2007-09-07 18:17:38寶鼠專用ˇ0ˇ

狩獵叛愛神郎【第12章】

古淵思抱著樂雅衝到鐵牢前,雙腳因剛才過度的奔跑而虛軟,激動的

   言語迴盪在黑暗之間:「飛言,我求求你救救樂雅,你要殺了我都可

   以,只求你救救樂雅。」



   不必古淵思拿出鑰匙打開牢房,素飛言只消輕輕一推,牢房的門便像

   完全沒上鎖一樣的整個打開;這代表著他不是不能離開這間牢房,只

   是他顧慮著樂雅,不肯離開。



   他蹲下身,看著古淵思懷裏的樂雅,突然臉色大變,這代表著樂雅的

   死因很是怪異,他朝樂雅的心臟重重的敲擊了一下又一下,等敲了二

   十多下之後,樂雅的雙唇微微顫抖,眉頭因痛苦而皺緊,但是這代表

   至少他活過來了。



   看到樂雅活過來,古淵思不禁全身顫抖。素飛言極少顯露出情緒,現

   在卻激動的道:「馬上帶到我住的小屋,快,再遲一點就來不及了。

   」



   素飛言在前頭帶路,古淵思抱著樂雅急速的往前奔跑,一到素飛言的

   小屋,素飛言馬上將樂雅放在床上,將藥粉和水灌入樂雅的嘴裏,樂

   雅沒有力氣抗拒,喝了將近一大半。



   喝完之後沒多久,樂雅的呼吸聲從剛才的斷斷續續,變成了微弱的顫

   喘,眼皮也不安的跳動著,但仍未醒過來。



   素飛言一看到他手上數不清的細小傷口,臉色早已變了。



   古淵思握住了好不容易活過來的樂雅的手,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



   素飛言沒有同情他全身泥沙的慘狀,他非常震怒的賞了他好幾個巴掌

   ;他打人的力氣雖然不大,卻帶著怪異的痛,比他高壯的古淵思竟被

   他打得身子一歪。



   「你竟這樣對待神子!你不是不知道他的身體有多虛弱,你將要為此

   付出慘痛的代價!」他的聲音回復了之前的冰冷,指著外面,「出去

   ,跪在屋子外面,你動一下、發出一句聲音,這一輩子你都會後悔萬

   分。」



   古淵思無法辯駁,他遵照素飛言的話跪在小屋外面。素飛言的屋子非

   常的小,裏面的微小聲音他是聽得一清二楚,就連他再次灌藥水進入

   樂雅口中的聲音都是那麼清楚的傳至古淵思的耳中。



   ※ ※ ※



   樂雅在被灌了第三次藥水後,終於醒了過來,一見到素飛言安然無事

   地在他身前,高興得眼?都快流出來。「飛言,你沒事。」



   「是,我沒有事,神子,多謝你的關心,我說過古淵思傷不了我的。

   」



   「你不會恨阿思吧?」樂雅還是忍不住替古淵思擔心。



   素飛言淡淡的搖了搖頭,「不,我不恨他,相反的,神子,我要問你

   一個極重要的問題。」素飛言的語氣雖然平靜,但卻讓人無法忽視,

   「神子,你的身體是怎麼一回事?」



   房內忽然沒有傳出任何聲音,樂雅噤口不語。



   素飛言輕柔的道:「神子,如同你我知道的,被你神力所救活的人,

   全都只有一半的靈魂,所以他必須去這世上找另一半的靈魂救他自己

   ;一生中這個人會發作三次,若在第三次還沒讓他命定的人愛他,他

   就會死去。神子,我記得你從未死過,你為何會跟我們擁有同樣的體

   質?」



   見樂雅渾身顫抖得非常厲害,素飛言淡然的道:「這跟十年前的事有

   關是嗎?跟古淵思有關對吧?」



   古淵思在外頭聽得呼吸一滯,樂雅卻哭了起來。



   素飛言見他落淚,終於低聲說道:「我從來沒有問過你為什麼,在你

   快死之前,我想我應該可以問為什麼了吧?神子。」



   樂雅緊抓住素飛言的手,顫抖得非常厲害,「我求求你,不能告訴阿

   思,不能告訴任何人。」



   「我答應你,就算古淵思知道,也絕不會是我親口告訴他的。」



   古淵思正在門外聽著,樂雅的聲音清楚的傳出去,所以這件事是樂雅

   說給古淵思聽的,素飛言卻沒有違背他對樂雅的承諾。



   樂雅知道素飛言一向一諾千金,他輕顫的道:「沒錯,我應該是個靈

   魂完整的人,但是我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把靈魂的一半分給了另外

   一個人。」說出藏在心內許久的秘密後,樂雅不再顫抖得那麼厲害,

   開始娓娓的訴說下去。



   「那是阿思九歲時的事,我們到湖邊去搬石頭,說要用來佈置家裏的

   池子。他那時又小又愛玩,且他水性甚好,所以他潛進水裏時我也沒

   多在意,可是……」樂雅的身子又開始急遽的顫抖起來,「他被水草

   絆住了,在水裏溺死了,等我發現救起他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



   「他若是不該死,只是遭遇意外,那憑你的神力應該可以救起他才是

   。」



   樂雅回道:「阿思的壽命只有九歲。我那時怎麼樣使用神力都沒有辦

   法讓他活過來,我才知道他的壽命只有九歲,我怕我養父無法承受這

   個惡耗,於是我把靈魂的一半分給他,但我又害怕這會在他心裏頭造

   成陰影跟不安,所以我封住他這一段記憶,永遠也不讓他想起來。」



   門外的古淵思已經聽得全身冒出冷汗。



   「時間漸漸的過去,阿思的爹親死了,他也漸漸的長大,看我的目光

   ……我知道他看我的目光不一樣,他在我心裏也是特別的。只有他,

   我從來都沒有替他算過他命定的另一半是誰,因為他是我的一半靈魂

   ,再怎麼說,我們會在一起是很正常的。他爹爹死後沒多久,他就向

   我坦露愛意,而我心裏早就只有他一個人,自然也……也……」



   他聲音顫抖得沒法子說下去,似乎在調整自己的呼吸,但是接下來要

   說的話更是讓樂雅痛苦到極點,縱然再怎麼調整呼吸也無法壓抑內心

   的痛苦,「我會替每個我救活的孩子算他命定的另一半,我只不過是

   例行公事的替阿思算那麼一次……」



   樂雅的聲音啞得幾乎難以聽聞。



   「不是我,阿思命定的另一半不是我,我不相信的算了一次又一次,

   每次出來的景象都一樣;不是我,竟然不是我,而且那景像一定只有

   中原才有。」



   古淵思聽著樂雅粗重的喘息聲,明顯的感受到他所承受的痛苦。



   「所以你不讓古淵思留在身邊,要把他趕到中原去?」素飛言淡淡的

   問道。



   「沒錯,我一直反反覆覆的想著,他那時對我的情愛正濃,我若忽然

   對他冷淡,以他激烈的個性而言定然不能接受,一定是死也要我說出

   為什麼,若是我說出來,他恐怕是就算死也要跟我在一起,而我怎麼

   能讓他陪我一起死!」



   說到這裏,有種激烈的痛苦電流竄過樂雅的身子。「我是這麼愛他,

   怎能讓他跟我一起死?我必須趕走他,但是普通的方法一定行不通,

   阿思是那麼固執的人,我趕走他幾次,他一定會回來幾次,我只好強

   硬的弄走他。於是在十一年前,我開始盜賣古家的值錢物品,等東西

   都賣得差不多,銀兩也足夠他在外面花用了,我才進行計畫。我知道

   屍體很難弄來,除了大夫之外,很難有誰能弄得到,所以我只好求你

   。五月二十日那一夜過後,阿思終於被強硬的趕了出去,而他那時看

   我的怨恨眼神……」



   樂雅掩住了臉,痛苦地道:「我連作夢都會夢到,但是除了這個辦法

   之外,我想不到其它的辦法讓他不問為什麼的離開我身邊。」



   古淵思聽到這裏,震驚得全身僵硬;樂雅對他的感情有多深,在這一

   段話裏已經明明白白的顯露出來。



   素飛言輕聲道:「所以你要我帶著那些盜賣東西得來的銀兩,再加上

   古淵思爹親留給他的錢到中原去,假托一個人說是他爹親的至交,再

   把所有的銀兩全都轉交給他?」



   樂雅點了點頭,「沒錯,他那麼恨我,而恨會讓一個人瘋狂,他一定

   會在力圖發展後回到苗疆報復我,十年後,他果然回來了。」



   「那你呢?神子,你這是第二次發作了吧,第三次你就要死了,你沒

   替自己算過嗎?」



   樂雅淡然的一笑,顯然在他的心目中,古淵思比他還重要萬分。「飛

   言,其實你也隱隱約約有感覺是嗎?在十年前我做了那件傷天害理的

   事之後,我的神力就不見了。更何況就算我有神力,也算不出自己的

   未來。」



   「你只能等死嗎?神子。」



   樂雅斂下眼瞼,眼裏帶著哀愁,「至少在我死前,我知道阿思過得很

   好,他有了錢財,有了……有了……」一顆淚珠終於落了下來,「有

   了心愛的人,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聞言,素飛言沒有再問話。



   樂雅的淚不斷的滾下,「我知道他的靈魂之中有我的靈魂,所以他對

   我總有些割捨不下的感情,但那不是對命定之人的真愛,他那時年紀

   尚小,不能分辨,我……我不能……害了他。」他說到這裏已經泣不

   成聲。



   素飛言溫柔的道:「你休息吧,神子,別再想了,你的身體需要的是

   休息。」



   他握住素飛言的手,「我第三次發作就要死了,而第二次與第三次的

   發作間隔時間很短,能不能……」一顆眼淚又掉了下來,「讓我看看

   阿思,他說不定不會來見我,但是我只要看他一眼就好了。」



   素飛言替他蓋上棉被,「我會讓他來看你的,你休息吧,神子。」



   素飛言說出的話從來沒有做不到的,樂雅因為身體的疲弱跟對素飛言

   的信任,在抽泣了幾下,便昏昏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