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8:21:59寶鼠專用ˇ0ˇ

狩獵叛愛神郎【第13章】


素飛言一走出屋外,就見古淵思全身不斷的發抖著。



   「我不知道,我從來都不知道,為什麼他不告訴我,完全沒透露出來

   ?」



   素飛言厲聲道:「因為你是神子最心愛的人,他除了愛你,要救你性

   命之外,就再也顧不得自己了,更何況現在你已有了命定之人……」



   古淵思狂吼了起來:「沒有,這十年來我沒有一天忘過樂雅,沒有一

   天我能夠把我的心給別人的,從來都沒有過;我恨我自己還對他念念

   不忘,我日思夜想的都是他,怎麼可能會跟別人在一起!」



   「那個趙虹兒呢?」



   「他是我在中原結識的義兄的娘子,我義兄有事待辦,再過一個月才

   會到苗疆來找我。」



   越聽越覺怪異,素飛言忍不住想問個清楚明白:「你從來沒有發作過

   嗎?從來不覺得心臟很痛嗎?」



   古淵思捧住頭大力搖晃,「沒有!我是病過沒錯,但那是因為剛被趕

   出苗疆的我失魂落魄,再加上傷心過度,才會病得差點連命也沒有,

   除此之外,我的身體一直都很好,別說是心痛,就連稍微的風寒都不

   曾有過。」



   「怎麼可能會這樣?」素飛言不能置信的喃喃自語:「神子的神諭不

   可能出錯的,你在中原沒有遇到任何一個讓你心動的人?」



   古淵思笑得悲戚,「沒有,我的心裏滿滿的只有樂雅,越想他就越恨

   他,但我更恨這樣的自己,怎麼樣也無法忘記他,說是要回來報復他

   ,但是……」



   古淵思已經完全說不出話來,經過一番掙扎後,他唯一能問的話是:

   「他還能活多久?」



   素飛言對他絕望的表情視而不見,「半日,最多只有半日,也可能幾

   個時辰就死了,他的身體太弱,沒有體力再撐下去。」



   古淵思淚流滿面,從來沒有像這一刻這麼後悔過。若是自己再對樂雅

   好一點,他說不定就還會有些體力,還能夠活久一點。



   素飛言像知道他心裏在想什麼,淡淡地道:「進去吧,時間所剩不多

   。」



   古淵思抬起頭來問素飛言:「為什麼幫我?我對你這麼的……」



   素飛言冷冷淡淡的道:「你對我怎樣不是重點,而是我本來就覺得這

   件事中一定藏著秘密。神子雖然有讓你活下來的能力,但是這樣你就

   真的幸福了嗎?在最後一刻,是不是該有人讓你自行選擇你所要的人

   生,他雖愛你,也無權把你的人生扛在肩頭。」素飛言的公正無私從

   未變過。



   古淵思激動的道了謝,快步的衝入素飛言的屋內,守在床邊,緊緊握

   住樂雅纖弱的小手。在這個時候,每一刻都顯得特別珍貴,他要樂雅

   在醒過來的那一剎那,見到最愛他的自己。



   樂雅醒了過來,見到古淵思就在身邊,熱淚不禁流了出來,他哽咽道

   :「我以為你不會來見我。」



   古淵思握住他的手,不斷的親吻著,悔意跟愛意深刻的在內心交織,

   他聲音嘶啞的開口:「原諒我,樂雅,請你原諒我!我愛你,我其實

   一直都愛著你,我不知道你為我做了這麼多的事,我好恨自己為什麼

   看不清楚真相,你明明還是以前的樂雅,為什麼我……竟會把你想成

   那樣的人。」



   樂雅呼吸急促的喘息著,他的驚慌顯而易見,「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



   「樂雅,我愛你,這十年來我從沒愛過別人,我沒有遇到什麼命定之

   人,趙虹兒是我義兄的娘子,不是我的,我在中原時心裏想念的也只

   有你一個人。」



   樂雅霎時明白古淵思知道了一切,他將身子翻轉過去,全身顫抖地道

   :「我不曉得你在說什麼,你走開,我不要見你了。」



   古淵思抱住樂雅的身子,眼淚潸潸流下,「樂雅,我愛你,不管你要

   不要聽,我還是要說,我愛你,愛得心都快碎了、裂了,可我還是愛

   你。」



   聽見隱隱約約傳來的啜泣聲,古淵思吻著他的髮。「別不理會我,樂

   雅,求求你理我好嗎?我是那麼深愛著你,從來沒有愛過別人。」



   「不要再說了,阿思,你不能愛我!嗚……你要愛的是在中原的人…

   …」



   古淵思扳過他的小臉,「我不要愛其它的人,樂雅,讓我愛你好不好

   ?」



   「不行,你不能這麼任性。」樂雅推著他的胸膛輕打,淚水更加狂湧

   而出,「你絕對不能愛我,算我求你,阿思,你忘了我吧!」



   古淵思將他緊緊的抱在懷裏,苦痛讓他幾乎全身顫抖,「我不准你再

   說這種話,承認你愛我,我要聽你親口說。」



   樂雅哭得不斷的喘氣,「阿思,求求你,你聽我說,你要到中原去,

   你一定會在一個奇異的地方碰到一個美麗的姑娘,那個姑娘會奪去你

   的心魂……」



   古淵思怒吼:「你到現在還說這種話,你是在踐踏我對你的愛嗎?不

   管會遇到誰,我愛你,我這一生只愛你一個人,就算天塌下來,地裂

   開了吞沒我,我也不後悔我只愛你一個人。」



   聽到古淵思堅定不已的言詞,樂雅掩住臉,終於放聲哭泣,所有的痛

   苦跟委屈讓他的心痛如絞。古淵思一直抱著他,不讓他離開他的懷裏

   ,樂雅在推拒無力之下,啜泣聲也跟著低了下去。



   古淵思抬起他的臉,吻著他的唇,「我愛你,樂雅,我愛你!說你愛

   我,讓我知道你也和我一樣的愛著我,這一生一世,不管你再說任何

   話,我都不會再離開你了。」他每說一句話,就是一個親吻。



   樂雅痛苦的抱住他的頸項,全身因為要說出的話而顫抖,「阿思……

   」他主動回吻古淵思的唇,「我愛你。」



   古淵思的眼睛閃現光彩,重重的吻上了樂雅,所有對他纏棉的愛意在

   這個吻裏表達無遺。



   交換了太多的吻及愛意,樂雅的淚水已經乾了,胸口漲滿了說不出是

   喜悅還是悲傷的情愫。明明知道不應該對古淵思坦承愛意,但是在他

   火熱目光的注視下,他再也掩飾不了心裏一波波的情潮,只能說了出

   來。



   但在後悔之中,他又重溫了古淵思對他的溫柔,他的心狂跳著,所有

   的痛苦似乎已選離他,就連對死亡的恐懼都已逃逸無遺,內心有的只

   是對他無法磨滅的滿滿愛意。



   「如果我死了,別跟著我來。」



   從剛才的問話裏,樂雅已經知道是他跪在屋外時,聽到他對素飛言說

   的話,他現在只能祈求古淵思不會跟他一起死。



   古淵思沒有回答。



   樂雅的聲音急促了點:「答應我,好嗎?」



   古淵思的回答是給他一個溫柔的吻。



   樂雅的眼淚掉落下來,他抓緊古淵思的手臂,「這是我求你的最後一

   件事,你也不肯嗎?」



   古淵思反握住他的手,吻了他的頰,「樂雅,跟我到一個地方去好嗎

   ?」他伸出另外一隻手要樂雅握住。



   樂雅不知道他要做什麼,但他總是無法抗拒古淵思,以前是,現在也

   是,他伸出細軟的小手來讓古淵思握住,古淵思順勢將他摟抱在懷裏

   ,以不搖晃他虛弱身體的輕盈步伐慢慢的離開小屋,他的步伐非常的

   溫柔,看樂雅的眼神也溫柔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