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19:53:00昀子

《驅魔聖子》第二章 得力的助手

  「再次恭喜你們通過測驗,緊接著就開始進行第三次測驗。」在場的八個人又是一陣喧嘩。倉口又在次提出疑問「第三次測驗?第二次測驗就這樣而已嗎?」邢洛點了點頭,在一旁的田中已經忍耐不住性子,“啪”大力的拍了一下桌子,破口大罵「搞什麼呀,先是抽無聊的籤,在來就看一本看不懂的破書就完成兩次測驗,你們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呀。」田中氣爆了。邢洛看著田中生氣的樣子噗的一聲笑出來「我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是你吧,田中先生」邢洛的話才說完,“唰”就迎面飛來一劑強而有力的快拳,全部的人都嚇了一跳,不過更令其他人訝異的是,邢洛不但輕而易舉的閃開迎面而來的快拳,還出其不意的往出拳人的臉上摑了一巴掌,出拳的田中當場愣在原地,一旁的倉口則是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邢洛既然可以閃過田中的快拳,而且又令倉口覺得奇怪的是邢洛的那一巴掌,到是底什麼時候出手的?連動作靈敏的田中都沒能閃過這一巴掌。
  這一巴掌無非是火上加油,已經氣頭上的田中火氣整個爆發,飛身撲上去準備痛扁邢洛,倉口見狀硬生生把田中架住「正一冷靜一點,先聽看看他們怎麼說。」 田中一邊掙扎一邊大叫「有什麼好聽的,他們跟本就是無聊的江湖術士,外界把他們傳的像神一樣,老子我不信這一套。」田中一直想掙脫倉口,無耐倉口卻很努力的壓住他「正一…,」倉口發現自己快要架不住了。

  ※時間的精靈、聆聽我的聲音、呀莫伊都※咒法~空間暫停

  亞非特斯快速的念完咒語之後,整個會議室像是被凍結般,所有的人都被凍結住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亞非特斯嘆了一口氣之後手指稍為彈了一下,原本凍結的空間還是凍結的,不過在場的每個人都回復了聽看說的能力。發現自己不能動的田中大叫「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不能動?」他在回頭看著倉口及其他人,發現他們也跟他一樣。倉口想了一下頭一轉「你們有誰可以解釋一下嗎?」

  ※嘟伊莫呀‧解※

  邢洛口中念念有詞之後就恢復了原有的行動,轉過身去用憤怒的眼神看著亞非特斯「下次你如果沒有在通知我的情況下使用魔法,我就讓你……」語畢就奸奸的笑著;亞非特斯打了冷顫連忙解釋說「我…我只是想要讓氣氛冷靜一下,你就不要生氣啦。」說著說著就裝無辜的樣子開始後退打算在邢洛準備動做時第一時間繞跑,這個畫面也然剛剛緊張的氣氛稍為緩合下來。
  大野 森看著亞非特斯和邢洛在鬥嘴有點不耐煩的叫道「哈囉!有人在嗎?嗯~可不可以先讓我們回復自由行動?」
  邢洛也用很無耐的聲音回答「本來我是要解釋的啦,不過你們之中有人對我不是很滿意所以…亞非特斯,你這個魔法用的正是時候,至少不用看一個原始人在那無理取鬧。」說完就把眼光掃向田中,此時所有的人目光也都轉向田中;田中自知理虧解釋「我那有呀,只不過…」越說越小聲。
  「正一…!」倉口瞪了田中一眼。
  「大伙,我們先聽他們把話講完,在提出問題發問好嗎?」大野 森語氣帶有點命令的口吻,大家點了點頭,大野特別把目光放在田中身上希望田中不要在無理取鬧了。
  亞非特斯笑了笑,心想他們總算開始有基本的共識,而這個傢伙倒是可以好好的利用利用;亞非特斯用很輕鬆的語氣說著「只要你們肯好好的聽我們把話說完,我就解開你們身上的魔法,你們覺得如何?」大伙齊聲說「好」。
  ※解除※並彈了一下手指,霎那間凍結的魔法消失,會議室的空間也回復平時的流動;所有的人在回復行動之後就陸陸續續找位子坐下,其實他們也想知道現在的情況是怎麼會事。
  邢洛大辣辣的坐在會議桌上看著眼前這群傢伙,因為她跟亞非特斯有相同的感覺,留下的人數既如此之多,想到上次在法國的任務也不過才二個人,現在有八個人之多「在我開始說明你們往後的工作內容前,先讓我認識你們?就從你開始吧,原始人。」田中聽到邢洛這樣說他火要發起來了,不過倉口卻適時用手肘頂了頂他,田中也只有無耐的介紹自己…
  田中正一,26歲,目前擔任邢事A組一員,負責行動攻堅。
  倉口 井,26歲,邢事A組,跟正一同為一組,負責行動情報策劃。
  大野 森,32歲,情報組組長,負責情報收集跟監。
  野田秀一,27歲,邢事B組,跟田中一樣負責行動攻堅。
  安哲秀美,23歲,情報組一員,負責監聽及文書部份。
  岡倉 明,24歲,文書組,內勤。
  岡倉 紀,24歲,邢事B組,跟秀一同為一組,也是行動攻堅。
  大直奈子,25歲,情報組一員,負責資料收集及匯整情報。
  「首先恭喜你們成為特別組的一員」亞非特斯和邢洛拍手恭喜他們。這八個人面面相覻甚至還搞不清楚狀況。
  「不是還有第三次測驗嗎?」提出疑問的的野田秀一。
  「是還有第三次測驗,不過並不是指現在,其實第三次的測驗就是在往後還有一些訓練,這訓練的過程中你們還是會有被刷掉的可能。在還沒有進行第三次測驗之前,你們都可以算是特別組的一員」亞非特斯笑著回應。
  「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呀?」說話的人是岡倉 紀。
  「你叫岡倉 紀,你跟岡倉 明是雙胞胎?」邢洛看著兩個長相非常相似的女子。岡倉 紀點了點頭。
  「我叫你紀不反對吧?」亞非特斯看著剛眼前的雙胞胎,岡倉 紀點了點頭不反對的表示。
  「紀,這個部份我會解釋清楚,不過你要不要先耐心聽我說一段故事呢?」亞非特斯話才說完,一旁的岡倉 明隨即附和著「對啦,小妹不要心急,剛剛大野哥已經叫我們先冷靜下來,不是嗎?」紀無辜的點點頭。此時所有的人都看著亞非特斯,而亞非特斯喝了口水就開始敘述一段古老的故事……。
  「從太古以來人、魔本是相生相息,在一場人魔大戰之中,傳言“驅魔聖子”使用禁咒迫使天下太平,經過千年的時間,禁咒束縛的力量已漸漸的削弱,原本平靜世界也開始出現了躁動,在近幾年一些魔力較強的惡魔開始出來作亂;這次在東京出現的這個惡魔,我們大略推測應該是專吃人類恐懼的惡魔,因為出事的人大都是驚嚇過度而死;人類的恐懼一直是惡魔的一種精神糧食,這些恐懼可以使“他們”的力量強化。因此,我們的出現是為了避免人類再度受到惡魔的迫害。而現在你們則是負責協助我們的伙伴,幫助我們早日將“他們”逮住或者消滅,這樣你們瞭解了嗎?」亞非特斯說完故事之後,現場一度安靜。
  率先出聲的是大野 森「大致上我有初步的瞭解。不過,根據目前情報科所收集到的資料顯示來看,就目前我們的警力似乎真的無法查出些許的頭敘,而且剛剛收到的最近消息是,受害者已從原來的七人增加為八人,前七人共同特徵是驚嚇過度導致死亡,而且他們七人的頭髮都由黑色變成白色;雖然說受害者變為八人,但值得慶興的是第八位受害者相當的幸運,目處於昏迷狀態正醫院接受觀察治療,並受到警方嚴厲的保護。」
  “啪”田中正一大力的拍打桌子大怒「不要讓我捉到他們,否則我一定讓這些惡人吃不完兜著走,簡直太過份了。」倉口知道田中的憤怒,因為每次事件只要有受害人死亡,他就很容易失去平常的判斷。看在亞非特斯的眼裡總覺得有些不妥,並心電感應的傳了一句話給邢洛「洛,這個小子你可能要特別注意。」邢洛收到訊息之後點點頭,因為她也知道這次的任務是不能有太衝動的個性,否則有可能會有喪命的結果。
  「森,你說還有生還者,可以說清楚一點嗎?」當亞非特斯知道有生還者時似乎看到一道署光。
  大野 森點點頭「早在測驗前就發生第八起案件,那時我們警方的人員趕到現場時,看到被害者滿頭的白髮就知道跟前七件案件是相同的,當時所有的人都認為她沒救了,不過醫護人員卻發現她還有一絲絲的氣息,現場的人員都相當的高興,除了馬上送這位受害者到我們警町的合作特別醫院急救,並加派人員加強防守。」這個消息對會議室裡的人來說無非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因為只要有生還者就有更多的線索,那距離破案的時間也可以更加縮短。
  「這個真是一個好消息,森等一下麻煩你帶我們到醫院去看看那位傷者?我想要有更多的資料。」亞非特斯跟大野 森交待。
  「不好意思,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很令人振奮,但可以請問一下?剛剛為什麼我們都不能動?」出聲的是岡倉 明一個清秀的女孩子,兩眼大大的相當的可愛,從她的雙眼中可以看出另一種意志堅定的感覺。
  「對呀!」跟岡倉 明聲音很神似的岡倉 紀也出聲,雖然兩位雙胞胎,不過岡倉 紀卻多了一分霸氣,兩個人的感覺相當的分明。
  「那是魔法,凍結空間的魔法?」看到雙胞胎兩個同時發問,邢洛感覺也挺妙的。
  『空間暫停』可以使一個三度空間凍結的魔法,那個空間除了施法者之外的人事物都會停止活動,但唯一不能停止的就是時間的流逝。
大直奈子聽到『魔法』這兩個字就興奮了起來大叫「魔法,真的是魔法嗎?」邢洛點了點頭。
  「YA!魔法耶,那我們可以學嗎?我以前就超喜歡這種魔法啦怪術之類的東西。」大直奈子霹靂叭啦講個不聽,她擁有一頭烏黑的長髮,因為自己本身家族有人從事神社女巫的工作,從小就愛幻想自己也可以成為女巫一職,但天不從人願,她根本沒有資質,所以她才投考警察。
  奈子又很好奇的問邢洛「可是剛剛為什麼你沒一下子就可以動了呢?」邢洛笑笑問答「我把魔法反轉了。」奈子嘴裡碎碎念「魔法反轉…魔法反轉」處於相當興奮的狀態。
  一旁的明在思考了一下之後嘴裡念念有詞「魔法反轉?你是說就像是開關一樣,有開起的魔法也有關掉的魔法囉。」
  亞非特斯跟邢洛嚇了一跳,岡倉 明這個小女孩並不簡單,可以如此冷靜的分析;邢洛想測試看看她的反應就說「嗯,其實魔法反轉很簡單,只要知道對方使用什麼魔法也知道咒語,就可以魔法反轉,不過還是有一些特殊的情況。」
「特殊情況?難道有些魔法不能自行解除,需要靠特別的東西或咒語才可以解除嗎?」明馬上又提出另一個疑問,這讓邢洛更對這個小女孩刮目相看「你叫岡倉 明是嗎?」明點了點頭。
  「那個部份在往後的訓練中你們就會學到了,現在我先幫你們進行本質的分類。」邢洛從腰間取出一枚水晶,這枚水晶透明清撤發出微量的光芒,重點是這是一枚完整的水晶,只用藤線捆綁住,並無任何一丁點的雜質。「我手上拿的這個水晶,可以測出你是屬於那一類型的驅魔師。」
  從剛剛開始倉口 井一直重覆念著「驅魔師…驅魔師…」坐在井旁的正一覺得很奇怪,突然間井大叫「啊!我想起來了,驅魔聖子“亞非特斯”和咒術師“邢洛”,難怪我就覺得這個名字很耳熟。」田中正一被倉口 井的大叫嚇了一跳,他拍了一下井的肩膀大叫「你要嚇死人呀!上午問你時不是說沒有他們資料嗎?怎麼現在又對他們很瞭解似的?」倉口 井根本沒有把正一的話聽進去,因為他更訝異的是如果亞非特斯是驅魔聖子的話,那他少說也有百來歲了,為什麼還是這麼年青呢?於是井想在確認一下「亞非特斯,你真的是“驅魔聖子”?」亞非特斯笑笑的點點頭。亞非特斯更加確定而且興奮因為他知道這群傢伙可能會是歷年來最強的一個團體。
  「倉口 井,那個問題我們私底下在談,你們先做驅魔師的分類吧。」亞非特斯拍拍井的肩膀。
  「驅魔師還有分類型?」倉口 井遲疑了一下。
  「對,你們先做分類的測,剩下的我在來解釋。」亞非特斯看一下邢洛,跟她點了點頭請她開始做分類。
  邢洛拿著藤線的一端讓水晶旋空在半空中並放置田中正一的面前「一個一個來,正一你將雙手放置在水晶周圍,閉上眼睛。」原本不願意配合的田中正一,卻乖乖的照著邢洛的話去做,因為他知道這兩個人絕對不是普通的人物,如果主動跟他們配合一定可以更快抓到那些壞人。
  這個時候大伙屏氣凝神看著水晶的變化。突然間水晶內部中心開始散發出微微的紅光沒幾秒整顆水晶就成現耀眼的紅光,原本淨白透明的水晶變成了火紅色的水晶。
  邢洛猜的沒錯他果然是攻擊型驅魔師「正一是攻擊型的驅魔師,換你們」邢洛又把水晶移到其他人的面前。
  井,森都發出耀眼純淨的藍光,屬於輔助攻擊型。
  秀一跟正一一樣是火紅色的紅光,屬於攻擊型。
  紀是耀眼的幽幻的綠光,屬於咒術型。
  秀美跟奈子是金色的黃光,屬於輔助型。
  明是帶著神秘色彩的紫光,屬於魔法師型。
  「邢洛,這些是什麼意思呀?」出聲的是安哲秀美,秀美一頭短髮俏麗,雖然感覺呆呆的,但做起事來可是比什麼都還要專注。
  「我來解釋一下,驅魔師可以分為六種屬性的本質,分別是…」亞非特斯開始闡敍著。
  紅屬性 攻擊型驅魔師,善用拳腳攻擊,是驅魔師中攻擊力、防禦力最強的驅魔師。
  藍屬性 輔助攻擊型驅魔師,善用武器攻擊,這類型的驅魔師必需透過武器才能將其能力發揮到100%。
  黃屬性 輔助型驅魔師,善長救援補充魔法,這類型的驅魔師得到上天的祝福,可以使用魔法從事救援強化的能力,也就是說可以治病、製造病毒、還有提升伙伴攻擊力跟防禦力的能力。
  綠屬性 咒術型驅魔師,利用咒卡進行攻擊,這類型的驅魔師跟邢洛的能力很相似,利用咒卡進行攻擊,最厲害的是,還可以利用咒卡來建立或強化界結的能力。
  紫屬性 魔法師型驅魔師,善用咒語魔法進行攻擊,這類型驅魔師是少之又少,魔法師型的驅魔師擁有很強的破壞力,不過因為吟唱高階咒語時,所花費的時間很長,這段時間是魔法師防禦最弱的時候,因此還沒有攻擊就有可能先被殺死,不適合單獨行動。
  彩屬性 全職型驅魔師,綜合前五種屬性的驅魔師,只有一個人是彩屬性的,就是“驅魔聖子”,能將五種屬性發揮到最高。
亞非特斯解釋的相當清處,所有的人都點點頭表示他們都瞭解了,而且他們也知道自己是屬於那類型的驅魔師。
  「不過我有點驚訝,因為在你們之中有一位魔法師型的驅魔師。」亞非特斯看著岡倉 明說道。
  岡倉 明指了自己有點嚇一跳。
  「這句話怎麼說?」這時出聲的是野田秀一,警町中另一個優秀的警察,剛正不阿、個性直率,最大的缺點不懂的變通,一切以命令為主旨,所以每次出勤同組的警員都很不能適應。
  「因為魔法師型的驅魔師是少之又少,而且不輕易發現,不過岡倉 明卻是我第一次見到魔法師型的驅魔師,這真的讓我有點興奮。」亞非特斯打量著岡倉 明。
  「魔法師型的驅魔師,真的很少嗎?」岡倉 明有點訝異。
  「這是當然囉,因為六種屬性中,紫屬性跟彩屬性的人是真的是少的可憐,而你們之中就有一位紫屬性的驅魔師,當然令我們兩個很驚訝」邢洛也很興奮的說著。 
 「那你們有遇過彩屬性的人嗎?」田中正一好奇的問道。
  「世上只有一位彩屬性的人,那個人就是他“亞非特斯”」全部的人都看著亞非特斯;亞非特斯笑笑就把水晶放在手上噸時水晶發出耀眼的七彩光茫,令在現場的人看的是目瞪口呆。
  大野 森心想這個就是彩屬性的耀眼光茫嗎?
  正一也驚嘆道「好漂亮…。」
  倉口 井開始不得不佩服這傳聞中的兩個人,雖然他們不容易相處又很機車,但他們真的很有一套。
  「好啦,現在知道你們是什麼屬性的驅魔師,明天上班時在來做工作及訓練的分配。有沒有問題?」
  大伙全體回應「是,長官」亞非特斯和邢洛對望了一下這群小伙子……。
亞非特斯望著大野 森「森,等等麻煩你帶我們到醫院去看看那名受害者,其它的人就解散吧。」森點點頭,其它的人也都離開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