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09:19:20昀子

《驅魔聖子》第三章 疑惑?揣測?

  東京‧京都醫院(警察町專屬特約醫院)

  大野 森帶著亞非特斯和邢洛來到東京‧京都醫院,這間醫院長期跟警政町合作,表面看起來跟普通的醫院沒有什麼兩樣,但醫院裡頭除了擁有高科技的醫療技術外,在醫院的地底下卻有著另一個密秘的樓層,除此之外這裡的警備的偵防系統更是一等一。
  「第八名受害者目前正在這裡接醫療觀察。」大野 森告訴亞非特斯並帶領他們走進醫院,剛踏進醫院的大廳就可以明顯的感覺這間醫院與其它醫院的不同,大野 森帶著他們走到一部電梯前按了一下電梯下樓的按鍵,沒多久電梯的門打開三人進入電梯內待電梯門關上,大野 森就拿出一張電子ID卡在按鍵下方插入並輸入密碼;亞非特斯和邢洛感到不可思議,因為一般人跟本不會發現按鍵下方有個讀卡機,更不會想到各樓層的按鍵號碼竟是輸入密的電子鎖。大野 森輸入完密碼之後電梯就開始向下移動,電梯顯示板上出現了往地下十二樓的字樣。
  「保護病房是設在這間醫院地下十二~十五層,除了要有電子ID卡及密碼認證之外還要一些相關文件跟檢查才能進入到保護病房中,不過鮮少人會知道這件事,警町裡只有少數人員可以進入這裡,就連裡頭的醫護人員都必需簽下保密契約。」
  「的確很先進而且隱匿很高,不過,如果你們要對付的對像是個惡魔的話,這樣的防備可能還不夠。」邢洛才說完話就拿出一道黃色咒卡並念出咒語…。

  ※四方精靈、聽我之令、東南西北、防禦強化※防禦結界

  咒語念完之後,手一伸把咒卡丟出,說也奇怪這道咒卡一離開邢洛的手之後就漂浮在半空中,沒多久咒卡就放射狀的發出數道光芒後便消失了。在醫院上空則出現一到光芒籠照住整間醫院。
  「邢小姐,這是…?」大野 森有點嚇到看著邢洛。
  「防禦結界!」邢洛簡單扼要的說出剛剛咒術的名稱。
  「防禦結界,這個咒卡有什麼用途?」大野 森有繼續發問。
  「剛剛那道咒卡可以讓這棟建築物加上一道防止惡魔異物侵入防禦結界,這樣才會是最完全的防護。還有不要叫我邢小姐,感覺怪怪的,以後大家都是同事,你可以直接叫我邢洛,這樣我也比較不會那麼尷尬。」
  『防禦結界』可以使所在的地方或建築物加上一層看不見的防護層,這道防護層可防止異界惡魔入侵,而且施咒者能力越高所,防禦結界的威力也越強。
大野 森點點頭又詢問邢洛「邢洛,組長是驅魔師,你呢?剛剛好像都沒有聽你介紹過你自己。」
  「是嗎?我都沒有介紹我自己嗎?」邢洛假裝思考。然後接著說:「好像真的沒有耶,就像井說的亞非特斯是驅魔師,而我是咒術師。」
  「咒術師?」大野 森一臉疑惑一下子是驅魔師一下子是咒術師,他已經有點搞不太清楚了。邢洛看大野 森一臉疑惑就解釋道。
  「相傳在人魔大戰之後,出現了另一群人替代了驅魔師,守護無知的人類,而我就是那一群人的後裔,咒術一族的後裔。」
  「咒術一族…,一個是驅魔一族的後裔一個是咒術一族的後裔,那岡倉 紀也是咒術一族的囉?」大野 森又提出疑問。
  「不,我是純咒術師,跟咒術型驅魔師是不一樣的」邢洛再度解釋道。
  「那如果驅魔一族跟咒術一族的人同時出現來處理這次的案子,那不就表示這次的案件非常的棘手?」大野 森不禁開始擔心起來。
  「沒錯,大野你是這八個人裡頭資歷最老的,而且你夠冷靜、反應也夠快,我想命你做小隊長,幫忙我帶領這七個人。」亞非特斯出聲。
  「可是…我…可以嗎?」大野 森指著自己有點不可致信的回應。
  「你放心啦,你絕對可以,只要你相信你自己的力量。」邢洛自信的說並拍拍大野 森的肩膀。
  「相信自己的力量?」此時,大野 森的內心卻有點畏怯,因為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還有一道關卡一直無法突破,所以他才會一直待在情報組。
一旁的亞非特斯似乎看穿大野 森內心裡所恐懼的事,所以拍拍森的肩膀並且道出「不用擔心,慢慢來,沒有人會逼你的。」大野 森嚇一跳望著亞非特斯心想『難道他…都知道?』看著亞非特斯笑容一直處於緊繃狀態的大野 森,心情突然間釋放開,此時的大野 森知道在他們面前可以更坦白一點,所以回應亞非特斯一個很自然笑容。看在邢洛眼中她鬆了一口氣,因為她知道亞非特斯讓一個難搞的人物信服了。叮~電梯門開了,已經到了第下十二層。

  京都醫院‧地下十二樓(特殊病房)

  電梯門一開就看見一群守備警員和一些看似機場入關的檢查機器。
  「長官好,請長官出示證件。」迎面來的是一位守備主管,這位主管帶領這三個人來到一個櫃台,櫃台裡有許多台監視器,從監視器中可以很清楚知看到地面上及各電梯裡還有地下三層各個角落任何人的一舉一動。大野 森拿出自己的ID識別證交給櫃台裡的守警並跟守備主管介紹「這兩位是政府請來特別的專員,他們的證件還沒有下來,先給他們兩位臨時證件。」
  守備主管點點頭「好的,等等我們會準備臨時證件給兩位;不好意思,三位請往這裡走。」
  「這裡有三道關卡,只有特定的位階的主管和專員才可以進入;第一道關卡ID識別認證,第二道關卡是X光機掃瞄,因為這裡是不准攜帶任何有關攻擊性武器、監視或監聽的設備進入,第三道關卡是相關文件出示,才可以真正的進入到裡頭去,如果缺了任何一樣東西就不可以放行進入。」大野 森很詳細的解釋著。這間醫院可謂是日本政府的最高密秘機構之一。
亞非特斯看看四週笑笑並且搖搖頭,大野 森看到組長搖頭問道「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邢洛剛剛在電梯裡不是有說過了,這次我們對付的並不是普通人,所以我認為還得增加第四道關卡才行。邢洛,麻煩一下。」邢洛點點頭就拿了兩道咒卡在手動掃瞄器上施咒,施咒完又拿出兩瓶類似噴劑的物品交給了守備主管,並告知他使用方式。當然,守備主管聽的是霧薩薩看了一下大野 森「就照她的意思下去處理,並交代下去,知道了嗎?」守備主管點點頭,既然是命令只好聽從。
  「好了,相關文件和證件交還給你們,這裡還有兩張臨時識別證,請離開時交回櫃台即可,你們可以進去了。」守備主管很禮貌跟他們敬禮。
  一進到裡頭發現這裡跟一樓沒有什麼兩樣,若要說什麼地方不一樣可能是環狀病房讓他們感到好奇,全白的設計採光明亮,不過這裡只看到醫護人員及一些著軍警裝的人。大野 森帶著亞非特斯跟邢洛前往第八位受害者住的病房,三個人還沒有走到病房就聽到一聲尖叫,亞非特斯跟邢洛也在瞬間感應到有惡魔的存在,馬上衝往病房並推開病房大門。
  才一堆開病房大門就看到了那位受害者浮在半空中並難過的一直掙扎著,隨後趕到警察跟醫護人員看到這一幕都嚇的呆在原地說不出話。邢洛見狀左手一揮就出現一道藍色的咒卡,並念出咒語…。

  ※無形無色、天地不容、所有異物、在此現形※現形咒

  念完咒語就丟出藍色的咒卡,藍色的咒卡飛在病房的中心點上方停住並開始旋轉然後放射出多道藍色光芒,瞬間掃遍整個病房。沒多久就看到病床邊開始出現了一個擁有八支眼的惡魔,一支全身深綠色的惡魔,感覺他正在品嚐眼前的美食。大野 森和守警們看到那個惡魔就朝那隻惡魔猛列開槍掃射,但子彈的功用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反到是引起惡魔的注意;亞非特斯見狀用劍指聚氣朝那隻惡魔射去,一道紅光正中惡魔的心臟,惡魔來不急閃避就爆破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那位受害者在惡魔消失的時候就掉落在病床上。
  亞非特斯急忙上前檢查這位受害者,而醫護人員本要過去檢查卻被邢洛檔了下來,醫護人員看著大野 森,大野 森意識他們待在原地不要動,大伙都靜靜看著亞非特斯。亞非特斯在檢查之後發現她的精神氣非常虛弱,二話不說的將雙手放在受害者的上方吟唱魔法咒語…。

  ※綠色的精靈、聆聽我的聲音、將原素轉換成能量※精氣恢復

  周圍的人張大眼睛看著亞非特斯雙手開始釋放出些許亮綠色的光茫,這些光茫慢慢的籠照著受害者全身,沒多久原本慘白的臉色漸漸的恢復了紅潤,心跳機不規律的波紋也漸漸恢復正常,受害者的氣息也漸漸的平穩。可是邢洛卻有一股不好的感覺,她看見正施法的亞非特斯表情看起來很吃力,到底發生什麼事連邢洛自己也搞不清楚,只見亞非特斯滿頭的大汗,不久亮綠色的光芒慢慢從受害者身上消失。
  「剩下的就麻煩貴醫院的醫療專業小組再做個檢查,另外邢洛麻煩你在這間病房也上個結界。」亞非特斯擦了擦額頭上的汗轉身走出病房,走出病房外的亞非特斯打算在喘口氣休息一下,但不知怎麼地覺得呼吸開始有點不太對勁而且全身的力氣似乎在漸漸的流逝,亞非特斯扶住牆壁也開始出現急速的喘息。
  本來待在一旁的大野 森在看見亞非特斯在交待完事情走出病房後也跟著走出病房,原本是想詢問亞非特斯一些相關的事情,沒想到卻看見亞非特斯的情況很不對勁,正想過去扶住他的時候就看見亞非特斯昏厥過去,他連忙前去扶住亞非特斯並大叫「快來人呀!醫生!」
  邢洛才佈置完結界正準備和醫護人員走出病房就聽到大野 森的叫聲,邢洛感覺不對勁心急衝出病房就看見昏厥過去的亞非特斯,急忙的詢問大野 森「這怎麼回事?」
  只見醫護人員手忙腳亂的把亞非特斯抬上病床急送到另一間病房去,邢洛和大野 森也尾隨進入病房內,看著醫生和護士在幫亞非特斯做快速的檢查,邢洛非常的擔心回想剛剛的情況就有些不對勁,只不過是使用一個精氣恢復就如此的吃力,現在又發生這樣的狀況的確讓她開始擔心這次的案子會不會很難處理。
  大野 森看邢洛一臉擔心的神情,知道事情可能真的很麻煩。雖然跟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但看著眼前的亞非特斯也擔心了起來。
  「放心好了,現在幫亞非特斯檢查的醫生是竹本醫生,他可是全日本最厲害的醫生,一定沒事的。」大野 森的話讓邢洛放心了一半。
  沒多久竹本醫生從亞非特斯的病房走出來,邢洛跟大野 森兩個人急忙上前詢問竹本醫生亞非特斯目前的情況。
  「我們大致上幫這位先生做了檢查,發現他並沒有什麼大礙,只不過…?」竹本醫生停頓了一下納悶的思考著。
  「只不過什麼?還不快說」邢洛急的像是在熱鍋上的螞蟻。
  「這位小姐請不要激動,這位先生目前只是睡著而已。」竹本醫生有點不知道怎麼說,所以一臉的尷尬。
  「睡…睡著?」邢洛和大野 生兩個人驚訝的對望著。
竹本醫生點了點頭又道「我想知道一下,他剛剛到底做了什麼事?因為他的狀況就好像剛跑完長距離的馬拉松,體力完全的透支。」大野 森聽到竹本醫生這麼說更是一臉疑惑,相反的邢洛聽到竹本醫生說「體力透支」的時候倒是鬆了一口氣但還是跟竹本醫生再一次的確認。
  「竹本醫生,你確定他只是體力透支?」邢洛詢問竹本醫生,見竹本醫生點了點頭。邢洛陷入了沉思之中,因為她一直搞不清楚的是精氣恢復這種基本的魔法會讓亞非特斯的體力完全透支,這是絕對是不可能的事?
  「你在想什麼?」大野 森的聲音把沉思中邢洛喚回神來,其實大野 森從開始到現在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看著邢洛的表情變化,雖然都只是短短的剎那間,大野 森卻都盡收眼底。
  「沒…沒事。現在既然亞非特斯和那位受害者還在昏迷中,你就先帶我去看看之前那七位受害者的遺體好嗎?」
  「好,那亞非特斯…」大野 森看著躺在病床上亞非特斯。
  「不用擔心他,讓他休息一下好了。」看著邢洛一臉沒什麼大問題的表情,大野 森也只有點點頭,就帶著邢洛到放置屍體的停屍間。
  京都醫院‧地下十四樓(停屍間、研究室)

  「沒想這裡的設備真的很齊全」邢洛讚嘆道,內心則是不驚感嘆日本人在科技和專業能力的專業態度。
  「其實這樣方便我們在作業上程序及管理,這次遇害的屍體我們都集中放置在走道最後一間的停屍間」森帶領著邢洛繼續前進。
  「那你們在屍體送進來之後有沒有做過什麼樣的處理呢?」邢洛詢問道。
  「目前還沒有,我們只有針對屍體外觀做初步的記錄,上頭有交待說要等你們看完之後才做進一步的化驗。」森的話才說完兩個人就到了最後一間停屍間外頭,跟其它病房一樣外頭一樣有人員看守。森跟守備的人員指示了一下,守備的人員就開門讓森跟邢洛通行。
  進到裡頭就可以看到一些化驗的儀器和十六只冰櫃。「這間停屍間可以容納十六具屍體,而且所有的化驗研究設備都極其新穎」守備人員一方面告知森和邢洛,另一方面則按了按牆上的鍵盤幾個鍵,沒多久前七個冰櫃的門自動打開了,七張床同時向外延展,映入目簾的是七具冰冷的屍體躺在病床上。「這是我們對這些屍體做的初步勘驗報告,你們兩位看看吧」守備的人員從一旁的鐵架上抽出二本初步勘驗報告交給森和邢洛,「你們兩位看看吧!」
  邢洛看了看這些報告就開始檢查這七具屍體,從第一具屍體檢查到第七具屍體。邢洛發現這些屍體都相當的完整,並沒有任何的內外傷,為一相同的就是這幾具屍體的頭髮完全呈現全白的顏色,眼球則是完全的空洞,臉部表情就像是被什麼東西嚇而產生變形,死像極為恐怖,這些跟報告書上寫的都一樣;她在看了這些死者的基本資料,不論歲數、血型、身高、體重…等等,完全沒有關連性。邢洛開始在這七具屍體前來回的走著,一下檢查一下觀望的,一遍又一遍,在一旁守備人員覺得很好奇問道。
  「森長官,她是誰呀?」守備人員小小聲的問著。
  「她就是這次國家請來的特別組的副組長,邢洛。」守備員點點頭,沒想到是個這麼漂亮的女子。兩個人又繼續看著邢洛專心在做檢查。此時的森也總算瞭解為什麼倉口 井會說他們兩個人會讓我們又愛又恨了。
  「不介意我用我的方式來做檢查吧。」邢洛在檢查好一會兒之後對森說道。
  「嗯,上頭交待可以讓你們全權處理。」森回應道。就看見邢洛右手一伸就出現一張咒卡,這張符上跟剛剛的咒卡不一樣,是一張綠色的咒卡,接著就聽到邢洛嘴中念念有詞。看在守備人員眼中好像在看魔術秀一般,嚇了一跳拉著森的衣角「森長官她在做什麼呀?」
  「你在一旁看著就好,等一下發生什麼事不要怕,待在原地就對了。」森安撫著守備人員,但這卻讓守備員感到有點危險。

  ※天地萬物皆有原形、風精敇令、原神召喚※靈魂召喚

  邢洛念完咒文沒多久整個停屍間開始震動起來,森和守備人員以為發生了地震準備做防護的動做,卻看見邢洛站在原地口中還是念念有詞,森知道是邢洛在施咒的關係,所以拉住守備人員並意識他待在原地不要動。
  突然間邢洛大喊「召喚」,震動停止了,但是停屍間的氣氛卻開始變的有些詭異,沒多久七具屍體上方開始產生了陣陣綠煙,煙霧中開始有人形的出現,然後慢慢的這些人形從透明漸漸變為實體。
  森和守備人員總算看清楚這他們的樣子,發現他們跟躺在床上的屍體長的一模一樣時,兩個人嚇的腿軟坐在地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森,這樣就嚇到了,那往後出任務時怎麼辦?」邢洛笑了出來。
  森好不容易定了定神,舔了舔嘴巴吞了吞口水站起來拍拍屁股用有點顫抖的聲音說「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東西,當然會怕囉。對吧守備人員?守備人員?」他發現守備員沒有回話就轉頭過去一看,守備人員早已昏過去。
邢洛很專注看著這些靈體慢慢的說道「把你們召喚出來可能有點不禮貌,不過我希望你們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害死你們的兇手以便破案,當然我也希望我可以幫助你們早日脫離苦海早日投胎轉世。」
  這些靈體看到邢洛變的相當激動,尤其當邢洛說可以幫助他們的時候,那些靈體激動變的有些離譜。邢洛看見他們如此激動就用用言語安撫他們「你們先冷靜下來,你們太激動,我根本不知道你們表達什麼?」
  邢洛第一次看到靈體這樣,就很清楚的知道這次的案件可能不好解決。
  「邢洛,你看他們好像在表達些什麼,但好像發不出聲耶。」森看了他們的狀況直覺的說出他的感覺。
  「嗯,我也這麼覺得,他們的確很激動,但不可能發不出聲音。」邢洛語畢之後,右手又出現一張咒卡,但這次邢並沒有念咒文直接將咒卡丟出,咒卡一丟出就圍著那群靈體直至咒卡消失。
  「這是什麼?」森詢問邢洛。
  「這張咒卡是加強剛剛那個咒卡的威力,看看能不能讓他們發出聲音,給我們一些線索,讓我好幫助他們。」
  「不過,看樣子好像還是無效耶」森觀察了一下,邢洛也點點頭心想「怎麼會這樣呢?難道是我的咒卡不靈了,不,不對,一定是這次的敵人為了不讓死者透露任何消息,所以才會…。」邢洛開始思考著。
  「啊~我想到了,“撒”」邢洛手一揮靈體就消失不見了。
  「森,把守備人員叫醒並交待沒有我的同意不準任何人來檢查這些屍體,然後你到亞非特斯的病房來找我。」邢洛交待森之後就離開停屍間。森看邢洛這樣有點莫明奇妙,但誰叫邢洛現在是他的頭呢?

  京都醫院‧地下十二樓(特殊病房)

  大野 森處理好停屍間的事情就來到亞非特斯的病房找邢洛,不過他敲了好久的門都沒人應,才自行把門推看,發現亞非特斯很安穩的睡著。而一旁的邢洛好像在想事情想的入迷,森拍了拍邢洛的肩膀並問道「怎麼回事?」
  「剛剛的事情讓我有所聯想,不過我還是要先確認幾件事情,所以打算要在這裡等亞非特斯清醒。」邢洛看著亞非特斯心中期待他趕快清醒。
  「但是你並不知道他什麼時候甦醒,你倒不如先回去休息一下。」森提醒邢洛。
  「對哦,我怎麼那麼笨呀!」突然間邢洛想到一個人可以幫他,就交待森通知其它組員明早八點到警町集合。
  「知道了,那你呢?」森看邢洛似乎想到什麼,所以就稍為問她。
  「我剛剛想到一個人可以幫我們。」邢洛奸奸的了出來。森看到邢洛笑的賊賊的全身上下感到有點毛骨悚然的。

**********

  邢洛離開了醫院,就先回到了住所本想先洗個澡的她,才到家門口直覺發現點點古怪,拿出 鑰匙準備開門的時候更加確定門後似乎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在等著她,不過還未確認門後到底是什麼情況的邢洛還是讓自己進入戰備狀態,必竟現在處於敵暗我明的狀況。邢洛小心翼翼的進到屋內,才把門關上的同時房間亮了起來,映入邢洛眼前的是一群身著黑衣的高大男子。看在邢洛眼裡一點也不畏懼,一臉自信的往前走去,其中一位黑衣人向左右使了眼色,周圍的六位黑衣人就朝邢洛進行攻擊。邢洛身手利落的閃開黑衣人的攻擊,當然也開始展開反擊,中國功夫底子原本就不錯的邢洛,兩三下就把這六位黑衣人打趴在地上。而剛剛使眼色的黑衣人見狀手一伸一股看不到的壓迫感朝邢洛衝過去,邢洛眼看不對勁,右手一揮三道咒卡就出現在右手的手指間,隨即往前丟去,在半空中三道咒卡好像觸碰到什麼東西似的就著起火來。
  「好身手。」其中一位黑衣人出聲了。
  「謝謝誇獎,那你們又是誰?擅自進入我家,不會是來幫我整理家務的吧!」邢洛拍了拍肩上因為打鬥所沾上的灰塵,然後看著眼前出聲的黑夜人很有自信的笑著。
  「邢洛小姐,請你不要誤會,我們只是來跟你打聲招呼,沒有別的惡意。」另一位黑衣人很冷靜的說著。
  「沒有惡意,那剛剛那場秀不就是看假的。」邢洛用懷疑的語氣回應。黑衣人面面相覻著。
  「剛剛只是想試試你的身手,沒別的。」說話的黑衣人就是剛剛使眼色的黑衣人,這個人給邢洛的感覺有點衝、有點急躁。
  「其實我們是來跟你商量一件事。」現在說話的黑衣人則是較為沉穩,也比較內斂。
  「商量?說看看。」邢洛在對的過程中猜測這兩個人可能是頭頭,所以大多是這兩個人在主導。
  「我們希望你們可以放棄這次的案子,而且答應我們別在管閒事。」說話較衝的黑衣人用命令的口語,聽在邢洛的耳裡有點不舒服。
  「你叫我們收手我們就收手,我們那麼沒個性呀!你們越不想我們追查下去,我們就越要查清楚。」邢洛反將這黑衣人一軍,她望了望他們兩個人,邢洛知道她的回答讓他們兩位有點為難。
  「那你的意思是…?」黑衣人又追問。
  「我的意思是…我們決對會把事情搞清楚。我不知道你們來的目的是什麼?但我知道,因為你們的出現把原本看似單純的案子變的不單純,你說我怎麼可能說放棄就放棄。而且就算我願意也要看我的伙伴願不願意。」當邢洛知道他們來的目的是要她放棄這次的案子,就更想搞清楚所有關這件案子的所有情況。
  「也就是說你們決定跟我們作對,執意完成這次的案子。」黑衣人嚴肅起來,而且表情也開始有了明顯的變化。邢洛看在眼裡早有心裡準備會在這裡展開一場惡鬥。這時另一個較沉穩的黑衣人卻止住了另一個黑衣人「爆焱,不要忘了我們只是來傳話的。邢小姐,我是闇音,我們主子叫我們來跟你們協商是給你們面子,希望你們可以好好考慮。我們對你們相當的瞭解,當然,我們還是希望彼此間最好不要任何有衝突發生,最好可以和平的處理這件事情。因為,不管對你們或對我們來說一旦交戰雙方的損傷一定非同小可,希望你可以聽下去我們的建意,放棄這次的案子,不然,下次見面我們可能就不是這麼樣好好的交談了。」話才結束,這群黑衣人就消失在空氣之中。
  「等等,你這句話什麼意思?」邢洛往前追去,結果來不及捉住任何一個人。
  「請你們好好考慮清楚,我們會在來拜訪您的。」四周傳出闇音的聲音。邢洛則是待在原地四周觀望心裡想著『這次的敵人這麼的強,要進到這個周圍都已經加強防禦結界的屋子就很不容易了,沒想到他們還可以自由的進出,這次的案子可能真的會很棘手。』突然間,邢洛想到一件事情就往亞非特斯的房間衝去,檢查床頭上的戒子是否還在,結果看來應該是沒有人動過,她才稍為的安心。邢洛離開了亞非特斯的房間又到處尋看有沒有少什麼東西或者是有被移動的跡象。沒有什麼發現就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進到房間就把頭髮放下的邢洛伸了伸懶腰打算好好沖個澡。
  全身泡在浴缸裡的邢洛很享受這短暫的片刻,但就只是片刻邢洛用水洗了洗臉開始回想今天發生的事情,所有的片段開始在她腦海裡閃過,她試圖從這些片段中找出些端倪,可是就一直連接不起來。這種要動頭腦的事情她真的還是不能習慣,「啊~」邢洛大叫一聲後就潛入水中並決定把這個爛攤子丟給亞非特斯。
洗好澡的邢洛臉上未粉妝,看起來就像是鄰家小女孩一樣,邢洛看著鏡中的自己發現自己不像自己了;回想原本她可以像一般的年青少女一樣逛街、SHOPPING、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怎麼知多年前的一個夜晚,因為祖父跟她的一段對話就改變了她的一生,當她知道自己是咒術一族的後裔也知道自己的使命的同時,就被迫完全改變未來的日子。從那天起祖父開始逼她勤練咒術以及中國功夫;祖父耳提面命的告知她驅魔一族與咒術一族千萬年的糾葛,希望她可以繼續去完成使命,直到祖父過逝的那一晚,她親口答應祖父。從那晚起選擇放棄當一般的少女,努力的繼承咒術一族的宿命。在短短兩三年間邢洛的功力已經遠遠的超越了她的祖父,並成了歷年來最強的咒術師。
  直到有一天…她在整理祖父的遺物時發現一本古書,上頭記載著一個傳說,相傳有一件魔物叫做“時空鏡”,可以穿梭過去未來;當她知道有這麼一個魔物,就很想找到這個魔物讓自己回到過去,去瞭解驅魔一族和咒術一族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她也決定開始到處修行,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找到這個傳說中的魔物。
  五年前,因為修行關係來到了紐約,碰巧的認識了正在處理案子的亞非特斯,彼此也在偶然之間知道對方的身份;所以邢洛主動跟亞非特斯長談起了兩族及魔物的事情。
  當亞非特斯知道兩族有這麼一個淵源還有有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魔物時,當下就決定邀請邢洛成為他的搭檔;一方面因為亞非特斯接的案子遍及全球,可以透過接案子的同時尋找魔物,另一方面亞非特斯一直想找個伙伴,就這麼簡單。
從那時開始不知怎麼地兩個人就成了無堅不摧的雙人搭檔。五年多來兩個人因為接案子的關係東奔西跑的,不但成功了阻止不少惡魔,也讓許多有野心的惡魔一直不敢輕舉望動,當然他們也不忘尋找魔物的下落。
  想到這裡邢洛不自覺笑了出來,想到這次的惡魔可能跟以往不太一樣。因此邢洛決定不在讓自己處於被動狀態,拍了拍自己的臉換上輕便的外衣就出門了。
  東京‧某暗巷

  「剛剛你為什麼阻止我。」爆焱有點生氣的推了闇音一下,其他黑衣人則站在一旁動也不動的低著頭連話都不敢吭一聲。
  「如果剛剛在那裡打起來,你認為我們會贏嗎?」闇音冷靜的分析道。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我們兩大天王連手要打敗她是輕而易舉的事情。」爆焱更是激動的說著。
  「爆焱,你不要忘記了,主子只是要我們去傳話,而不是要我們去惹事。如果你硬要善自做主的話,就不要怪我不客氣。」闇音說話的音量突然變的很低沉,四周其它的黑衣人開始覺得不寒而立,就連在氣頭上的爆焱也開始不安起來,因為他知道惹闇音不高興的話,後果是很嚴重的。爆焱氣憤的用拳頭敲了一下牆壁大聲說「這次就先放過她,下次她就沒那麼好運了。」
  「下次一定會讓你好好發揮你的能力的。」闇音見爆焱放軟的語氣也回復到正常的口氣,呵呵呵的笑著。在這個吵鬧的東京都則傳出了令人不安的笑聲。

  東京‧中華街

  叩叩叩……強烈的敲門聲劃破的寧靜的街道。屋裡的燈亮了,一個二十初頭的少年正在睡夢中被吵醒,任誰都知道睡的正香甜被吵起來是一件很令人不高興的。
  「來了,來了,誰呀?這麼晚了。」從口氣中可以很明顯聽出來應門的人真的很不高興。「真是的,根本是擾人清夢。」門一開準備開口罵人,怎知本來睡眼腥松的神情看到眼前的人卻嚇了一跳,剎那間精神全都來了。
  「邢洛小姐,啊~好久不見!」這位少年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很高興可以看到邢洛。
  「好久不見啦!星。」邢洛看到眼前的小伙子還是跟一前一樣,兩個人高興的擁抱在一起。這位少年叫邢星是咒術一族的專屬醫師,不但精通各國醫術,尤其是自身的本家醫術更是精湛。不過不能小看這位少年,因為他年紀輕輕卻是醫術界中的奇葩,就是個性古怪了一點。長期定居在日本‧東京中華街的小小中醫館中,原因為什麼?連邢洛也不知道。
  「真的好久不見了,你最近在忙什麼,自從上次知道你的消息是在一年半前,而且人還在中國內地,結果現在人又熊熊出現在日本,你一定有什麼事情要我幫忙對吧!」邢星一口氣批哩巴拉的講了一堆,最後還笑笑的猜出邢洛來找他的目的。
  「知我者莫若"星"也,Bingo答對了!」邢洛吐了吐舌頭。
眼前的邢星是跟邢洛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大邢星一歲的邢洛總是扮演著大姐姐的角色一直保護著體弱多病的邢星,直至邢星六歲因為家族的關係離開了邢洛,兩個人就斷斷續續的聯絡著。
  邢星從七歲開始接受本家的醫術的訓練,開始接觸不同的醫術,也因為這樣本來體弱多病邢星在訓練的過程中開始學著自我調養身理,漸漸原本體弱多病的他也變的相當的健康,跟小時候的完全不一樣,也在那個時候邢星知道自己所背負守護咒術一族的使命。
  邢星看著眼前的小妮子開始猶豫,猶豫要不要答應這個小妮子的請求,因為邢星知道邢洛會“親自”登門拜訪絕對沒好事,因為有先例可尋。
邢洛看邢星在猶豫就馬上發動小女孩攻勢“撒嬌”外加“死纏爛打”的招術纏著邢星。邢洛知道使用這一招對邢星鐵定有用。邢星看到邢洛使用這一招就知道他逃不過了。
  「好好好,好吧,你這次找我又有什麼事呢?」邢洛笑的可開心了,邢星知道邢洛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是最快樂的,因此只要邢洛要求他幫忙時,他幾乎都會答應,嗯,不是根本照單全收。
  邢洛二話不說的強拉著他到醫院看亞非特斯。在前往醫院的路途中邢洛把他們接下案子到目前發生的整件事情跟邢星說了一遍,邢星因為透過邢洛的描述對整個案子的情況有了初步的瞭解,相對的也對邢洛他們接的案子感到憂心「洛,那群黑衣人來頭一定不小,你們確定要繼續追查下去嗎?」
  「你忘了嗎?驅魔跟咒術兩族一直把守護人類視為己任,所以你認為我們有選擇的餘地嗎?」邢星點了點頭。「還有那群黑衣人無緣無故的跑來嗆聲,你認為我的個性會善擺干休嗎?」邢洛越講越氣,邢星知道邢洛的脾氣,所以也只能感嘆這群惡魔的白目和無知。

  東京‧京都醫院(警察町專屬特約醫院)

  「慘了,我們急急忙忙的趕來這裡,卻忘了我們要怎麼下去?」邢洛忘了她沒有通行證跟密碼。
  一旁的邢星敲了敲自己的頭自嘆自己怎麼那麼笨,他忘了邢洛是個超級少根筋的傢伙,他應該早就習以為常才是,打從邢星有記憶以來,邢洛的少根筋是出了名的,從以前到現在一點沒有改變,常常忘了這個忘了那個的,不過他還是識相的關心詢問「怎麼了?」
  「我忘了,要有人帶我們才能下去,因為我還沒有拿到識別卡。」邢洛自顧說著,看在邢星眼裡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粗神經。
  「邢洛,你怎麼會在這裡?」倉口 井的出現為邢洛帶來一線署光大叫「井,你來的正好,快,帶我下樓去。」倉口 井有點摸不著頭緒的看著邢洛和一個長的還挺優的少年。
  「好是好,可是他…?」倉口 井有點為難的指著邢洛後面的那個人。
  「我特別請他來協助我們的詳細的情形我等一下在說,先帶我們進去,OK?」倉口 井只好照邢洛說的話做,於是三個人就進入電梯。

  京都醫院‧地下十二樓(特殊病房)

  「井,你怎麼會來這裡呢?」邢洛好奇的問道。
  「森說亞非特斯住院了,所以我前來關心一下。」
  「不過,能夠遇到你真的太幸運了,對吧!」邢洛看了看邢星笑了笑。邢星真的完全被這個小妮子打敗。
  「對了,井,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邢星我的從小到大的死檔,這次的任務可能需要借重到他的才能。邢星,他是倉口 井。」邢洛為兩人彼此介紹。
  「你好,我是邢事A組的倉口 井,很高興認識你。」倉口 井跟邢星握了握手「以後還要麻煩你囉,井」邢星也客氣的回應。
  「對了,星我等等在帶你到地下14樓去看看那些屍體。」聽到邢洛說的話,倉口 井嚇了一跳「你去看過屍體了。」邢洛點點頭「就是因為看過屍體了才會想到要找邢星幫忙呀!」
  「難道你不信任我們日本的醫療團隊嗎?」倉口 井有點氣憤。
  「你不要生氣,她找我的目的並不是不信任你們,只不過以目前現在的狀況會需要用到我的能力,我想再加上你們所擁有的醫療團隊,我相信一定可以很快的查出真正的死因。所以邢洛才會請我前來幫忙。」邢星怕倉口 井誤會所以連忙解釋。看見倉口 井有點釋懷邢星鬆了一口氣,每次都被這個小妮子嚇死。   「不過,我想要先去看看那位生還者,可以嗎?」邢星提出要求。
  「可以呀,你們跟我來。」倉口 井帶著他們走到保護病房去。「根據資料上的記錄,這位生還者叫神原奈奈子,21歲,是某知名大學的高才生,發現她的員警表示當時聽到尖叫聲時就前往查看,發現她昏倒在路旁。為什麼你會想要看她呢?」倉口 井大略分把受害者的資料告知邢洛他們,不過他好奇的是為什麼邢星會提出要看受害者的狀況呢?
  「我是想先確認一些事情,詳細的狀況要等我看完奈奈子的狀況我才敢做進一步的見解。」邢星直覺從奈奈子身上一定可以找出一些線索。
三個人進到保護病房時竹本醫生正在幫奈奈子做檢查。三個人只能待一在旁注視著,不過邢星卻主動要求要跟他們一起做檢查。
  「這位是?」竹本醫生望向倉口 井。
  「竹本醫生這兩個是這次特別組的副指揮邢洛、這位是邢星。」邢洛兩個向竹本醫生點了點頭。
  「這位小姐昨天才見過,但這位邢星先生是…?」竹本醫生有點疑惑。
  「竹本醫生請你放心,邢星也是一位醫生,你就讓他跟你一起檢查吧,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幫上你一點忙的。」竹本醫生聽了邢洛說的話點點頭,竹本醫生和邢星一同開始為奈奈子做一連串的檢查。而邢洛跟倉口 井兩個人則是退到病房外不想擔誤裡面的工作。
  「邢洛,邢星他是醫生?」倉口 井有點不可置信的說,因為邢星看起來也不過才二十出頭的年青小伙子,怎麼也看不出他是個醫生。
  「井,你不要小看他,星是一位很厲害的醫生,雖然他年紀還很輕不過他的醫術絕對不會輸給行醫多年的竹本醫生,在加上他是本家歷年最厲害的傳人,所以我才會請他來幫我們的。我相信往後還要借助他的力量。」邢洛拍拍倉口 井的肩膀要他放心。一段時間過去竹本醫生跟邢星兩個從病房出來。
  「有機會我在跟你好好討教討教…。」竹本醫生跟邢星兩個似乎聊的很開心。
  「別這麼說,有機會我們在好好聊聊。」兩個人握了握手。一旁的邢洛早就知道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所以沒什麼覺得奇怪反倒是倉口 井根本感到不可思議。
  「什麼事這麼高興呀?而且看起來你們兩個變成朋友!」邢洛打斷了他們兩個人的談話。
  「沒有啦,只是互相請教了一下。」兩個人看起來相當的快樂,好像是遇到了知己似的。
  「竹本醫生,那病人的情況如何?」倉口 井關心的詢問,因為現在唯一的線索就在奈奈子身上。
  「病人大致上都沒有什麼問題,只不過一直處於昏迷的狀態,所以現在能做的只有等而已。」竹本醫生知道井很想趕快破案,但真的只有等病人自己醒來才有用。
  「星,你覺得呢?」邢洛在聽完竹本醫生的看法後就想知道邢星的看法。
  「結果跟竹本醫生是一樣的,而且我還發現一件事情跟我先前的猜測差不多,再來就要看過亞非特斯的狀況之後我,才能更加的確定,到時我在告訴你我的的看法OK?走吧,該去看亞非特斯了」邢洛和倉口 井對看了一下,兩個人抖了抖肩壓根不知道邢星在想什麼,因為他一直在賣關子。三個人跟竹本醫生道了聲謝謝,就往亞非特斯的病房走去。進到病房內邢星快速的檢查亞非特斯的脈搏和瞳孔,然後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小小的瓶子,從瓶子裡倒出一顆藥丸讓亞非特斯服下。沒多久亞非特斯全身散發出綠色的光茫,倉口 井看著眼前發生的事情,清楚的看著亞非特斯身上散發出綠光的光芒「這是…?」轉頭看著邢洛和邢星,發現他們好習以為常一樣完全沒什麼動靜。沒多久綠色的光茫消失了,亞非特斯也漸漸的清醒過來。沒想到亞非特斯醒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睡的好飽!好久都沒有睡的那麼飽!」還伸了個大懶腰,邢洛看到亞非特斯裝的如此輕鬆怒火中燒,拳頭就送上去了“碰”你不知道大家多擔心你,你既然說睡的很爽,你欠K!一旁的邢星噗的一聲笑出來。倉口 井則嚇了一跳,因為他還是沒有看到邢洛什麼時候出拳的,這種情況跟在會議室打正一的情況是一樣。

  「就真的很舒服呀,真的好久沒睡的那麼舒服了。」亞非特斯還裝的一臉無關要緊的表情。看在邢洛眼裡更是怒火中燒,邢星見狀馬上轉移話題。
  「亞非特斯,好久不見了。」邢星跟亞非特斯打個招呼。
  「嗯,真的好久不見了,最近如何?星。耶,井也在呀?」亞非特斯看著邢星時也發現倉口 井也在病房內。
  「嗯,我是聽森說你身體不適,所以前來關心一下,現在沒事了就好。」倉口看亞非特斯在吃了邢星的藥之後似乎有氣色許多。
  「亞非特斯,你是不是也有查覺到呢?」邢星直接切入正題。
  「嗯嗯,而且如果沒有誤差的話,這次的案子可能有點難搞。對了,是洛把你找來的吧!」亞非特斯收起玩笑的表情認真的回答邢星的問題。邢星知道事情可能的嚴重性「多虧這個小妮子來找我,我想這次的案子我會全程參與。」
  「到時還要麻煩你了。」亞非特斯點點頭跟邢星達成基本的共識。
  兩個人的話讓一旁的邢洛和倉口完全搞不清楚,邢洛真的忍不住了大叫「你們兩個最好把事情給我說清楚明白,不然…」兩隻手早在摩拳擦掌,邢星見狀大叫   「好好好,我來把事情做個簡單的說明,OK!」

  先前在奈奈子病房查檢的時候……

  「竹本醫生,她目前的狀況如何?」邢星稍為詢問一下奈奈子先前的狀況。
  「這也是我一直搞不太清楚的地方,所以檢查的結果都出奇的正常,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處於昏迷的狀態?」竹本醫生還是很納悶。
  「那我用另一種方法檢查好了,你們先在旁邊看著。不過,我先聲明等等你們所看到所聽到絕對不能說出去,你們可以答應我嗎?」在場醫護人望了望,最後目光落在竹本醫生身上。竹本醫生想了想就點點頭,因為他知道在怎麼檢查下去結果一定還是一樣,所以想看看邢星用什麼辦法來檢查。所有的醫護人員全都離開病床週圍,只見邢星左右手一伸兩手就各變出了一道咒卡,然後他將雙手交叉在自己胸前閉上眼睛默念

  ※本家的守護神,將力量賜於給我,水精敕令※

  之後就將雙手張開,左手的咒卡放在奈奈子的頭部上方,右手的咒卡則是在腳部上方。

  ※淨、化、敕※每念一個字兩隻手就往身體的中心移動。
 
  當那一雙手移置在奈奈子的腹部上方雙手旋轉一圈之後咒卡就消失不見。之後,邢星又將雙手移至自己的胸前結了一個手印,默默念著咒語。整間病房的燈光開始閃爍不定,最後整個病房變暗,所有的醫護人員也都嚇了一跳準備往病房門口移動。
  「不要動,站在原地,不然後果自行負責。」邢星大喊並警告他們,但還是維持相同的姿勢,醫護人員雖然害怕不過聽到邢星的話之後就只能站在原地不動。突然間奈奈子的身體發出了為弱的光芒,「這個光芒是…?」邢星看著這個光芒猶豫了一下就解開手中的手印,病房也恢復了原來明亮的房間。
  「你們剛剛看到的是一種探索人類本質的一個咒術,對你們不會有任何傷害,但因為剛剛在測試,一旦有任何動做都會引響到出來的結果,所以我才希望你們不要動。這個咒術如果用現在的儀器來比喻的話應該是X光機。」邢星一邊說著一邊把奈奈子的棉被蓋好。
  「那這位病人為何還是處於昏迷狀態呢?」其中一位醫護人員問道。
  「放心好了,在三天,在三天她就會醒了。」邢星自信的說著。
  「到時在麻煩你來指導我們了。」竹本醫生看著邢星。
  「這是剛剛在檢查奈奈子時發生的狀況。」邢星大略的敘述著。
  「再加上我在奈奈子身上施法時的感覺…可以確定的是奈奈子是驅魔一族的轉世」亞非特斯靜靜的說。邢洛跟倉口嚇一跳「奈奈子是驅魔師?」
  「你們說的是真的嗎?」邢洛看著亞非特斯跟邢星。只見他們兩個點點頭,邢洛真的完全不能置信。
  「但是這樣還不夠,如果奈奈子是驅魔師可能是湊巧;所以我還要在去確認一下其他受害者的屍體,看看那些死亡的人是不是也是驅魔師的轉世?如果是的話就真的很麻煩了。」邢星有點嚴肅的說道。
  「沒錯,井麻煩你帶他們去看看那些屍體,等等我整裝一下就過去跟你們會合。」亞非特斯下逹命令。
  「不,亞非特斯我還建意你在休息一下,你的狀況還不適合太勞累。」邢星頂了頂眼鏡交待亞非特斯,另一方面意識倉口跟邢洛離開這裡讓亞非特斯在休息一陣子。

  京都醫院‧地下十四樓(停屍間、研究室)

  「星你確定奈奈子是驅魔師轉世嗎?」邢洛看著邢星問道。
  「嗯,她的確是驅魔師轉世,跟井他們是一樣的」邢星看著井說道。
  「跟我們一樣,也就是說除了我們還有其他的驅魔師囉?」倉口 井有點訝異。
  「嗯,而且散落在世界各地,不過一定要透過引導才會顯現出來。」邢洛簡單的解釋給井聽。
  沒多久三個人來到停屍間,倉口跟守備人員交待一下,守備人員就打開停屍間的門,一樣在入口處的鍵盤上按了幾個按鍵,前七個冰櫃的門自動打開了,七張床同時向外延展,映入目簾的是七具冰冷的屍體躺在病床上。倉口請守備人員在外頭守候著,另一方面邢星看見這幾具屍體也前去做初步的檢查。
  「上次我跟森來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不過當我施咒準備追查原因時,竟然問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他們似乎都說不出話?」邢洛說著稍早前裡發生的事轉述告知邢星和倉口。
  邢星聽完邢洛的述敍後,就拿出一疊符咒卡「大致上我都瞭解了,現在換我來試看看。」邢星說完就拿出一疊咒卡在每個人的額頭上各貼上一張,最後留一張在手上隨即朝屍體上方丟出,星雙手在胸前結手印口中念念有詞,丟出的那張咒卡則是停在半空中,一直在旋轉著。
  「本家咒術?」邢洛看了嚇一跳,雖然不是第一次看星使用,但這次的咒術好像不太一樣,井在一旁也看的入神『他們這群人是怪物嗎?在他們的世界都是如此…恑異嗎?』反到是守備人員已經習慣了。
  沒多久貼在屍體頭上的咒卡開始發出光芒然後把屍體整個包住,上方的符上也不知怎麼地著起火來。
  邢洛一看到在上空旋轉的咒卡自己燃燒起來相當的驚訝『難道這些受害者都是?』
  邢星停止了念咒也解開了手印「洛,看到了嗎?」看了邢洛一眼,邢洛點點頭。
  「不會吧,難道他們全部都是驅魔師?」倉口從他們都對話中大略的猜出。
  「沒錯,他們跟奈奈子一樣都是驅魔師轉世。」邢星給了倉口一個確定的答案。
  「可是為什麼奈奈子沒事,他們確都……?」倉口又提出了自己疑問。
  「這是我們現在要查清楚的地方。」邢洛決定要好好查個水落石出。
  「井,你回去通知所有人,明天到這裡集合」邢洛拿紙筆寫了一個地址給井,井看了一下「這是那裡呀?」
  「這是我和亞非特斯住的地方,以後也會是你們開會的地方,還有除了通知大伙明天集合之外,順便請森跟局長聯絡幫所有的人請三天的假,四天後正式啟動特別行動組的任務,瞭解嗎?」邢洛也用命令的口吻下達指令。
  「收到。」井回應了之後就離開了醫院。
  「星,我們也回去休息吧,一切的事等明天在說。」一天之肉發生了這麼多事,邢洛真的累了,看在星的眼裡還真有點不捨,但星知道洛的個性,只有在一旁好好的守護著她。
  「來,這個拿去,可以讓你好好的睡一覺。」星拿了一顆藥給洛,這顆藥跟給亞非特斯的藥一樣。
  洛對星點點頭並送上一個微笑,因為她知道不管她做什麼事,星一定會在後頭支持她。
  邢洛兩人離開了醫院,各自回到住所。邢洛在吃了星給的藥丸後便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