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6:19:45昀子

《驅魔聖子》第一章 驅魔聖子登場

  2005日本‧東京

  新聞快報:「東京街頭又傳出路人遭不明物體襲擊,這已經是今年開春已來第七件了,目前警方還是束手無策……」,電視新聞又在報導不明物體攻擊路人的消息,另一方面警政町內早已人仰馬翻,因為到目前為止警政町完全束手無測,完全沒有任何線索,只知道不明無體襲擊路人之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踪,而被攻擊的路人無一幸免全都離奇死亡,死亡原因是都是驚嚇過度導置心臟無法負荷。

  東京‧警政町

  「你聽說了沒?」一早的警政町瀰漫一股詭異的氣氛,其中一個警員問著另一個警員這樣的一個問題。那個警員卻回答「你是說那個人嗎?」警員點點頭繼續說「署長怎麼會找那種人來做這次特別組的總指揮呢?」
「誰知道?」警員們也是摸不著頭緒。
現在的警政町就像是個亂轟轟的市集,所有的人都在討論即將接任特別組的總指揮這號人物,這號人物在不少國家引起宣然大波,此時警政町的大門打開了,頓時整個警政町像下了消音咒般安靜,全部的人都望向從大門走進來的兩個人,一男一女的搭配像極了從雜誌中走出來的男女模特兒,男的大約有180左右的身高,雜亂無緒的棕色短髮,搭配方形的淺色的墨鏡,一臉酷酷的表情,再加上休閒西裝的穿著打扮,讓警政町裡的許多女警內心小鹿亂撞;另一個女子較為矮小但也有165的高度,戴著一付圓框眼鏡,綁著兩個小辮子,瓜子臉的她散發著一般女人沒有的自信,一身套裝的她把身材的曲線展露的淋漓盡致,也讓在場的許多男警員雙眼緊盯著不放。兩個人並沒有把周圍的目光放在心上,大拉拉的往署長室的方向前進。
「那兩個人是誰呀?」
「那男的好酷好帥…」
警政町又恢復到之前吵鬧,討論的話題也就是剛剛走進警町的那兩個人,他們到底是誰?沒人知道,也沒人知道他們找署長什麼事,只知道等一下一定有什麼事情會發生吧…。沒多久署長跟那一男一女從署長室走出來。
「大家安靜,我有事跟大家宣佈。大家都知道這次不明物體襲擊路人的案件震驚日本社會,所以政府臨時成立“特別行動組(特別組)”來處理這次的案子;而站在我身後這兩位是我們重金禮聘特別來擔任特別組的總指揮“亞非特斯”,另外一位站在亞非特斯身旁的女性是副指揮“邢洛”。你們倆位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兩個人向署長點了點頭。
「大家好,我是亞非特斯,這次受日本政府之邀前來擔任特別組的總指揮,當然不會讓日本政府失望,我會在短時間將這起案件偵破,不過我打算利用今明兩天的時間,從這間警政町裡挑選出幾個精英成為特別組的組員,以方便我們在這裡偵辦此次的案子,到時還請你們多多配合,謝謝。」亞非特斯自信的介紹自己,在自我介紹的過程中所散發出一股無比的自信,又讓在場的女性警員更加著迷。
「大家好,我是邢洛,擔任特別組的副指揮,等一下我會讓各位做些測驗,進一步來挑選組員,不過我不認為是精英才可以進入特別組,所以我希望等等的測驗大家可以放輕鬆自然一點。最好不要有人自己為是,謝謝。」邢洛也很自信介紹自己;他們兩位才語畢,便引起不小的騷動。
「安靜,安靜」署長大吼才讓小騷動停下來。
「今天下午二點準時測驗,目前外勤的部份由太原通知五點測驗,有沒有問題?」大家相互望了望,此時有人出聲了。「署長,不做這個測驗行不行?」出聲的人叫做田中正一,田中的話才一說完馬上就有另一個聲音出現。
「不行」邢洛用一種命令的口氣回應。
「為什麼不行?」田中有點怒氣的回答。
「因為這是在日本政府跟我們簽定合約的規範項目之一,我說對吧署長。」亞非特斯略帶奸笑的語氣望著署長,署長急忙安撫田中的情緒,因為署長知道田中的脾氣所以用命令的口氣交待田中正一。
「田中,配合一下」田中不高興的點了點頭。
「好,如果一切都沒問題,那我們下午測驗時在見。」邢洛看著田中直覺這個傢伙跟別人不一樣不過他太衝了,笑了笑就跟署長、亞非特斯回到署長室去。
「遇到對手囉,正一」出聲的是倉口 井,是田中正一的好友兼死檔兼伙伴。
“田中正一”警署中的頭號麻煩警員,做事習慣獨來獨往不愛受上頭約束;“倉口 井”警署另一個麻煩警員,跟田中跟本是不相上下,他們兩個雖然是麻煩人物,卻屢見功績破了不少大案子,有此案子還是懸掛很久的疑案呢。因此警町上至署長下至一般同事都拿他們兩個沒折,加上這兩個人又是死檔兼換帖。有事沒事就會搞的警政町雞飛狗跳,所以警政町裡的人都對他們是又愛又恨的。
「看我下午怎麼修理你。邢洛…」田中氣的七竅升煙,連一旁的倉口也明顯感受到田中的怒氣。

警政町‧會議室2:00PM第一次測驗

警政町的所有的的人不管是內勤或文書又或者是外勤的人,全部都在集中在會議室,可想而知這間會議室絕對是吵翻天;加上早上宣佈的消息令許多人還是有很多的疑惑跟抱怨,所以整個會議室更可以說是亂轟轟吵個不停。
田中咆哮的聲音可說是全場之最,不過也不能怪他,因為他跟邢洛在上午就結下了樑子,所以他恨不得把這次的測驗搞的烏煙瘴氣。
“碰”會議室的大門打開了,署長、亞非特斯、邢洛三人走了進來,原本吵鬧的會議室頓時安靜下來,所有的人都往大門看去。
「所有警町的同僚你們好,今天開會的目的,我相信有大部份的人還不是很清楚詳細的情況,所以藉這次開會的機會,我在詳細的跟同僚們說明一下;大家都知道東京街頭最近非常的不安靜,有幾名路人被不明物體襲擊之後當場死亡,而且在剛剛又增加了一件命案,不過值得我們慶興的是這名受害者並沒有死亡,目前只處於昏迷的狀態,現在正接受警方保護中;為了這件事情,政府特別請到這位“亞非特斯”前來協助我們,並在我們警政町成立“特別行動組”來接手這次的案子。」署長才語閉,全場開始亂轟轟的,署長:「安靜,大家安靜。」署長大聲吼叫著「現在特別組需要一些人手幫忙,才會進行這一次的測驗及會議,所以請大家盡量配合。」署長對亞非特斯點了點頭。
「大家好,為了這次案子,你們政府需要我的協助所以請我來,現在我需要警町裡的伙伴幫忙,這次的測驗主要是想挑選出我們需要的人材,當然可能是警町裡的菁英,也有可能是警町中默默無名的傢伙,所以請大家放輕鬆一點即可。」亞非特斯笑了笑又說「這次的測驗靠的是原本就屬於你們自己本身原有的能力,所以記住放輕鬆,只要放輕鬆的參加這次測驗即可,OK?邢洛交給妳了」亞非特斯把主導權交到他的伙伴邢洛手中。
「大家好,我是邢洛,早上我已有大部份人都見過我,我算是亞非特斯的助手,測驗的部份是由我負責,就像亞非特斯說的一樣放輕鬆即可。」她特別望向田中表現出一付你鬥不過的表情;「現在開始進行測驗,這次的測驗共分為三個部份,每一次測驗都會淘汰一批人,只要三次測驗沒被淘汱的就是特別組一員,切記!一但選上沒得反悔、不能拒絕。」這又引起全場一陣嘩然。此時有一位警員舉起了手,邢洛請他起來。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一但選上就不能反悔呀?」這位警員推出一個疑問;周圍人也開始附和起來。亞非特斯見狀立即出來說明「不好意思,我相信這場測驗下來之後,留的人數鐵定只有個位數甚至沒有,所以當我在跟署長提出這個要求的時候,我們才會說特別強調沒得反悔不能拒絕等字樣。」亞非特斯自信的說著。
「為什麼你會這麼說?」那位警員又繼續發問。
「第一次測驗結束你就知道了。」亞非特斯笑的更自信了。
「好了,我們開始第一次的測驗;我這裡有一只箱子,裡頭只有兩種顏色的籤,每個人來抽一張,抽到紅色的就留下,抽到白色的不好意思就請你離開。」邢洛笑笑的說著。
「就這樣嗎?」那位警員遲疑了一下。
「就是這樣,要不從你先開始好嗎?」邢洛請那位警員到前面請他從箱中抽出一張籤。這位警員戰戰競競的把手伸進箱中用手攪拌一下,然後抽出一張“白色”的籤,這位警員看了一下邢洛「這樣就代表我沒有選上是嗎?」邢洛點點頭。
接下來開始有人陸陸續續前來抽籤,沒多久已經有一半的人員都抽過籤了,不過全都抽到的都是是白色的籤,邢洛看了看亞非特斯並用心電感應跟他溝通,邢洛嘆了一口氣「一間這麼大間的警町,養的全是一群廢物」邢洛抱怨的說著,「在等等吧,這種東西是可遇不可求的,你應該知道“伊維斯咒”的後遺症,不要心急慢慢來應該會有我們需要的人。」亞非特斯安撫著邢洛,其實亞非特斯自己也知道,真的很有可能這間警町裡沒有符合基本條件的人。
「紅色的籤,田中抽到紅色的籤。」有位警員突然大叫,亞非特斯跟邢洛馬上望向抽中紅籤的人,沒想到第一個抽中紅籤的人既然是早上和邢洛大吵一架的田中正一,亞非特斯跟邢洛驚訝的看著他,會議室中所有的目光也自然而然的全部落在田中正一的身上。
「媽的,怎麼這麼倒楣。」田中內心已經罵到不行。
「恭喜呀」亞非特斯走到田中的面前伸出手想要跟田中握手,誰知田中不但不理亞非特還自顧走回自己的坐位坐下,嘴裡還啐啐念「恭什麼喜,倒楣死了。」在那之後接二連三的就開始有人抽到紅色的籤,第一次測驗在數百人的警町中只有二十位抽中紅色的籤;理所當然邢洛的直覺是對的,因為田中也是其中的一位。

警政町‧會議室7:00PM第二次測驗

原本擁擠的會議變的空空盪盪的,現在會議室中除了亞非特斯、邢洛剩下的是通過第一次測驗的那二十個人。
「首現,恭喜你們通過了第一次的測驗,這次的結果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竟然有二十位伙伴通過基本的門檻。」亞非特斯真的感到很意外。
倉口聽到亞非特斯這麼說之後,馬上提出發問「可以問一下嗎?基本門檻是什麼意思?還有到底箱子裡有幾張紅色的籤?」
「基本的門檻,等你完成所有的測驗之後就會瞭解;箱子裡到底有幾張紅色的籤,我可以坦白的告訴大家,箱子裡都是白色的籤」亞非特斯查覺到這個人的思考的敏銳度快的驚人。
「什麼?」在場的人不可置信的大叫。
「那為什麼我們會拿到紅色的籤?還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已經有人心急的問邢洛。
「因為那些不是普的籤?而且在測驗開始前亞非特斯就說過了,我們要的是原本就屬於你們自己本身原有的能力,不是嗎?」邢洛有意無意的說道。
「不是普通的籤?可以說的明白一點嗎?」倉口又轉向亞非特斯向他問道。
「我說過了啦,是“屬於你們自己本身原有的能力”」這樣一說還是很模糊。
「我還是不懂啦,可以請你們在說的在明白一點嗎?」田中已經猛抓頭大叫著,其它的人也都跟著附和。
亞非特斯看了邢洛,邢洛點了點頭「這個部份等三次測驗結束後在跟你們說,好嗎?現在我們開始進行第二次的測驗。」大伙沒輒只好待在原坐位準備第二次的測驗。
邢洛從另一個箱子中拿出二十只公事袋,並發給每人一個「這次的測驗更簡單,你們把信封袋裡的白色本子拿出來。」二十個人打開了信封袋,紛紛把信封袋裡白色的本子拿了出來,隨意翻閱。
「OK,我相信開始人有疑惑了,對吧?」邢洛看著這二十個人,有的人很努力的閲讀,有的人翻來翻去都只是白紙一本。邢洛又繼續道下去「麻煩沒有看到裡頭文字的人請離開,有看到的就恭喜你你們通過第二次的測驗。」
「就這樣!」其中一個人有點驚訝的道。邢洛點了點頭「沒錯,第二次測驗就是這樣,很簡單!」這次測驗一口氣又刷掉了十二人。
「不錯耶,還有八個人,而且男女各半」亞非特斯更驚訝的拍著手,因為他沒想到這次的收獲既如此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