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15:08:34藍帶豬排

好吃的蛋糕...

由於朋友正在學做烘焙,所以常有蛋糕吃,
不過吃完之後要寫一些作業、心得,
偏偏我是一個忘性很大的人,只好憑印象寫出了感想。

杏仁小蛋糕
當我拿起這塊小巧的蛋糕時,心中不禁升起了一股疑惑,外型居然和我記憶中的「發糕」有些神似。帶著忐忑的心情,小心翼翼的打開外包裝,撥開紙盒之後,正想一口咬下去,赫然發現…『底部還有一張紙』,只好重新整理一下想吃的心情,輕輕地拿掉那張墊在底部的小紙片,開始慢慢的品嚐。
第一口咬下去,沒有「回到母親懷抱」的誇張心情,但是卻有一股想喝牛奶的衝動,不過為了品嚐食物的原味,只好忍了下來,一口咬下去,發現沒有想像中「發糕」的Q勁(事實上,以前的發糕讓我沒有食慾),但是在咬第二口之後,杏仁的香味瀰漫在口中,真是太幸福了。謝謝大廚的用心,關於聽音樂,我是「木耳」,聽不出CD與MP3的差別,然而,對於食物來說,好吃的東西對我還是很有吸引力的。於是,慢慢的吃下第一口之後,快速的在十秒鐘之內,把剩下的部分解決掉了。回過神來的時候,自己已經在倒牛奶了,這味道果然跟牛奶是絕配。要我用一句話形容這小巧的蛋糕,我會說:「好吃」。
優點:用料實在,包裝精美
缺點:用料實在,這樣開店可能會虧本

戚風捲
一大早打開冰箱尋找食物時,耳中響起了蛋糕的呼喚,「吃我吧…吃我吧…」,循著聲音望去,是一塊薄薄的戚風捲(今天才知道正名,以前都叫瑞士捲,委屈你了)。從包裝一樣可以看出廚師的細心。每次的品嚐,總是能讓味覺得到滿足,於是,打開外包裝,開始細細品味。
一口咬下去,首先是令人驚訝的發現:「這不是極為普通的砂糖嗎!?怎麼能變成如此甜而不膩的點心呢?」第二口咬下去,奶油中和了口中的甜味,真的把這兩樣極為常見和普通的原料融合得如此恰到好處,就像「胭脂馬遇到關老爺」。之後接連咬了第二口、第三口…,到第五口時,發現口中的竟是自己的手指頭,一不小心就吃完了,這是唯一遺憾的地方。品嚐的過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阿醜」在旁邊走來走去,但是整個過程很順利,美味,不是用筆墨能形容的,也許要用另外一個更抽象的形容詞來形容品嚐的感覺,那就是:「幸福」。
優點:甜而不膩,奶油配合的恰到好處
缺點:有點太小塊了,讓肥肥的肚子有幾分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