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23:07:44Jasmine

書櫥 vs 衣櫥

大概是舊居樓下有個圖書館,又深受「腹有詩書氣自華」等迂腐思想薰陶,孩提時代的我已很喜歡看書、呆在圖書館,連書的氣味也愛上,終日夢想有個藏量既豐又美觀的大書櫥,最好有藏書室............

為了我的目標,微薄的零用錢大部分都奉獻給各大小書店書屋書攤;由最初追求量到現在的質:何時買精裝、何時買平裝、紙張裝裱印刷排版事事計較,甚至老遠從英國訂書.....(當然沒法跟藏書家媲美,但也花掉本人不少儲蓄)多年努力總算略有小成,現在我可以自豪地說書櫥雖小,但也包羅萬有,而且收拾得整齊利落,不負家中「讀書人」之美名。

不過理想跟現實必然有不小的距離,更重要是,盲目追求理想,勢必忽略了很多不能忽視的現實,即:
1. 書滿之患日近

2. 人可以幾天不接近書櫥,卻不可一天不打開衣櫥

3. 一直被偉大的理想蒙蔽,看不見最切身的問題—衣櫥都不成樣子了。甚麼叫「不成樣子」?就是經常發生以下三種情況:

☆長期重覆穿幾套衣服
☆無法在十分鐘內找到某指定衣物,以致發生上述狀況
☆兩扇櫃門沒法正常地關上

老實說,本人非常討厭收拾(與其說討厭,不如說怕更貼切),任何屬於我的儲存器具(包括iPod)都是長期有進沒出,消化不良在所難免,關不上門亦實屬情理之中.............. (書櫥除外,一來我勤收拾,二來沒有門,根本不存在關不上的可能)

終於在上週末,「下定決心,不怕艱辛」地開始我的整理大業......(努力施工中)......用了三小時,只整理了半個衣櫥,全是夏季衣服(還有1/3是扔掉的)便頹然放棄(冬季的屆時再處理吧....)看《萬元的幸福》去也!!!

看完被刺激了,還截了幾幅圖以茲證明:
通告滿滿的獨居男生衣櫥那麼整潔幹什麼???這哥哥真叫我這個有媽媽洗洗熨熨的「裙腳妹」慚愧.......唉,無法學其他,至少也學學整理衣櫥.........(毅然決定)過幾天連冬季的都打點吧!

後記:
1. 本人絕對不排除背後有好幾個助手洗洗熨熨的可能性(畢竟是藝人),但不高,而說明又頗費周章,因此……信不信由你

2. 我對《萬元的幸福》這餓死人不償命的節目實在沒多大好感,用一萬圜(不到港幣八十元)過七天(膳食+通訊費用)完全是折磨, 如非必要請別再上吧!

3. 益發察覺自己的異常,一般人看節目截圖都會截人,像我只死盯那衣櫥看還截圖的,應該沒幾個~~~

4. 祝8/7上海演唱會大成功!!!

上一篇:一步一生

下一篇:小姐妳好o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