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21:34:16鏡若

【文】教室佈置

【文】教室佈置2008/09/07

昨天請學生早上八點半來學校做教室佈置,來了十個人,有伯暘、毅樺、欣羿、雍勝、柏瀚、順偉、思傑、廷瑋、偉智、維陞,後來順偉因為要看醫生先回去,下午班長瑞昌也來了。下午做到四點半準備要收工,收拾一下就快五點了,卻下起了一場雨,有的學生騎腳踏車有帶雨衣;有的學生是家長來接;我載事務股長欣羿回家、還有偉智、雍勝、柏瀚三個學生去坐公車,另一個學生廷瑋住牛埔里,本來說要載他回家,因為他家跟我家同一個路線,他卻趁我去開車時跑掉了,後來我們擔心他淋到雨,還去公車站繞了兩次,沒找到他。他回到家時,才打電話給我,原來他怕老師載他回家,萬一說要進去坐坐怎麼辦,所以就嚇得跑掉了。他說忘了先告訴我,不過,還知道要打電話來道歉,還算可以。

學生們分組之後,各自努力完成自己的部分,因為他們是汽車科,所以當然少不了要用一部車子來當主題,他們選了義大利的法拉利。我建議他們用菩提樹當副題,所以標語上貼了菩提葉,門上做了菩提樹。汽車館前面與學校裡都有菩提樹,我叫他們去撿地上的葉子來貼,既環保又有創意。

早上請學生們喝礦泉水,因為比較健康;下午請他們吃彰化市公園路很好吃的吉森凍圓,大家好像挺不好意思。這群學生挺可愛,只是做事情的能力有待訓練,效率也有待提升,我自己好久沒畫沒寫字了,跟他們一起做教室佈置,也能回味自己的學生生涯。我想,我要更有耐心陪他們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