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12:42:30捷思敏

訂婚實錄(上)




訂婚實錄(上)

七月十五,天氣?陰晴不定。

為了不要讓可怕的黑眼圈出現,前一夜,我特別吃了顆幫助睡眠的藥,以減緩我向來不易入睡的體質。最後導致的結果是,即使被鬧鐘吵醒,我依然睡眼惺忪,瞇著眼睛等人來化妝。

早上八點鐘,捷老爸還在臥室,捷老媽穿著睡衣已經開始忙起來。當兵放假回來的弟弟維持部隊一貫早起的精神,百無聊賴的坐在客廳看電視,(一大早有什麼能看的呢?)大老遠趕回來的捷大哥和捷大嫂,正在他們的房間搞定自家哇哇亂哭的小可愛。一切看起來都跟平常的捷家沒什麼不同,除了張貼起來捷老爹特製的紅底金字雙喜大字招搖的吊在大廳,錦繡瀾漫的八仙彩,紅燦燦地在前門口迎風搖曳和樓梯口那一大盆出自捷老爹之手,插滿粉紅色不知名花卉的青色細瓷高腳盆,是的,一切都一樣。

電鈴響了,化妝師如約前來,還帶著她甫上四年級的小女兒來看熱鬧。我急忙地跳進行禮要穿的長禮服,坐著邊打瞌睡邊化起妝來了。由於懶加上怕麻煩,事前的溝通只有妝不要太厚和自然兩個要求,擔心是有一點的,不過更想睡覺。

我坐在二樓樓梯口化妝,藉著玻璃磚牆透過的自然光來調整顏色。隨著時間流逝,家裡也開始動了起來。先是哥哥嫂嫂抱著小可愛下樓,嫂嫂也挺興奮的東看西看指點臉上的妝容;Sam(澳洲回來的堂弟)打著呵欠下來,看到我滿頭的髮捲就忍不住跟化妝師開起了玩笑,內容不外乎是我這個姐姐怎麼妝都一樣啦,不用浪費力氣之類討人打的話。(是算準了我坐著不能動嗎?)捷老弟拿著相機噗噗地衝上來,說是要拍手術前手術後的照片,隨即被奶奶叫去,扶著她上樓燒早香,祈禱今天一切順利。

不知道幾點鐘了,哥哥已經穿上西裝拿起流程再跟我重複一次,捷老爹也已經換上神氣的黑襯衫加灰西裝,端端正正的坐在客廳逗他的小孫女,媽媽穿著黑地大紅花洋裝滿屋子亂走,心理開始有點急,怎麼大家都換了衣服?現在是幾點鐘啊?怎麼一個妝要畫上半天還沒好?

一頭髮捲還沒拆,門鈴已經響了。大表舅一家人到了,只小我一歲的表妹衝上來看我化妝,然後大小姑姑,叔叔,小舅,三嬸陸陸續續都到了,我很興奮的在二樓大聲跟底下打起招呼,人還釘在椅子上,不能動,只聽得到恭喜聲此起彼落,然後親戚們三三兩兩的上來看著我取笑兩句。

心裡盤算著,通知自己的親戚早半個小時到,想來不要一會兒,林他們家的人就會到了,唉呦!這個妝從八點開始畫,怎麼都要十點了還沒畫完啊?我可是要先躲進廚房的,不然難道人來了要我大大咧咧地從大廳穿過進廚房捧茶嗎?一迭聲地催促化妝師,逼得她更是手忙腳亂,終於大功告成時,頭髮還看得出來盤得挺隨便,可顧不得了,林已經來了!我還是來不及下樓藏好啊!

圖:捷老爹逗弄著小可愛,很像我小時的父女縮影

樓下傳來的恭喜寒喧聲不絕,這下我要怎麼辦?情急之下,喚了身著一襲酒紅紗質魚尾裙的表妹,充當喜氣的活動擋人板,一路遮遮掩掩地快步下樓鑽進廚房準備,至於有沒有被發現,我就顧不得了。

辦活動向來是我的拿手好戲,結果這一天我卻只能關在廚房等人來喚我,有點擔心戲有沒有照著腳本演下去,不過,想想擔心也是沒用,喜事嘛,總不會出大狀況。心一放下來,馬上就開始想作怪,這應該算是積習難改吧?

偷偷看了一眼,捷老爹正在小酒吧前指點大嫂倒茶待客,看來還要一會兒才會輪到我出場。忍不住了,開始跟久未見面的表弟妹哈拉起來,才作起了鬼臉就被制止,說是妝會花,有點無趣。捷老媽就在這時急匆匆地衝進來,順手捧了一大盤特地新買的藍地白花蓋碗茶,看來是該我上戲了。捷老媽大概是太緊張,第一回倒錯了茶,全弄掉再重倒上準備一晚的甜茶,NG鏡頭可全都收錄在老哥的攝影機中。

表舅媽是負責陪我出場的人,依照習俗,陪我的人不能是姑姑,要是女性長親中的全福婦人。所謂全福,不外乎是家庭幸福美滿,有兒有女,外帶雙親俱在。都什麼年代了,哪來這堆麻煩,我們商量著請來了大舅媽就算。也很妙,由於事前根本也沒跟舅媽說要做什麼,所以捧茶時我還得一路提醒舅媽得在我前頭領路,啊!對了,該給舅媽一個紅包的,不知給了沒?

穿著長禮服,實話說也不能不安份到哪,加上一堆眼光灼灼地盯著我看,雖然還不至於心慌,可總也會擔心灑了茶絆了腳,總算是端端莊莊地敬了一圈。可是等到壓軸的林,看他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縫,原來就不大的眼睛都瞇到快沒了,實在忍不住也笑了出來,這一來,一廳的人全笑了。

同樣的事要不了多久又做了一次,這次是收紅包,當然啦!有錢拿是更開心一點,(哈!)接下來我又得關進廚房當小媳婦,問著進進出出的家人,事情是進行到哪啦?

大堂上正在檢視聘禮呢,兩個姨表妹進來陪我,笑著說沒見過那麼瞎的新娘,文定事項一把抓,活像主持人,只差沒大聲喳呼,跟嬌羞兩字相去甚遠。我也不想啊,早知道請個人專職負責當天的大小事項,我也樂得輕鬆嘞!


上一篇:最後衝刺

下一篇:訂婚實錄(下)

捷思敏 2006-09-15 23:25:27

其實我看到這張也很有感覺
順帶一提
老爹最近又在不爽了
應該是因為我到紐約的原因

可是事前他知道
嘴巴說不用去看房子
可也沒有真的不開心
現在應該是一時的鬧情緒吧


家有一老 如有一小ㄚ

candy 2006-09-12 17:41:08

酷酷的老爸,想必內心也在翻攪著,情感的不捨、歡喜看著親家,百般交織的心情,內歛的表現,才是高境界阿。

。奕軒。 2006-09-08 14:36:46

最後一張照片讓我有點點想哭。

哈。這樣子好像太易感厚!^^”

我想捷老爹一定超捨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