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00:08:49捷思敏

第一個情人節

雖然說,在加州的日子本來就沒打算跟林碰面,但中間卡著一個應該甜蜜,但事實上很尷尬的日子,2月14日。該甜蜜的是,這是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很尷尬的是,明明在同一個國家,卻不知道有沒有碰面的福分。

很苦惱,不知道要不要提醒林,提醒了如果他真是不能出現,不過讓我更失望而已,難道要裝死渡過嗎?怎樣都有點不甘心,就在委決不下的當口,林自己打電話來了。

林:2月14日我想過去陪你。(真是單刀直入,有夠不浪漫的傢伙)
我:可是你方便嗎,你媽媽在那邊呢!
林:沒關係,我只去一個週末,所有該處理的都處理完了,要買的必需品先買著,應該沒有一定要我在的必要,應該還好。

這下換我傷腦筋了,林要來,該住哪呢?雖然在外公外婆家空間是足夠的,說實話我也想一睜眼就可以看到林,不過先不管林住不住得慣,我要怎麼跟大人說才好呢?再說,一起坐臥起居,中間還夾著一堆大人,要維持浪漫大概也很難,怎辦呢?傷了好久的腦筋,終於在住處附近步行10分鐘內的地方找到還不錯的旅館,至少有個次好的選擇。

林大概是想維持良好形象,當聽到有很近的旅館可以選擇時,他毫不猶豫的選擇旅館,這樣也好,省得還在霧濛濛的美感之中,讓他突然發現衣著邋遢蹣頇懶散的真相,又或讓我在滿臉鬍渣背心短褲的凌亂中夢碎。看來我們都深懂得距離的美感,難怪可以談起快樂的遠距戀情。

雖然後來在住的方面跟我那個很難搞的阿姨鬧了一點意見,但總算是塵埃落定,林就要來加州了!

本來還很擔心林不認得路,準備去接機,不過是多慮了,林早早訂好了車,一路上以手機當作衛星導航。我早早先到飯店幫他CHECK IN,舖舖本來就很平整的床,理理已經很有秩序的擺設,一下開空調,一下開了通往小陽台的門,看看夜裡根本無人的中庭游泳池,然後一屁股弄亂本來很平整的床上,啃著飯店給的軟餅乾,才正想著他快到了吧?門鈴聲就響起。

門一開,迎面就是一個大大的擁抱,和撲鼻而來的塵土味,想來經過8小時的飛行 (有轉機),加上將近一小時的車程,風塵僕僕四個字全黏在他臉上了,可這個時候哪還嫌棄,終於看到人了才是大事一件啊!
第二天一大早,林就來敲門了,也正式的見了我一大家子的人,在一陣行禮如儀出門吃飯後,林終於獲准帶我單飛。一離開家人我就很興奮,可是完全不知道要幹嘛,因為我根本也不熟這裡,真要說,我只能帶他去吃華人食品。林很悠哉的讓我指路,一下子去吃阿美臭豆腐,一下去吃挫冰,講實話是有點無聊啦,現在回想起來,不過當下是很開心的,覺得能牽手逛大街就是一種幸福。

時近黃昏,林說去吃飯吧,情人節啊,好像應該應個景,可是我哪也不知道,沒關係,林就是我的大禮,都來了呢!因為一面在用心思,就沒注意到林怎麼左拐右彎的好像很熟溜,等到回過神,這才發現林在一個廣場停了下來,拉著我說下車吧。

這裡有餐廳嗎?我還傻呼呼的搞不清楚,林手中拿著紙,東瞧西看的不知道在找什麼,不遠處矗立了一棟很歐式的小屋,在很美式商業廣場中顯得突兀,不過,那似乎是我們的目的地。遠遠的看到塔形小屋上掛著法文招牌,翻成中文應該叫玫瑰人生,推門進去,林報上了名,原來已經訂好位了呢!

我愣愣地跟著侍者在餐廳一角,剛好在塔形屋頂下方的沙發方桌組合中坐下,林一臉抱歉的說,因為這家餐廳都訂滿了,所以不得不把時間提前到6點就用餐,我還是一臉疑惑,奇怪,這傢伙是在加州窩藏一個女朋友嗎?怎麼可以熟成這樣。

林大概已經習慣我的一堆無厘頭問號,所以自己認命的對絲毫不帶浪漫因子的我解釋,他是爲了讓我開心,所以特地在網站上搜尋餐廳,就想給我一個驚喜。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冬瓜纏到茄子裏……

好嘛,我知道我難搞啊,可你要怪只能怪捷老爹和捷老媽,又不是我自己想要這樣的,林看我還是一副回不了神的樣子,笑笑的要我閉上眼睛,我又不是笨蛋,當然知道一定又有驚喜,乖乖的閉上眼。再睜開眼,一朵蒂芬妮小花在我面前。

林說,雖然這一款不是TIFFANY的經典款,但是他知道我愛的就是誇張的飾物,所以挑了一朵大花給我,讓我可以香很久…

這並不是我第一條TIFFANY項鍊,但卻是我最鍾愛的一條,因為他真了解我,依據我愛而不是他愛的條件買禮物給我,我想跟這樣的人一起,會很幸福吧?起碼,我知道,這個情人節,我是很幸福的。

上一篇:時差三小時

下一篇:在GETTY的感觸

丸子 2006-07-12 15:46:34

原來如此,真有趣~
我跟我同學預計七月底或八月初要紐約玩(如果她老闆肯放人的話),可以請捷思敏推薦一些餐廳嗎?
我很愛很愛吃美食,所以葷素不忌,國家不忌,只要好吃就好。^_^
謝謝囉~

捷思敏 2006-07-12 00:09:49

丸子

冬瓜和茄子是絕不相同的植物
會纏在一起就是錯得很離譜囉

因為林是特別爲我查出餐廳的
結果我卻誣賴他是在加州窩藏了一個女朋友
所以是 冬瓜纏到茄子裏
^ ^

丸子 2006-07-11 16:44:42

hi, 妳的文筆很有趣,讓我忍不住一篇接著一篇看。
看到這篇有個小問題,「冬瓜纏到茄子」是什麼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