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00:38:38捷思敏

時差三小時


在洛杉磯的日子是無聊的,幾乎可以說是無奈的,本來,也就不是去玩,是去看外公的。

外公外婆年紀都在80以上,原來也都腿腳頑健,可以上山下海,不過二年前外公診斷出有前列腺癌初期,自從照過鈷六十後,由於副作用的關係,身體大不如前。這次在美西的阿姨緊急來電,捷老媽的心情很急,反正我也已經辭職,就跟著一塊兒去陪陪老人家。

到了洛杉磯,這才發現老人家的狀況早已穩定,而且比之前要來的好一些,心安了一半,早兩天還是興興頭頭的辦一些該做的事,不過,接下來就一直處於沒事可做的狀態。

二月初的加州天氣是好的,不過晝夜溫差大,每日晴天應該是它最大的噱頭,只不過,如果一定要區分,我大概還是美東客,欣賞那種一年四季分明的氣候,對於天天一成不變的戶外景觀,實話說,有點煩。

再來,由於沙漠氣候的特性,對於一天到底要怎麼穿衣服變成最煩心的事。屋裏暖,外頭金光普照,怎麼想都覺得天氣熱,只不過一出屋外,清晨是不穿長袖會冷,正午是不脫外套會熱,下午二三點,身上的衣服留不住,只能一件件的脫;太陽下山,沙漠不積溫的特色又浮現,年紀大的外公外婆,常常是內衣毛衣還再加件外套或背心。

好無聊!無聊到連嘆氣都懶,老人家就是健康還許可,能做的活動也有限,而且在加州,沒車等於沒有腳,雖說阿姨天天開車來,但是我這個阿姨天性怪異,很難跟他對盤,除非是真的窮極無聊,悶瘋悶壞了,等閒也不想跟他出門。

這些都還算了,最不適應的是時差問題。

本來,台北紐約時差12小時,林的白天就是我美麗的黑夜,我的早晨他會給我MORNING CALL,他的午夜我能跟他道晚安,我的晚上九點到午夜,是不定時的情話綿綿期,林和我都很習慣這樣的安排,但人到紐約,就不一樣了。

洛杉磯和紐約的時差3小時,也就是紐約中午12點,加州才早上9點,而加州晚上9點,紐約已經是深夜。跟老人家住,清早打來電話是不禮貌的,而終於耗到我陪著家人吃完晚飯,林那一面已經是深夜,就算人未矇朧,也只能絮絮私語兩句,終於腳下踏著同一塊大陸,距離卻好像比隔著一重大洋來得更遠。

不是沒想過飛去紐約看看他,只是來加州爲的是探病,本來沒想可能有這番功夫,箱子裏也沒帶上半件可以抵禦東岸冰雪嚴寒的衣物。及至發現外公身體安泰,實際上是很有空閒,但真要我開口跟捷老媽說我要去看林,我也覺得有點難以啟齒尷尷尬尬;林的狀況也很複雜,一方面弟媳想生個美國人,現就在那廂待產,許多雜事要他去奔忙,又還碰上林媽過去探視兒媳,他也不能撇下老母不顧,硬是飛來跟女友見上一面。

就這樣,本來隔著太平洋相思的兩人,距離彷彿近了,感覺卻遠了。至於相思呢?還是要繼續的。

上一篇:海龜與學者

下一篇:第一個情人節

捷思敏 2006-07-02 23:41:51

嗯..我不算是跨得太誇張
因為我在FIT唸的不是服裝 是比較接近廣告
而且我大學唸新聞系啊
所以銜接上出入比較少
只是FIT的學生在耳濡目染下
對服裝的要求都會比較多拉

不過..說實話
當初唸FIT是因為知道它好唸又省錢
我不是唸服裝設計系所以打版之類的東西全免
我是爲了當時的男友想留下來
申請來作預備的
結果申請到了
工作也找到
兩個都沒放棄就是唸得很辛苦作得很累
嘿嘿

好阿
你的聚會算我一份
還有
我的EMAIL就是MSN
你加入我
我們到時就可以紐約見了喔

甜甜圈M 2006-06-30 03:13:10

剛剛不小心發現妳年底會搬去紐約...
如果順利的話,我也要正式的告別西岸,去紐約,也是年底,不一定到時候我們真的能在紐約喝下午茶!
一整個開心....不好意思,我好像太多話了!

甜甜圈M 2006-06-30 03:08:26

啊!真不好意思,我問的太婉轉了,其實啊...我的問題就是,FIT很少offer master,那妳從電影跨服裝方面應該也算誇領域,怎麼會直接唸FIT的master,我怕這樣問太personal,不過我目前打算去唸大學先修的,我想先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喜歡那些東西,而且我要一邊唸fashion marketing一邊申請博士班.

因為我的報台是8/22號生日,所以我打算提早替我的報台慶生,不是爲我自己啦!我會有這種想法,完全是因為我不確定報台會不會繼續有第三年,未來的人生,太動盪了...所以我想和大家聚聚,謝謝大家願意在這麼忙碌的每天,還去看我寫的東西.

所以歡迎參加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