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23:11:31捷思敏

夏威夷,我來了!

轉眼,我和林交往已將近三個月,除了他飛回台灣看我的那一個週末,我和他之間的維繫,就是那一條長長的電話線。


夏威夷行是個意外,一個巧合,林11月底要到夏威夷出差,那個時間剛剛好也是我們公司美國總廠的邀集廠商會議的時間,也就這麼巧,地點還剛好是在夏威夷,雖然不在同一個島上,但是前後時間挪一挪,彼此遷就一下,實在不能抱怨什麼了,總算我和林,又聚在地表的同一個經緯度裏。

夏威夷是個浪漫的好地方,複雜的文化,一種不附屬於任何地方的氣息。有藍天綠海,有草裙舞艷陽,有壽司也有烤野豬大餐,有比基尼美女也有從頭到腳包得緊緊的和服女郎。浪漫得像一碗大雜燴,既衝突又諧調,很商業的那一種。



不過我們此行主要是在MAUI島,一個小小的海島,離歐胡有40分鐘的飛行時間,大概就是台北高雄的距離,隔著海。因為不是觀光勝地,MAUI的一切都很天然原始,也是有人愛這種調調,島上最巨大的建築群應該就是號稱六星級的高級度假飯店。

MAUI的機場不大,但對我們來說剛好。林從紐約飛來,我從台灣飛去,都不知道要怎麼跟對方碰面,雖然已經把抵達時間排到最近,心中還是有點忐忑,深怕到了當地見不到人。除了這個,我還要擔心飛行的疲勞帶壞了我的臉色,真是討厭,男孩子不修邊幅是孩子氣,女生就叫邋遢。一邊隨意的在臉上上色,一邊擔心下了飛機找不到人,又或找到人之前沒時間讓我到洗手間裏好好的打量自己一番。雙重的擔心讓重逢的興奮淡了幾分,不過這倒是最不值得擔心的,林的招牌笑容可以讓我在見到他的第一眼就打從心窩裏熱出來。

帶著很招搖的粉紅色牛仔帽,我急匆匆的出關,林老遠就看到我,笑著攬著我端詳頂上的大帽子,取笑我一定是怕走丟,才會在頭上做個大記號。

再見面是很開心的,坐著租來的車上我們一路吱吱喳喳,連低得壓到我們眉毛的灰色濃厚雲層,都不能稍減那種歡樂。離飯店還有一半路,密度顯然很高的烏雲終於撐不住,一點一滴的釋放出雨滴,很捨不得似,打了幾滴下來又停了,雲還是一樣地厚。我們先耐不住了,轉到搖滾台,把音樂開到最大聲,在島上少數幾條公路上以最慢的速度飆車,窗子當然是搖下來的,讓MAUI乾淨的空氣裏有一點台客的文化。

我是第一次到MAUI,事實上上一次來夏威夷州也是國中時代的事,跟著旅行團走,除了記得去過珍珠港事件紀念館、恐龍灣和YIKIKI沙灘,就連草裙舞是不是看過都記得迷迷糊糊,印象很深的是一間可怕的中國館子,白飯出來還是夾生的,是我生平首次吃到沒煮熟的白飯。

林開心的像個大孩子,指手畫腳的找出一個個知名的一日遊行程,和所有可能排得上的觀光景點,我不禁感謝起MAUI可以玩的點不大多,不然短短幾天,還夾著開會時間,回台灣肯定腰酸背痛。

林和我初步計畫要去看的是火山口,一個小市集,海灘,浮潛看海龜和必不可免的草裙舞,閃閃發亮的眼睛已經繪好了接下來每一個甜蜜的時光。忍不住香了他的臉頰,笨死了,不知道去哪裡玩都不是最重要的嗎?

只要是在同一個時區,同一個空間;只要呼吸的是同樣的空氣喝的是同樣的水,只要看到的是純純粹粹的你,不是透過視訊或照片;只要我們的手可以真實的交纏,可以真實的感受到彼此體溫,你告訴我,哪裡不是天堂?傻瓜!

上一篇:再見鍾情 一

下一篇:海龜與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