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00:57:31捷思敏

再見鍾情 一

在雙十國慶的那個週末,是中華民國的生日,也是我和林的考驗日。想了個藉口,我得以脫身一個週末的時間陪林,他千里迢迢的飛來看我,只在台北待上60小時的時間,從星期六晚上九點抵達,星期二早上十點的飛機離開,來回會在空中待上35小時,只有在這個時候,台北紐約可怕的距離才真正被我量化。

我定好了位在東區,占盡地利之便的神旺大飯店,在下午4點先check in 之後,好像就沒什麼好做了。房間很大,還算整潔舒適,我百無聊賴地看起了電視,一邊就順手把一包包飯店送的糖果餅乾解決掉了,中午沒吃飯,餓得很。緊張是沒有的,我懶懶的在床上翻來翻去,作作抬腿運動,雖然剛吃了一肚子的零食,這樣動其實不舒服。

還該做什麼呢?早就決定不開車去機場,省得載他回來時顧著說話出車禍,在哪裡搭巴士已經查清楚了,就在出飯店走個五分鐘的地方。晚上的餐廳已經定好11點兩個人的位置,雖然說DOZO很紅,11點其實也已經不需要訂位了,只不過,訂位是舉手之勞,不想出差錯。哪還有什麼呢?望著床上被我扔出來的短裙,只剩下這個了吧?

他要上飛機的前一晚,我問電話裏的他,想看什麼樣的我。他也很好玩,想來想去,說,我想看穿短裙的妳。是啊,在紐約的四年我是少打扮的,因為那時身旁的人崇尚的是自然儉樸,喜歡讓我在一片灰的運動服中淹沒,真是扼殺了我天生的美感。不過,短裙?我好像沒有一件裙子的長度不在膝蓋以下。既然他想看,我望望自己經減肥成功後的雙腿,有點心虛的找將起來。

在到飯店前,我在法國娃娃服飾專櫃,很認真的看有沒有適合我的折價品。當然挑折價品囉,除了穿給他看,還真想不出我還有什麼時候會穿,就算我喜歡打扮吧,最愛的還是牛仔褲,隨便搭一件怪怪的上衣都出色,不用花腦筋的懶人穿法。

看中了一條淡綠色的裙子,真的很短,大概只有我大腿一半的長度吧?很不放心的在穿衣鏡左看看右看看,心一橫,管他呢!他要是敢嫌就給他好看,必要時我也是可以很潑辣的,反正早在他要求時,我就警告他傷眼的可能性了。現在這條短短的綠裙子躺在床上,我翻翻白眼,真的要穿喔?好吧,都買了。

在機場巴士上,我很不習慣地拉著裙擺,雖然街頭辣妹那麼多,大概也不會有人會多注意我一點,姑且就當我自我意識過剩吧,何況冷氣很強的巴士上,不只是冷,也只有我一個單身女子。

車子已經駛離了奇怪的街道,嗯,我沒想到長榮巴士會走省道,在可能是桃園或南崁的街道裏鑽來鑽去,我是標準的台北俗,只要離開了台北市,所有的路對我都很陌生。總而言之,看得出來巴士即將進入機場,我看看手錶,還有時間,他還在空中呢!

以為自己的心情會很緊張的,其實並沒有,很悠哉的買了壹週刊,很悠哉的在會客大廳看了起來。以為會一直悠哉下去,沒想到,在班機的抵達,旅客陸續出關後,我還是心跳加速了起來。盯著出關的大門,我的眼睛看到發酸,只怕錯過他,其他的還沒時間想。

剛發現他,是在監視出關旅客的銀幕上,下一秒,他就在大門口出現,我忙著揮著手,還在想到底第一句話要講什麼,見了面要不要擁抱,誰知道,他是拖著行李小跑步的朝著我來,在我還沒決定手該擺在哪時,他已經一把把我抱起,用還有點點鬍渣的臉亂親了起來,我的手終於在一陣錯愕中選擇了他的厚實的背。

很高興第一次見到你,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