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7 14:12:09兔菲

需要

L在面對我的時候不只哭過一次,自從他跟S分手之後。而這每一次,他都為這段逝去的、自己沒有好好把握經營的感情而哭。

過去我一直認為,我跟L之間的友情其實是非常脆弱的,畢竟當他對我說S希望他不要跟我太接近的時候,我內心的怒火是燒了好一陣子的。

我非常的氣,我氣L跟S都是我的摯友,居然做出這樣好像我跟他們之間根本是陌生人的決定。如果他們都不了解我,那也就算了,我會認為這本來就是人之常情,畢竟連我自己的人生觀裡,都認為感情這種東西是禁不起測試的,所有的保證從來都不是保證。但連自己的好友都這麼做的時候,就不免有些惱羞成怒。或許,S無法忍受我跟L那樣的好,好到都快要像S跟L一樣吧。

於是好幾年的時間,L不再像以前一樣找我談心,不再需要我的建議,直到他跟S分手。

當他第一次在電話裡哭起來的時候,我是有點被嚇到的。甚至心裡會想,我在L心目中的份量有這麼大嗎?大到他不介意那個知道他落淚的是我?會這麼說也是因為,他的自尊心、本位主義大到女朋友都可以弄丟,這讓我更不太相信他在我面前會這樣子做。

漸漸地,我大概可以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心裡,是有些欣慰的。

是啊,我不會瞧不起一個會哭泣的人,甚至我覺得要會哭泣才是好事,若朋友做到這樣子,那就真的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