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5:13:41jj

2016.03.21~25健保費、都更、爸託老爺買電視、虛驚一場


2016.03.21~25
健保費、都更、爸託老爺買電視、虛驚一場

 

2016.03.21六點廿六分Doggy的晚餐 (1)

2016.03.21六點廿六分Doggy的晚餐 (2)

2016.03.22早上八點廿一分皮皮

2016.03.22下午三點四十二分Doggy左腿水腫需按摩

2016.03.22六點九分Doggy晚餐

2016.03.23下午五點半幫Doggy按摩左腿

2016.03.23中午十二點五十分Doggy吃南瓜牛肉拌飯

2016.03.23中午十二點五十分皮皮撿Doggy吃剩的南瓜牛肉拌飯

2016.03.24晚上七點卅五分皮皮打盹

2016.03.24喵星人Tola & Hana吃飯

2016.03.24喵星人Kimi吃飯

2016.03.25晚上八點廿九分Doggy一直發抖

2016.03.25晚上十點半Doggy突然抽搐口吐白沬已儲存所有變更。

 

2016.03.21(週一):媽咪的掛號信、健保費自動扣繳

 

凌晨快四點睡,Doggy昨晚都沒起來尿尿及喝水,超乖的,早上八點多皮皮吵吃飯,老爺起來照料,女兒正好起床,提醒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吃吐司,可以夾起司蛋,結果女兒說來不及,很快就出門上班去,冰箱的小蕃茄帶走了。老爺已把黃豆倒豆漿機,九點五分豆漿煮好,老爺要我濾豆漿。倒一杯無糖豆漿,剩下的豆漿濾渣後調成豆漿咖啡,倒一大杯端到書房給老爺。鍋子洗淨廚房整理好,跟老爺說我要睡回籠覺,中午老爺自己弄來吃,我還是吃麵包,老爺說好。快十一點時老爺突然拿室內機到房間給我接聽,老爸打的,其實是想託老爺買電視,我把電話拿給老爺聽,老爸重聽,電話講不清楚,老爺騎車去跟老爸面對面溝通。

 

老爺出門後,我把Doggy抱到房間的單人沙發,皮皮也抱到他的龍床上。不到兩分鐘老爺回來了,已講好幫爸買電視。回籠覺睡到兩點半,老爺中午吃乾拌麵,水槽裡一堆碗筷。烤兩片吐司,抹藍莓醬,一杯日本濃湯加海帶芽,兩小包小魚干脆脆果,下午三點吃午餐。吃飽洗碗筷,筆電搬到客廳上網。日前網拍下單鍵盤保護膜一直未出貨,3/17收到簡訊說是斷貨,擔心是詐騙手法,悄悄話問答及e-mail一直到今天早上才收到賣家回應,網拍第一次碰到斷貨,不知如何改訂單,再次提問,等賣家回應再處理。

 

一會兒老爺又接到電話,小套房管理處賴太太來電,說是媽咪的掛號信,老爺沒問寄件者,所以我打給賴太太,跟賴太太說若是永達的掛號信一律拒收,賴太太說是勞動部,不懂媽咪為何會有勞動部的掛號信?四點四十分跟老爺說我要去找賴太太領掛號信,要不要吃168的滷味,老爺說好。門口貼了張我的掛號信領取條,到前棟管理處沒人在,待會兒回來領。經過168點小菜,老爺愛的嘴邊肉、豬肝連、粉腸,我的花干、油豆腐、海帶、素雞,跟老闆說待會兒拿。賴太太將媽咪的掛號信給我,簽收時再提醒賴太太,都更公司永達的信一律拒收,賴太太要我的室內電話,以後不必打老爺手機。

 

回程到168拿滷味$170,前棟管理處人員剛好回位子,他說我的掛號已一週未領,我覺得很奇怪,明明前天才幫女兒領掛號信,當時沒說我有掛號。領到全聯中信認同卡刷卡滿額禮行李箱,箱子大不過輕,我單手就能提起來,開信箱收到健保費繳款單,回到家立刻拆封。媽咪的信是爸的印尼看護工去年10~12月的就業安定費,這什麼鬼?趁五點前打電話到勞動部問是否可改寄通訊地,勞動部表示無法電話或網路辦理,委由仲介公司書面申請即可。另一封我的健保費,五點前打去健保局問清楚,二月份帳單已自動扣繳或還是要臨櫃繳交?負責人告知3/15才收到申請書,所以二月份帳單還是要臨櫃繳交。

 

2016.01.18健保署加保,當天回到家我立刻填妥自動扣繳申請書,第二天就寄出,健保署人員3/15才收到?文件流程根本龜步化!二月份健保費仍需臨櫃繳交,三月份開始才自動扣繳。公務單位的電話解決完,媽咪的掛號信拍照立刻line到娘家群組,指名大哥,將細節交待清楚,問大哥是否可請仲介公司將通訊地改到他家?一直未回應。老爺拆行李箱紙箱不拿剪刀或刀片拆,徒手撕,紙箱稀巴爛,要是我一定被他碎念,這傢伙寬以律己嚴以待人,完全兩套標準。多年前在妹上班的免稅店買的高單價行李箱,我一直小心保護,整體有九成新但太大不好用,2011託老爺網拍一直乏人問津,老爺將它下架重新上架,希望能覓得有緣人購買。

 

鍵盤保護膜賣家回應說仍享免運,要我改單,第一次碰到斷貨改單搞不清楚於是又提問,問完再試,重新計價後,因為已超過七天所以斷貨的商品無法取消,一直掛在購買清單上,再問賣家如何後續。五點四十分Vicky line說她沒收到讀者文摘,讀者文摘五點下班,跟Vicky說明天我打電話問。六點十分照料皮皮晚餐,Doggy在一旁虎視眈眈,她今天只能吃白飯加瘦肉,我得看著她不能讓她搶皮皮食物。老爺煎小黃魚,我等皮皮吃飽趕皮皮上廁所,皮皮看我跟老爺準備吃晚餐,沒心情上廁所,立刻跑到客廳等,好氣又好笑。老爺喝威士忌,我喝紅酒,老爺餵Doggy吃白飯,Doggy像餓幾百年一樣胃口超好,讓人看了很開心。

 

我已吃飽老爺還在慢慢吃,女兒回來了,問吃過沒,女兒說要去運動不吃,結果看到滷味盤,拿起老爺筷子吃了不少才出門。大哥七點十五分打我手機,說他一直在等帳單,沒想到是寄到小套房。大哥週三要回來看爸,要我把媽咪的掛號信拿到爸那邊。再次提醒大哥,務必通知人力仲介盡快把通訊地改到他家以免又寄到小套房。老爺吃飽抱Doggy到書房睡大豬,我收拾洗碗筷,倒200cc福樂優酪乳,喝完回客廳上網。Doggy九點廿分到後陽台尿尿,幫她擦屁屁再清後陽台,抱她上沙發跟我和皮皮一起,很快睡得很安穩,沒喘也沒發抖,相信她一定會漸漸康復。

 

十點四十分老爺帶Doggy到書房打營養針,我回房洗澡,剛洗好老爺已幫Doggy打完營養針,回房來洗澡。老爺凌晨十二點廿分叫兩隻狗狗回房,書櫃側邊的粘貼式掛勾常掉,老爺想在改釘掛勾架,我覺得釘在書櫃上不妥,不如釘在牆上,老爺覺得我的建議很讚,立刻拿了機司頭出來丈量,有沒有那麼急啊,吼!老爺說就是因為他具備這種劍及履及的精神,所以當初在職場上才有競爭力。我的個性也算積極,但絕不像老爺這麼性急。

 

2016.03.22(週二):爸託老爺買電視

 

凌晨快四點睡,Doggy昨晚都沒起來尿尿及喝水,半夜我起來上廁所,看到老爺在滑手機,說睡不著。黑暗中滑手機很傷眼都講不聽,早上八點多皮皮吵吃飯,老爺起來照料,女兒正好起床,立刻就出門,之前聽女兒說過三月都很忙。老爺照料完皮皮早餐餵Doggy吃藥,把皮皮叫進房間,帶Doggy回診,我繼續睡。十二點多醒來,line老爺:

12:56 janice 你還多久到家?我要煮麵

12:56 Ethan 還在等藥,沒那麼快

13:00 Chung-Han (Ariel) 報告如何

13:00 Ethan 血紅素又降到到19多,溶血又有上昇跡象,胰臟是好多了

13:07 Chung-Han (Ariel) 貼圖

13:17 janice 我慢慢清水熬煮高麗菜,可以先撈一些起來給Doggy

13:23 Ethan

13:24 janice ok貼圖

13:34 Ethan 15分到家

13:40 janice ok 貼圖

 

一點半肚子餓,先微波無糖未濾渣豆漿喝,老爺一點五十分回來,買了民生東路好吃滷味,一大盤$160,便宜又好吃。Doggy的白飯裡我已加了清水熬煮到入口即化的高麗菜,爐子上的酸辣麵也差不多可起鍋,一點五十分午餐備妥在客廳,等老爺餵飽Doggy,我跟老爺才吃午餐,現在是標準的狗奴才。Doggy左腿水腫,醫師交待沒事就幫她按摩,我很樂意,皮皮很愛我按摩,但Doggy老是按兩下就跑掉。老爺已帶回爸託買的32"電視$7500,跟老爺說我先到銀行繳我的二月份健保費,大哥明天要來看爸,媽咪昨天的掛號信我拿去爸那邊讓大哥明天帶走,等我回來老爺再去幫爸裝電視,老爺說好。

 

吃飽收拾燒開水,開水燒好快三點,我讓老爺將燒好的開水倒熱水瓶,趕緊收了垃圾出門。下午兩點五十分玉山銀行客人出乎意外的少,抽號碼牌一分鐘後就輪到我,繳費後刷存摺。四月一日要喝喜酒,ATM$5000備用。娘家木門沒關,平常爸不是在看電視就是睡覺,因為電視壞了,爸跟Eda坐在沙發上很無聊,屋裡很暗又沒開燈。Eda見到我立刻開燈,跟她說我帶來的咖啡及餅乾,她跟爸都可以吃。教Eda使用要給媽咪的瀝水籃及悠遊卡匣,託她轉交給媽咪。Eda說電鍋壞了,我說待會兒老爺來裝電視,請她問老爺看能不能修?

 

跟爸說家裡狗狗生病,我回家換老爺過來。離開娘家往全聯,買幾個果凍及一袋茂谷柑,刷卡$171。回到家三點十五分,老爺在書房問網路賣家電視壁掛,但無法面交,決定先帶電視給爸,若爸要裝壁掛再買不遲。問老爺要不要吃果凍,老爺說不要,我吃一個零卡果凍。三點四十分發e-mail給讀者文摘,詢問免費寄送的讀者文摘何時寄給Vicky。老爺帶機司機出門,若爸要壁掛式,附近買好就可立刻安裝。兩隻狗狗跟我在客廳,幫Doggy按摩水腫的左腿,按不到三分鐘就不讓我按,一會兒跑到單人沙發上。皮皮超愛按摩,我一停就拿鼻子推我要我繼續。

 

四點五十分烤一個小餐包,泡一杯黑咖啡,一包小魚干脆脆果,一個米糧餅,小餐包烤過火了些,抹藍莓醬正準備享用,老爺回來了。老爺說爸不要壁掛,直接放原來的電視櫃上,爸省錢,老爺省事。舊電視是我多年前網路買的sony,當時薄型電視剛問世不久,但家裡還有小朋友,擔心被撞倒危險,所以選笨重型,印象中八九千,現在沒人要那種笨重的電視,老爺把它放門口,很快就會被附近資源回收的人帶走。享用完咖啡,泡一壺東方美人茶。明天十五要拜拜,供品放神桌。老爺在後陽台忙房間掛勾架,我把中午剩的滷菜放電鍋蒸。六點五分照料皮皮晚餐,一邊準備晚餐,老爺餵Doggy吃飯,餵完繼續做工。

 

六點半晚餐備妥在客廳,老爺喝啤酒,我喝紅酒,一鍋滷菜差點被老爺吃光。吃飽洗碗筷,問老爺明天幾點出門打球?老爺說十點出門就行。洗黃豆,手機設定九點廿分響,明天早上煮豆漿。客廳上網,吃一個奶油布蕾熱量150卡。九點多老爺洗澡,女兒line

21:29 Chung-Han (Ariel) 雞肉 圖片

21:30 Chung-Han (Ariel) 這個有雞胸肉嗎?都沒有單獨賣的,有一整隻

21:30 janice 要仔細找,雞胸肉都單獨整盒賣

21:31 Chung-Han (Ariel) 都火鍋片,不然就是棒腿,沒有雞胸肉單獨

21:31 janice 全聯跟家樂福都有

21:31 Ethan 有瘦牛肉嗎

21:31 Chung-Han (Ariel) 啊應該賣完了

21:32 janice 雞胸肉的確較少。因為台灣人不愛吃吧?

21:32 Ethan 牛肉片或豬肉片要沒油花的

21:32 janice 我之前去買時都只剩兩三盒

21:32 Ethan 或者油花少一點

21:33 Chung-Han (Ariel) 牛肉 圖片,這個油花最少,如何

21:34 janice 把拔在洗澡,應該可以吧?如果不行,你跟把拔也可以吃。

21:35 Chung-Han (Ariel) 也是喔,哈哈

21:35 janice 笑臉 貼圖

 

女兒五分鐘後帶回一盒牛肉片,老爺剛洗完澡,弄牛肉拌飯餵Doggy。我搬筆電回房,洗好澡做完運動窩床上補日記,女兒在客廳,老爺在書房。女兒十二點廿分抱Doggy進來躺單人沙發,皮皮帶回她房間。凌晨十二點半老爺在廚房微波滷味,Doggy一定是聞到味道想跳下沙發,我趕緊抱她下來,她果然跑去找老爺。跟老爺說吃完宵夜再帶她回來。大概是老爺沒給東西吃,Doggy一點多回房間找我,我抱她躺沙發,老爺一會兒叫皮皮尿尿後回房,拿雞肉乾餵皮皮跟DoggyDoggy現在胃口好但消化能力還不行,雞肉乾太硬不可以吃,為什麼都講不聽!老爺一點五十分關手機後立刻打呼,皮皮也在打呼,我補日記凌晨兩點半關機熄燈。

 

2016.03.23(週三):Doggy的南瓜牛肉拌飯、素菜包

 

凌晨兩點半關機,不知為何睡不著,滑手機玩遊戲,凌晨三點十八分破記錄38578Doggy昨晚也一樣都沒起來尿尿及喝水,早上九點廿分老爺起來上廁所,跟他說昨夜下大雨還能打球嗎?球友果然決定取消,由老爺照料狗狗吃飯,黃豆倒豆漿機。九點四十五分突然叫我去看Doggy便便成形了,看到成形的便便表示Doggy狀況好轉,我跟老爺都好開心。十點濾豆漿,倒一杯無糖豆漿,剩下的豆漿濾渣後調成豆漿咖啡,倒一大杯端到書房給老爺。老爺利用一個報廢木盒,裁切成適當尺寸,組合成鞋櫃上的置物盤,好看省錢又環保。鍋子洗淨廚房整理好,跟老爺說我要睡回籠覺,中午老爺自己弄來吃,我還是吃麵包,老爺說好。

 

迷迷糊糊手機響起,媽咪來電問我之前買的補充包式奶粉在哪買?我說網路買的,媽咪說她已到捷運站下車,想去家樂福及全聯找奶粉,會帶素菜包來給我。看時間已十二點四十分,起床換衣服,老爺還沒吃午餐,正在準備Doggy的飯,南瓜牛肉拌白飯。又是老爺自己想的,也不知醫師是否認同?Doggy愛吃,但還是剩一點沒吃完,皮皮不必吩咐就自動解決。老爺的在書房吃乾拌麵,我想等媽咪帶的素菜包,一點十分還沒來,先吃一顆茂谷柑,一點半還是沒來,餓到沒法再等,烤一個小餐包一塊起酥蛋糕,一杯福樂優酪乳。

 

吃飽收拾洗碗筷,客廳上網,眼看已快四點,媽咪完全沒消息,有點不放心,call手機,結果媽咪在爸那邊,說是大哥跟都更業者談,一直說很快就談好,誰知談這麼久,還好我沒傻傻的一直等媽咪的菜包當午餐。媽咪四點多帶來六個素菜包,悠遊卡匣及瀝水籃還我說她用不著。我把準備好的的餅乾及乳酪絲拿給媽咪,媽咪說過年給的乳酪絲還沒吃,要我留著自己吃。老爺本來在書房午睡,聽到聲音到客廳跟媽咪打招呼。老爺說昨天帶電視給爸,娘家電鍋壞了,小套房管理員賴先生做資源回收,也有維修家電,昨天帶Eda去但賴先生沒開門,已要Eda帶媽咪去找賴先生。

 

媽咪說Eda可能曾跟大哥說過,所以大哥已買三洋不鏽鋼電鍋,不懂為何不買大同電鍋?媽咪說都更業者跟大哥談很久,老爺跟我都跟媽咪說都更業者提的方案公設比很高,若不含公設,最少要一比一的坪數再加一個車位才合理,目前都更業者開的條件太差,媽咪說大哥的意思也是這樣,已說要等二哥回台時再一起討論。問媽咪想喝什麼,媽咪說已喝過咖啡,一直上廁所,所以什麼都不喝,四點四十分準備回板橋住處,老爺突然問媽咪要不要菜刀?媽咪說要,老爺立刻拿出一把這幾天打磨好極銳利的菜刀,我趕緊拿報紙包好再給媽咪,叮嚀媽咪千萬小心。

 

四點五十分午茶:黑咖啡,一個南瓜子煎餅,兩小包小魚干脆脆果,一小包真魷味,一小包棒棒餅及一包洋芋條。老爺四點五十五分出門到郵局寄件,雨下很大得開車去。我在客廳上網,幫Doggy按摩她的左腿,今天看起來又消腫了些。老爺回到家已六點半,前幾天才買一堆魚,今天又買一堆,還買了土魠魚卵,我愛魚但不愛魚卵。七點廿分客廳吃晚餐,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日本紅酒。吃飽收拾,衣服丟洗衣機,十點廿分晾衣服。老爺跟Doggy在書房睡大豬,我準備回房洗澡,皮皮在客廳沙發上睡,叫他都不理我,回房洗頭洗澡,洗好做運動,窩床上補日記上網。

 

老爺一會兒抱Doggy進來,本來Doggy單獨躺沙發,老爺擔心她左腿已水腫,若半夜想上廁所跳下來不好,把沙發上的紙箱及大毛巾改舖地板上,Doggy遲疑了幾秒鐘就乖乖躺在地板。兩點關機熄燈。

 

2016.03.24(週四):網購到貨品質不佳、讀者文摘寄達

 

凌晨兩點半關機,老爺九點十分起來照料Doggy跟皮皮,老爺說中午要吃白飯,所以我得起床洗米。網購到貨,這次東西有點重,想趁雨暫時停歇騎車出門,找不到升降梯搖控器,問老爺,老爺說他叫女兒拿去,他車上還有。老爺車上是還有一個搖控器沒錯,但若是老爺出門一定要帶走。老爺說那就搭一般電梯,但是一般電梯空間小,腳踏車進出很麻煩,況且女兒上班搭捷運,搖控器應放家裡鞋櫃上,為什麼要叫女兒收走?老爺口氣很差,聽了超氣,回房睡回籠覺,不想跟他說話,一點多醒來,line女兒:

13:20 janice 汽車升降梯搖控器妳放哪裡?我要用找不到?

13:28 janice 以後妳若沒騎車外出,請把搖控器放家裡,謝謝。

13:38 janice thank you 貼圖

 

微波豆漿,素菜包,白桃果凍,一點四十分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洗碗筷。兩點十分出門前仍未看到女兒回應,外面還在下雨,決定步行,順便到超市幫媽咪看奶粉價格。垃圾丟B2,走前棟出去,先逛全聯再逛家樂福,兩家的奶粉不分品牌都比大買家貴,決定回家上大買家買給媽咪。勝立旁小巷子瓦斯公司在施工,行人可通行,我選擇走下一條巷子,寧可繞路避險。7-11取件等候結帳,一旁一個年輕男子跟超商店員在點交一堆硬幣,一會兒突然要我幫忙。年輕男子來收取超商愛心捐贈箱的現金,需要無利害關係的第三人見證,我答應幫忙,年輕男子算兩次才算好,讓我在文件上簽名。

 

兩件網購,小件的不到1kg,大件的大概4kgs,出門前特地帶的袋子擠不下大件紙箱,包包裡常備的購物袋硬塞,塞得進去但是提把無法併攏,雨勢變大得撐傘,提著好吃力。回到家拆封歸類,都蠻不錯,其中一項產品有瑕疵,我拍照存檔,悄悄話通知賣家,看賣家如何處理。過幾天喝喜酒的紅包先備妥放包包,以免當天萬一忘了帶就糗大。女兒回line

14:10 Chung-Han (Ariel) 喔!爸爸說放我這,在我包包上

14:11 Chung-Han (Ariel) 衣櫥旁邊櫃子,有一個藍色後背,上面有一個拉拉熊吊著

15:50 janice 以後可以跟以前一樣放櫃子上嗎?不方便去翻妳的房間。尷尬臉 貼圖

15:51 janice 把拔說他有在車上,但是他如果出去怎麼辨?都不考慮我也會用到的。

15:51 janice 生氣臉 貼圖

15:54 janice 把拔真的很不貼心。氣!

 

前天全聯買一袋茂谷柑,居然有一顆已腐敗,趕緊丟掉,檢查另幾顆,還好沒事。買來好一陣子的磨豆機一直未使用,四點十分取出磨豆機,老爺友人送的阿里山咖啡豆拆封,倒適量豆子插電,不到一分鐘就磨好,磨豆機裡殘留咖啡粉沒專用刷可清,暫時擺著,改天找適當刷子再清。多年前購買的濾紙直接架馬克杯上,倒入咖啡粉沖熱開水,沖好先端到書房,讓老爺品嚐阿里山咖啡的風味,老爺比較少喝咖啡,我猜他也說不出有何特別吧?我覺得還不錯,但習慣更濃些,下次豆子要多一點。四點半午茶:阿里山咖啡,一個茂谷柑,兩小包棒棒餅,三個日本水果糖,一包小魚干脆脆果。女兒line

16:19 Chung-Han (Ariel) 好喔

16:37 janice thank you 貼圖

 

Vicky說沒收到寄贈的讀者文摘,前天發e-mail至今無人回應,我再打免費客服專線,得到回覆後line告訴Vicky

16:42 janice 讀者文摘回覆:

第一期會比較慢一點,預計下週可收到,下週若還是沒收到三月份的再跟我說喔。

接下來十一期會在前一個月底或當月月初收到。笑臉 貼圖

 

五點上大買家購物,買一罐2.3kgs奶粉給媽咪,line跟媽咪說應該後天到貨,等媽咪到永和來看爸,我再拿去爸那邊。刷老爺卡結帳$1574,截取結帳畫面line給老爺,立刻拿現金給老爺。老爺說晚上的菜色都是魚,吃魚比吃紅肉健康多了,很好啊。老爺五點半準備下廚,要我洗高麗菜及香菜,還要我拿油條進烤箱烤,我把菜洗好再收後陽台衣服,油條放烤箱烤。皮皮在一旁一直吵吃飯,老爺說等他忙完再給皮皮跟Doggy一起吃。狗狗六點四十分吃晚餐,狗狗吃飽上完廁所,我跟老爺才到客廳吃晚餐,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日本紅酒。

 

昨天的魚帶著一股廢油味,我要老爺改用紅燒,今晚的魚倒是都挺新鮮。吃飽收拾洗碗筷,橘皮放馬克杯加水進微波爐除臭,熱熱的橘皮水洗抹布,又香又環保。燒開水,洗黃豆,忙完八點半,筆電搬回房準備洗澡,剛回房就聽到女兒回來了。洗好澡叫老爺洗澡,老爺要女兒幫Doggy買胃乳,順便幫忙寄網拍。老爺洗完澡到客廳,發現女兒忘了把網拍東西帶出門,父女倆一樣糊塗,笑死。我洗好澡做運動,做完運動窩床上。Vickyline

21:09 Vicky 好,thank you 貼圖

21:25 janice 愛心 貼圖

21:38 Vicky 讀者文摘及信 圖片,收到了

22:22 janice ok

22:22 janice開心 貼圖

 

同時看到妹line喵星人吃飯影片:

19:59 妹:Tola & Hana影片

20:02 妹:發現他們不愛吃高的碗架…剛拿回來時有吃,後來三隻都不吃了,愛吃矮的

20:03 妹:Kimi 影片

20:04 妹:Kimi等兩隻吃飽才去吃

22:24 janice 好可愛

22:24 janice 我轉給老爺了,讓他參考,下次做矮的就好。

22:31 妹:不急,不要“儲物”功能(有點重,我掃地要拿起來),跟現在矮的一樣就好(可愛又輕便)

22:31 妹:thank  you貼圖

22:36 janice 轉達囉。他出去了,不知何時會看到line

 

老爺出門寄網拍,一會兒回來了。把妹提到貓碗架的事再跟老爺口頭說一次,以免他沒看清楚line內容。回妹line

22:43 janice 妳姊夫說要等有人買才能再買木料,因為一買就是一大塊。等有木料他會再做兩個跟之前一樣矮的。儲物的那個拿回來,他說可以改賣別人。

22:47 妹:ok, thank you 貼圖

22:48 janice ok貼圖

 

Doggy本來在女兒房間,凌晨十二點半老爺抱Doggy回主臥,擔心Doggy睡地板太冷,其實已舖了厚紙箱又一層厚大毛巾,不會冷,但是女兒哇哇叫,所以再拿一條大毛巾舖。凌晨一點老爺到女兒房間抱皮皮回來,老爺一點半就關手機睡到打呼,我補日記三點十分熄燈,一直沒停歇的雨越下越大,想必菜價一定更貴了。

 

2016.03.25(週五):Doggy抽搐口吐白沬幸好虛驚一場只是冷

 

凌晨兩點半關機,老爺九點起來照料Doggy跟皮皮,煮豆漿,我九點十分起來濾豆漿,調好豆漿咖啡,倒一大杯端到書房給老爺,等老爺喝完,我洗杯子及鍋,廚房收拾整理好,回房打算睡回籠覺,十點半手機響起,大買家到貨。簽收,東西歸類時發現紙箱裡有白色碎屑,仔細瞧是冬粉屑,原來是冬粉袋口爆裂。立刻按訂單資料打給客服,客服表示將以來回件換貨,要我把瑕疵品裝袋給快遞收走。洗手時覺得水量很小,老爺說電梯裡貼了公告,今天洗水塔,完全忘了這事沒儲水備用,如果狗狗解放沒水可清洗臭氣沖天,糟糕。

 

回籠覺快一點起來,老爺已吃飽。微波素菜包及豆漿,一顆茂谷柑,一點廿分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洗碗筷。老爺兩點半在廚房做辣椒醬,做完拿到客廳給我看,果然很香,自己做的真材實料,現在外面的辣椒醬都吃不慣了。老爺一直天碎念Doggy好久沒便便,我記得前兩天才便,叫老爺不要整天緊張兮兮窮操心,老爺一直跟我爭說大概一個星期沒便。我說我用手機拍照,相片上都有日期,他竟然說我手機時間設定有問題!超氣!智慧手機時間是自動帶的,我哪那麼無聊手動改?三點半將群組文章及對話截圖line給他,3/23當天早上便便,還是老爺叫我去看的,而且他自己還在群組回應說Doggy便便很粘。記性差就算了,態度差更叫人抓狂!

 

四點廿分磨咖啡,四點四十分午茶:咖啡,一包洋芋條,兩小包小魚干脆脆果及一盒棒棒餅。老爺五點半下廚,我到廚房去瞧,昨天剩的魚湯因為富含膠變成果凍狀,真有趣。老爺說Doggy今天胃口不好,中午只吃幾口就不吃,我猜是這次的藥又太強,不過明天中午十二點就要回診,力阻老爺不要亂餵。晚餐時Doggy又只吃幾口就不吃,今天精神不大好,發抖頻率又升高,可能又不知哪裡在痛,建議老爺晚一點她餓了或不痛了再餵。六點四十分客廳吃晚餐,Doggy跟皮皮都在沙發上陪著我們。再試著餵Doggy,她還是不吃,心想明天中午十二點就要回診,今晚忍一下吧。

 

吃飽收拾忙完八點廿分回客廳,Doggy跟皮皮都在客廳沙發上,我看Doggy發抖的很厲害,叫老爺來看,老爺抱她到書房。九點多我抱Doggy到主臥沙發,她還在發抖,十點我剛洗好澡,老爺說要出門買藥,十分鐘後聽到有人開門,當時我正在房裡做運動,女兒開一道門縫問Doggy在哪,我說在沙發上。跟女兒說今天Doggy發抖頻率很高,不知是否藥物造成?聽說老爺幫Doggy買藥,女兒跟我都不懂為什麼,但我不想多問,以免被老爺碎念。

 

兩分鐘後老爺回來,女兒問買什麼藥,老爺說免疫的藥用完,今天Doggy一直發抖,午飯跟晚飯也只吃兩口就不吃,所以老爺趕緊去買藥。女兒口氣蠻凶責怪老爺為何沒先問她前老闆?接著怪老爺幫Doggy弄飯,肉的油都沒撈。你一言我一句,我在房裡心驚膽戰,不知老爺何時會突然發火凶女兒。老爺口氣不好但沒像凶我那樣凶女兒,只說現在起由女兒負責照顧Doggy吃飯,女兒回嘴說她要上班,老爺嗆女兒明天Doggy回診女兒自己帶去,女兒說她沒空,老爺沒再回應,回房洗澡。

 

老爺洗好澡到書房,十點半突然揚聲驚叫女兒快到書房,我覺得不對勁,也趕緊到書房,Doggy在老爺懷中抽搐,與之前發抖的狀況完全不同,女兒正打電話給她前老闆,看Doggy這樣子我心想不妙,立刻紅了眼眶,但仍強忍悲痛拍照錄影,希望盡量留下Doggy的身影。女兒前老闆聽女兒說明後要我們立刻送Doggy到國泰動物醫院急診,父女倆抱著Doggy出門,我摸摸Doggy的頭要她加油!老爺說她已開始口吐白沫,我忍住淚水要女兒一有消息馬上通知我。跟皮皮在家等候,希望有好消息。到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女兒line

23:39 Chung-Han (Ariel) 沒事了,因為冷而抽搐,要保暖,看吧 冷和油都說中了,不聽

23:40 janice 嚇死我

23:40 Chung-Han (Ariel) 難搞爸

23:40 janice 沒事就好,把拔很辛苦,就是太溺愛,心太軟,天天照顧她很累的

23:41 Chung-Han (Ariel) 當然知道 就差一點 不然要前功盡棄嗎

23:41 janice 所幸沒事,我在家等待,都快急死了

23:43 janice 把拔花那麼多錢,看她這樣一定更難受,只是心軟及鐵齒這毛病真的要改

23:44 Chung-Han (Ariel) 沒錯

23:46 janice 今天這一嚇,我相信把拔懂得要尊重醫療專業,不會再自作主張啦

23:47 janice Doggy聰明,來這招嚇把拔自救

23:47 janice 開心跳舞 貼圖

 

三分鐘後父女倆抱Doggy回來,我立刻衝到客廳摸Doggy頭讚美她超強,想起剛才的驚嚇,現在看到她平安回家,眼淚潰堤。女兒要讓Doggy跟她睡,老爺拿塑膠袋套上打平的和室椅,舖大毛巾,再蓋一堆毛巾。Doggy愛踢被,我想找衣服給她穿,家裡沒小孩衣服,找到一件我的紅色窄肩帶舊運動T恤,讓女兒幫Doggy穿,我拿魔鬼氈把T恤肩帶綁緊,橡皮圈紮緊衣服下擺,以免沾到屎尿,再拿一個軟墊給Doggy當枕頭,看起來像小嬰兒,跟女兒笑說妳就當練習照顧小寶寶。老爺說今晚到國泰急診,按理要收一千,今晚那位醫師人超好沒收費,大概看病歷知道前一陣子Doggy的狀況吧。

 

女兒房間向來一團亂,為了要騰出空位讓Doggy睡,搬一堆雜物放餐桌,一堆布偶在客廳沙發,我看了超礙眼但不敢吭氣,老爺凌晨一點時叫女兒趕緊把東西收走,女兒說暫放,老爺口氣有點凶要女兒立刻收走,不然狗狗跟我們,女兒說她明早九點半要出門,老爺改口要女兒明晚回來收好。老爺明晚要到基隆跟軍中同袍聚餐,回到家應該是凌晨的事了吧?老爺凌晨兩點回房,以為他又喝酒,老爺說並沒有,說剛才到女兒房間看Doggy,竟然已將T恤脫掉了,真厲害。

 

老爺明晚基隆聚會,有人贊助六瓶紅酒託老爺帶去,喝酒不能開車,帶六瓶紅酒也挺重,老爺煩惱到基隆的交通問題。幫老爺google一堆資料,下載台北捷運站及台北火車站月台圖片,貼在line文章,方便老爺明天出門時查看,不知道臭老頭懂不懂水某的貼心? 

1.搭捷運轉火車:http://www.metro.taipei/ct.asp?xItem=78479152&CtNode=70089&mp=122035

古亭站換淡水信義線搭第一節車廂, 在台北車站下車, 月台上最近的階梯上去, 右邊的捷運出口, 對面直走就是台鐵入口,問一下往基隆是第三或第四月台 (第一及第二月台是高鐵月台,不要弄錯)。

 

2.搭公車:

基隆客運1032板橋到基隆

http://www.kl-bus.com.tw/Content/routeContact.aspx?t=1&id=31 

http://taiwanbus.tw/information.aspx?Lang=Cht&Line=4949

 

3.基隆搭火車轉捷運回家:台北火車站轉捷運:

月台11(不是車廂11)處下階梯, 台鐵出口正前方就是捷運入口, 進捷運站後, 立刻下階梯是捷運淡水信義線

 

4.基隆長榮桂冠

地址:基隆市中正路62-1

電話:886 (02) 2427 9988

傳真:886 (02) 2422 8642

Emailelhklg@evergreen-hotel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