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4:48:21jj

2016.03.16~20Doggy精神好多了、老爺到台中、樂華夜市


2016.03.16~20Doggy精神好多了、老爺到台中、樂華夜市

 

2016.03.16下午四點十分Doggy肚子咕咕叫

2016.03.17凌晨十二點廿六分皮皮

2016.03.17下午三點七分Doggy貪吃鬼樣子又出現了

2016.03.17下午三點十三分Doggy披著毛巾到處走

2016.03.17妹家喵星人Tola & Hana

2016.03.18晚上九點五十五分Doggy便便

2016.03.19下午一點十分Doggy一直發抖

2016.03.20中午十二點四十分Doggy吃飯加魚肉

2016.03.20Tola侍候,Kimi好享受

2016.03.20Kimi & Tola

 

2016.03.16(週三):Doggy精神好多了

 

凌晨兩點睡,Doggy晚上只尿一次,我起來照料,老爺不到九點醒來,照料皮皮早餐餵Doggy吃藥,我睡到下午一點多,老爺午餐吃泡麵,鍋子在水槽,老爺說女兒帶回兩個車輪餅,要我烤了跟他share。烤箱烤過外皮超酥脆,外面賣的不可能有這麼多時間烤。老爺吃的是紅豆餡,我吃的是花生餡,咬一口再跟老爺換。無糖未濾渣豆漿微波加熱,一顆茂谷柑,一塊糖霜夾心餅,三顆日本水果軟糖,一點五十分客廳吃午餐。說到糖霜夾心餅,老爺真的很怪咖,以前我買的他說難吃,上次妹買的拿給他也說他不吃,妹日前送兩袋,昨晚放一袋在餐桌,竟然一口氣吃掉兩塊,回房間睡覺時說夾心餅好吃,話都是他在說的。

 

兩點半倒一壺仙草凍,460g熱量只160卡,不怕。老爺跟皮皮在書房睡大豬,Doggy在客廳單人沙發,我在客廳上網。妹line說她的臉書有問題:

13:40妹:我的fb出現“超過登入時間”強迫登出,無法登入了!!輸入好多次都不行…

14:39 janice 把畫面截圖給我,我看是否要妳輸入什麼,一般都是要輸入手機收到的密碼(其實是認證碼,我一時想錯了)

14:40 janice 這是為了避免有人冒用妳的臉書

14:41 妹:截圖 圖片

14:42 妹:我明明輸入正確密碼,就是顯示錯誤

14:42 janice 有出現密碼錯誤訊息嗎? 大小寫要正確

14:42 妹:正確

14:43 janice 妳給我妳的密碼,我從的筆電登入妳的臉書

14:43 妹:怎樣都不行,按忘記密碼,用名字也不行

14:43 妹: xxxxxx

14:44 janice 我曾幫妳記錄,密碼是xxxxxxxx

14:44 janice

14:44 妹:xxxx這個我也試過

14:48 妹:我要去7-11一下

14:49 janice 圖片xxxxxxx已是一年前的密碼

14:50 妹:沒改過啊

14:51 janice 我輸xxxxx 成功了,手機號碼?

14:53 妹:09

 

我用筆電登入妹臉書,設定接收認證碼,需輸入妹的手機門號,收到認證碼要輸入筆電雙重認證:

14:53 janice 妳去收簡訊,現在再重新登入,輸入簡訊上的認證碼就可以了(fb密碼一樣是xxxxxx)

14:54 janice 跟我說簡訊認證碼多少?

14:55 妹:圖片

14:56 janice 以後再發生類似狀況,就要收簡訊輸入認證碼

14:56 妹:密碼輸入xxxxx還是沒用???

14:56 janice 這是為了避免陌生人冒用妳的臉書,那是認證碼,密碼一樣xxxxxxx

14:57 janice 密碼一樣xxxxxx登入之後會要輸入認證碼

14:57 janice 認證碼是第二步,懂沒?

14:58 妹:圖片

14:58 janice 每次重新登入的認證碼都不同,一定要每次都收一次簡訊

14:59 妹:輸入xxxxx結果還是“登入失敗,會不會是只試用電腦版

 

我打字快不過不如直接講話來的清楚,於是打電話到妹家,跟她解釋認證碼跟密碼的不同,妹說試了還是不能登入,我要妹把手機臉書app移除後再重新下載,不行再跟我說。四點多一直聽到怪聲音,仔細聽原來是Doggy肚子發出來,類似人類肚子餓時的咕嚕聲,想必是她的腸胃在作怪,難怪偶而還是會發抖。老爺昨天帶Doggy回診,邱醫師說免疫藥丸對Doggy來說太強,復原中的腸胃潰瘍又發作,所以這幾天又開始上吐下瀉,決定暫停,改打營養針及止吐針,下次回診時檢查指數,若免疫再出狀況,才考慮再開免疫藥丸給Doggy

 

四點十五分午茶:G7黑咖啡,義美脆脆果,小王子麵。老爺明天中午要到台中,後天下午回來,這兩天在教女兒幫Doggy打營養針,早晚各打一次,五點問有沒有洗米煮飯?我本以為老爺早上出門,所以沒打算煮飯,不然白飯吃不完冰著會變又乾又硬不好吃,既然老爺要吃白飯,我就洗米。一般來說至少要浸泡半小時煮出來的飯才好吃,煮飯大約一小時,為節省時間,我用過濾水加開水浸泡。洗完米洗花椰菜,搞定之後已五點四十分,老爺說晚一點吃晚餐,結果六點十分就準備下廚。老爺煎魚及炒花椰菜,我用烤箱烤土魠魚塊及素燻鵝。

 

六點四十分客廳吃晚餐,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日本紅酒,吃飽收拾還沒洗碗筷女兒回來了,已吃飽,七點四十分出門運動。妹line

19:51 妹: 嫣回家用電腦發現她的fb也不能登入,結果是我家wifi有問題,關掉重開就好了!

19:53 妹:這次再登入就直接接到簡訊認證碼,也可進入輸入認證碼頁面了!(之前怎樣都沒“下一步”或“繼續…)

19:54 妹:Thank you 貼圖

22:49 janice ok 貼圖

 

妹沒有行動網路,她是在家line問我,line一定要有wifi,所以無法登入臉書與她家wifi無關,但我懶得解釋那麼多,反正能用就好了。

 

老爺說我買的鮮奶吐司已吃光,問我哪邊買的?那是三月十三日媽咪生日當天在餐廳斜對面買的,一條$65么壽貴,Doggy有時候不想吃吐司,我要老爺把吐司就留下因為等一下說不定又想吃,老爺卻把吐司給皮皮,結果現在吃光了。我說全聯跟家樂福都有,家樂福24小時營業,可以line女兒運動後帶回家。女兒十二點回來說沒買到吐司,我想是她沒去家樂福吧?要不然7-11也有啊。十二點十分老爺叫Doggy跟皮皮回房睡覺,跟我說剛才熱白飯給Doggy吃她不吃,老爺就加一點碎豆豆混白飯,結果Doggy用爪子把碎豆豆挑出來吃,白飯留在碗裡,好氣又好笑。

 

女兒在房裡陪Doggy,皮皮不知為何突然玩興大發,一直跑來跑去想跟我玩躲貓貓,等我拿手機準備錄影他又不跑了,皮皮已快十三歲,精力還這麼旺盛,希望他跟Doggy一直健健康康陪我們久一點。老爺十二點五十分回房,麻花已被他吃光。老爺在智光看過有人賣但不敢買,就是因為一吃就欲罷不能。那是他沒定力,我吃東西很節制。老爺問營養針的教學影片想line給女兒,但是檔太大怎麼處理?我說有免費影片剪輯軟體可下載,不過既然是教學用就不適合剪輯,要老爺透過藍芽把影片傳輸到我手機,我再上傳到我的youtube帳號,之後把影片網址貼到群組文章就行了,這就是申請youtube的最大功能。一共三段影片,藍芽傳輸到兩點多才睡。

 

2016.03.17(週四):一山還有一山低

 

凌晨兩點多睡,Doggy昨晚上都沒起床尿,可見身體漸漸康復,太好了。老爺不到九點醒來,照料皮皮早餐餵Doggy吃藥,煮豆漿。九點叫我濾豆漿,我調好咖啡豆漿,倒一杯拿到書房給老爺,女兒才剛起床準備出門,提醒她冰箱蘋果要記得帶。女兒出門之後昨天穿的靴子放門邊,傘還放客廳地上,為什麼自己不收呢?真的很奇怪吔!我把女兒鞋子及傘收好,回廚房洗老爺的杯子及濾豆漿的鍋,老爺拿了菜刀在打磨,我要他到後陽台去,鍋子還沒洗好,老爺跑進來說被刀劃了一道傷口,要我找棉花給他。客廳電視櫃下抽屜翻了半天只找到紗布,老爺說不行,自己翻找出一包年代久遠有點髒髒的棉花。

 

老爺拿棉花回書房,我看傷口約三公分長,看起來也不深,回主臥拿ok繃到書房給他,他正拿棉花止血,口氣很凶說不要ok繃,還責怪我幫不上忙就走開,叫我出門買吐司。一大早要我出門買吐司幹嘛?自己受傷關我屁事,凶我幹嘛?奇怪!回房睡回籠覺懶得理他,管他是不是流血痛死。一時睡不著,聽到老爺開門出去,不知多久聽到開門回來,在廚房倒黃豆,又叫Doggy到書房吃吐司。不禁想起宅女小紅常說的:一山還有一山低,不這麼想,怎麼跟老爺這種臭脾氣的人過日子?迷迷糊糊睡著,下午一點廿醒來,廚房水槽有個大砂鍋及小碟子,不知老爺午餐吃什麼,我不想跟他說話,沒問。

 

剩六個無肉湯圓連同幾小塊發糕放電鍋蒸,200cc仙草凍,兩點廿分房間吃午餐,Doggy跳下沙發在我床頭櫃旁盯著我看,又露出貪吃鬼的表情了,想必她身體狀況已好得多。咬一點點發糕給她吃,立刻吃掉,陸續給幾小塊,一口就吃光。吃完無肉湯圓,還剩兩小塊發糕,Doggy血糖有點高,不能再給她吃發糕,抱她上沙發,她還是一直盯著我瞧,再給她兩小口,也是一口吞下,這次錄了影,超可愛的。洗碗盤時看到流理台上有一鍋糯米泡著水,還有一碗公配料,老爺不是要去台中嗎?難道不去了?

 

老爺跟皮皮在書房睡大豬,我把Doggy抱去跟老爺,筆電搬到客廳。四點多皮皮從書房跑出來往主臥走,經過客廳從按摩椅縫中看到我坐在客廳沙發上,楞了一秒鐘之後立刻開心跑過來找我,表情超可愛,可惜來不及拍照。五點老爺到廚房準備炒油飯,我氣還沒消,不想跟他說話。泡一杯G7黑咖啡,一個花生糖,六個水果軟糖。洗咖啡杯時老爺在廚房,問他不是要去台中?為何做油飯?老爺說改明天早上去,五點四十分出門,大概是去買菜。出門前要他確定電鍋外鍋放兩杯水,以免又沒蒸透。把Doggy吃發糕的影片放line群組文章:

17:38 janice 已新增新的記事本。

17:40 Chung-Han (Ariel) Doggy吃甚麼

17:41 janice 我媽做的發糕,超愛吃,每次都只給她一點點,大概一公分見方

17:42 janice 虎視眈眈,不給她就一直盯著看,只給她吃五小口而已

17:44 Chung-Han (Ariel) 發糕太甜 不能多吃

17:45 janice 對啊,所以只給五小口就不給了。

17:45 Chung-Han (Ariel) OK

17:46 Chung-Han (Ariel) 老闆娘說為了Doggy好,短暫的忍耐是必須的

17:46 Chung-Han (Ariel) 要忍耐她想吃的眼神

17:47 janice 我比把拔節制

17:47 janice 大笑 貼圖

 

電鍋跳起,查看油飯僅半熟程度?據前幾次經驗,外鍋兩杯水一定夠,以前都沒蓋內鍋,所以我覺得這次兩杯水蒸不熟,一定是因為老爺把內鍋蓋子蓋上,蒸氣無法循環所導致。外鍋加一杯水再蒸。六點十分照料皮皮晚餐,皮皮剛吃完老爺回來了,帶了一大堆魚才$650,一顆高麗菜$90,香菜剛好都已用完,卻沒買香菜。老爺整理魚,要乾淨塑膠袋,24X31cm的用完了得再買。電鍋跳起,老爺查看油飯還是不夠軟,我問他以前不是沒蓋鍋蓋這次為何要蓋?老爺於是把內鍋鍋蓋拿開,外鍋再放半杯水蒸。幫忙張羅晚餐,七點晚餐備妥,女兒回來了,還沒吃晚餐。油飯的配料女兒不愛,媽咪做的發糕剩兩小塊女兒要吃,又盛半碗油飯,把配料挑給我。

 

吃飽剩半鍋油飯,老爺說明天早上要帶走請友人,問我要不要留一碗,我說不用,想吃隨時可以做。收拾洗碗筷,跟女兒說餐桌上有茂谷柑,想吃吃自己拿,女兒拿了一個。父女倆在書房餵Doggy吃吐司,皮皮又撿Doggy不吃的吐司,皮皮已經太胖了,自從Doggy生病之後常撿Doggy不吃的,所以只要我照料皮皮吃飯,份量比往常少很多,以免他更胖。老爺九點回房洗澡,洗好叫女兒,女兒洗好澡之後,我把筆電搬回房洗澡,洗好澡做運動,做完運動床上補日記。老爺十二點叫狗狗回房,偷偷給Doggy吃豆豆,被女兒知道一定會被女兒碎念。一點半關機熄燈。

 

2016.03.18(週五):老爺到台中

 

凌晨快兩點睡,Doggy起來尿尿好幾次,都是我起來照料,三點半對講機響起,本來不想理會,叫個不停煩死了,到客廳拿起來喂了幾聲無人應答,大概又秀逗了。回房剛睡下,Doggy又起來尿尿,擦屁屁沖廁所地板拖乾,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睡著,不到六點老爺醒來到廚房熱油飯,鍋碗瓢盆的聲音吵到我無法睡。老爺七點多抱Doggy出去,一會兒又來叫皮皮吃飯,八點揚聲問女兒帶吐司出門還是在家吃,又問要不要加一片起司,我在房裡聽的一清二楚。一夜大雨,據說今天也是大雷雨的天氣,老爺睡眠不足又要開車到台中,我很擔心他開車壞習慣,line老爺:

08:12 janice 今天有大雷雨及閃電,開車務必特別小心。kiss

要求你一件事:愛自己也愛家人,開車務必全程繫安全帶,別滑手機,這樣我在家才能安心,而不是你一開車出門我就開始擔心,在家坐立不安。拜託拜託。笑臉圖

 

老爺九點出門到台中,晚上回來,我打算到永信吃午餐,設定手機鬧鈴下午一點響,回籠覺正要睡著,不知哪一棟在施工,鑽頭敲打的聲音逼的我快抓狂,好不容易終於睡著,手機鬧鈴響,按貪睡再睡五分鐘。起床換衣服,收垃圾,發現書房狗狗大毛巾上染了一大片血,看起來很嚇人,不知是老爺還是Doggy?大毛巾浸泡漂白水及洗衣粉,回來再洗。抱Doggy到客廳單人沙發上,皮皮也在客廳。網購的護足貼貼到休閒鞋,結果因為休閒鞋太合腳,腳一塞進去就把護足貼弄歪了,完全不適用,只好穿上短襪。B2丟垃圾,前棟出門沒下雨,下午一點四十分永信用餐的人頗多。

 

半碗紫米,炒南瓜,炒蛋及毛豆炒豆干,一點過後(魚丸)湯免費,$70,平常半碗白飯加三樣菜$60,所以紫米比白飯多$10。吃飽到家樂福,買一盒蛋$47,一瓶米酒$27,一盒洋芋條$59,一盒聖女小蕃茄$55,福樂優酪乳$62,一袋小餐包$29。之所以買小餐包是因為Doggy又不大愛吃吐司,我想換個口味的麵包給她吃,雖然小餐包有調味,但Doggy什麼都不吃也不行,如果她愛吃,也只給一點,不會像老爺那樣不知節制。回到家兩點半,晾狗狗大毛巾,東西歸類收好,倒一小杯仙草凍喝。先試吐司,不吃,撕一小塊餐包立刻吃掉,很快吃掉半個,再給就不吃了,又被皮皮賺到。

 

客廳上網,四點四十二分收到王公子line,要確認桌數,晚宴幾人參加,有沒有吃素者?我想等老爺晚上回來再回覆。五點一杯G7黑咖啡,兩包海老仙貝,咬一小口把仙貝上的味道去除,再給Doggy,超愛,但這是有調味的不能給太多。倒一小杯優酪乳整腸用。老爺六點回來,已吃過晚餐,我照料皮皮晚餐,趁空檔把衣服丟洗衣機。問老爺是否出席王公子喜酒,老爺想了一下說好,我立刻回王公子line

18:19 janice 恭喜你。我跟老爺會出席。我娘你是否另外問她呢?

18:19 ok, thank you 貼圖

 

烤兩個小餐包,微波無糖豆漿,十顆小蕃茄,六點半客廳吃晚餐。Doggy一直盯著我看,我把小餐包撕成一公分見方餵她,她吃的很快,剩下的半個餐包一下子吃完了,怕吃多了腸早胃無法負擔,不敢再給。老爺今天一大早起床,所以在書房小睡,我抱Doggy到書房,皮皮也跟老爺。七點晾衣服。社區明天早上九點半開會,今晚先煮豆漿,明天一早老爺微波就可喝,我不必一大早起來忙。老爺說今天早上照料皮皮早餐,吃飽趕他去女兒廁所便便,Doggy在裡面,皮皮就不敢進去,Doggy雖然生病變超瘦,還是個恰查某,皮皮嚇到便便都不敢,笑死。

 

老爺八點找我拿染髮劑染髮,這傢伙動作粗魯,耳朵及頸背都沾到染劑,要我幫他擦,我自己染髮從不需要他幫,也沒弄得像他這樣髒兮兮。老爺頭髮染好到書房幫Doggy注射營養針,之前他幫Doggy注射營養針我都不想看,以為會很恐怖,今天看了,沒看到針頭刺進去的畫面,所以還好,營養針要慢慢打。老爺九點廿分搞定回房間洗頭,洗好澡抱Doggy到主臥單人沙發躺,皮皮在他的龍床上,緊靠Doggy,我擔心皮皮跳過去壓傷Doggy,老爺說皮皮沒那麼大膽子,說的也是,Doggy即使生病餘威還在,笨皮皮還是怕的要命,哈哈哈。

 

快十點時Doggy在女兒廁所便便,是成形的便便,可見腸胃康復中,我跟老爺開心到不行,趕緊錄影拍照。筆電搬回房,洗好澡煮豆漿,回房做運動,運動還沒做完豆漿已煮好,女兒正好回來,我把Doggy今晚成形便便的影片及相片放到line群組文章。皮皮跑來跑去,不時吠老爺,不知道要幹嘛?濾好豆漿,調成豆漿咖啡分裝成兩杯,洗豆漿機,老爺到廚房熱小菜準備吃宵夜。

 

皮皮在後陽台喝水喝的津津有味?今晚我放了幾顆乾料在碗裡想讓Doggy吃,Doggy沒吃,現在Doggy在女兒房裡,皮皮趕緊跑來吃掉。跟老爺說我要回房繼續未做完的運動,老爺在吃宵夜,皮皮一定會粘老爺,皮皮剛剛喝那麼多水,記得睡前要叫他去尿尿。老爺十二點四十分吃完宵夜叫皮皮尿尿,到女兒房間抱Doggy回來。雖然老爺說皮皮很怕Doggy,不過Doggy身體還這麼虛弱,我還是把皮皮的龍床靠我的床頭櫃旁,以免萬一皮皮壓傷Doggy,到時候懊悔也於事無補。一點廿分關機熄燈。

 

2016.03.19(週六):Doggy胰臟炎

 

凌晨快兩點睡,Doggy每個小時都起來尿尿及喝水,都是我起來照料,早上八點半換皮皮吵著要吃飯,老爺不起來,我被吵到快抓狂,只好起來照料皮皮早餐,白飯加熱,忙完趕皮皮回房。老爺過一會兒醒來,跟老爺說今天早上九點半要開會,竟然叫我先去,他晚一點再去,我說昨晚一整晚被Doggy搞到沒睡,早上又被皮皮吵,我要睡覺,不去。老爺聞言不敢硬叫我出門,問女兒是否在家吃飯?我說剛才聽到她起床梳洗,假日這麼早起床,想必是準備出門,應該不會在家吃飯。老爺上完廁所抱Doggy到書房吃藥,我在房裡聽到老爺在廚房弄的鍋碗瓢盆叮噹響,九點四十分了,還不出門?

 

下一整夜雨,早上九點多雨勢更大,很難入睡。一會兒老爺抱Doggy進房間跟我說他要出門開會,要我中午炒高麗菜,我心想說不定十一點就結束,所以沒回應,老爺十點十分出門。廚房流理台上擺著魚跟透抽,烤箱裡有老爺昨天台中回來時到板橋買的油條。不知多久才睡著,老爺回來時剛過十一點,有充裕時間準備午餐,於是安心繼續睡。十二點十五分起床,老爺竟問我吃午餐嗎?他想煮泡麵就好。吼,那早上幹嘛叫我中午要炒高麗菜?老爺說魚跟透抽晚上再吃,問我是否吃泡麵,我當然說要。

 

十二點半客廳吃午餐,高麗菜梗又老又硬,得有時間慢慢熬煮,剛才時間不夠就不該拿來煮泡麵,我努力吃了幾片,有一片實在太老太硬咬不動,挾給老爺自己解決,他什麼話都不敢講,要是我煮的一定被他罵到臭頭。老爺說今天社區開會沒大事,重點是對講機要全面換新,因為其他住戶跟我們一樣,常被亂響的對講機搞到氣死。吃飽洗碗筷。Doggy今天精神不佳,昨天愛吃的小餐包今天也不吃了,摸她鼻頭乾乾的,我也開始有點擔心,悲觀主義的老爺老是碎念她狀況不好,我覺得是在唱衰,聽了更難過,叫他別一直說不吉利的話。老爺在書房打盹,皮皮跟老爺,Doggy跟我在客廳,本來自己躺,後來跑過來把頭擠在我身旁,我一直摸她。Doggy本來活潑又愛吠,生病後就變成無聲動物,現在很想聽她像以前那樣吠(想哭)。

 

老爺三點帶Doggy回診,希望檢查報告是好消息。Doggy胃口差,什麼都不吃,愛吃的也一下子就膩,豆豆口味有點重,上網拍買給小孩吃的小饅頭應該可以吧?四點十五分詢問,若有貨就下單。四點廿七分午茶:G7黑咖啡,一個小餐包抹藍莓醬,一包小王子麵,兩小包豆子,一個米糧餅。女兒五點十三分line說已到台欣動物醫院,不知Doggy現況如何?五點半手機響起,老爺來電,接起來沒聲音,回call老爺說可能誤觸。我不放心Doggyline

17:33 janice Doggy報告出來了嗎?數據如何?她今天鼻頭乾乾的,我有點擔心。

17:34 janice 前天晚上完全沒起來尿尿及喝水,昨晚每個小時都喝水及尿尿,跟類固醇有關嗎?不是已經降低劑量,為何變化這樣大?

17:38 Ethan 不能吃有奶油的

17:38 janice 喔喔

17:39 Ethan 土司那麼香應加很多奶油

17:39 janice 鮮奶吐司也不行囉

17:39 janice 那就是有調味的都不行

17:39 janice 那她不就什麼都不吃了?

17:41 Chung-Han (Ariel) 只要有油就不行

17:41 Chung-Han (Ariel) 胰臟炎

17:41 Ethan 胰臟炎,代至大條

17:41 Chung-Han (Ariel) 可以吃米粥

17:41 janice 是類固醇影響的吧?

17:41 Chung-Han (Ariel) 不是,是吃了太多不該吃的

17:42 Ethan 奶油的關係

17:42 janice 糟了,米粥她都不吃,現在要用灌的,好可憐

17:43 janice  狗胰臟炎成因

餵食高脂肪的食物、零食、或是本身就是高脂血症的病患,或是正在使用某些免疫抑制藥,或是接觸到不乾淨的食物或飲水,都有可能引發這個疾病。

17:44 janice 所以使用免疫抑制藥是最大關鍵

17:49 janice 狗胰臟炎症狀跟治療

17:53 janice 我看了好多篇相關報導,免疫系統用藥,類固醇及抗生素,都是造成狗狗胰臟炎的成因之一。

17:54 Ethan 這兩天doggy不吃都給皮皮吃,夭壽喔,危險

17:55 janice 就是說啊,肥胖及糖尿病也是危險成因

17:55 Chung-Han (Ariel) 她的胰臟因為服藥所以更脆弱,皮皮還好,沒吃這麼多

17:56 janice 這篇很詳細:狗狗胰臟炎成因及症狀

胰臟炎的臨床徵狀包括:嘔吐、下痢、食慾廢絕、上腹部疼痛、發燒、脫水。在嚴重的病例中,有時會有黃膽、瘀斑、心率不整及呼吸困難的併發症出現。由於胰臟在犬隻的正常消化作用、代謝作用以及健康上都佔有極重要的地位,因此,一旦發生胰臟炎必需立即送至獸醫救治。

胰臟炎最常發生於過重、中老年狗的身上。母狗的發生比率通常較公狗高。胰臟炎是一種極為嚴重的疾病,其造成的原因有非常多。在治療上,完善且精心設計的飲食扮演一種十分重要的角色。

狗狗胰臟炎依個體差異而有不同的飲食回復期,應採漸進方式。回復期的飲食十分重要;絕對要給予高消化率的低脂飲食。

一般胰臟炎的發生最初可能都是因為肥胖、營養疾病(如:食用脂肪含量超過50%的低蛋白飼糧、高脂肪的飲食、不注重飲食等)、代謝異常(如:高血脂症)、藥物影響(如:四環素tetracycline及多種癌瘤治劑)、局部貧血、外傷、膽汁逆流、胰管阻塞或感染等等,但是一般發生時的原因仍然無法確實得知。

17:59 janice 已新增新的記事本。

18:05 janice 你們大概幾點到家?我要準備晚餐。

18:11 Ethan 先煎魚

18:11 janice ok 貼圖

18:11 Ethan 女兒跟我回家吃,等下蒸中卷

18:12 Ethan 架兩根筷子再放上小盤的,再炒個高麗菜

18:15 janice ok 貼圖

 

其實不必交待,我都知道怎麼料理啊,超愛碎念的。皮皮吃晚餐時我煎魚,皮皮吃飽趕去上廁所,掃廁所。忙完狗狗的事繼續備晚餐,七點晚餐備妥在客廳,父女倆七點廿分進門。吃飽洗碗,父女倆在書房幫Doggy餵藥打針。女兒八點四十分準備外出運動,問要不要帶茂谷柑或小蕃加茄,女兒要帶小蕃茄,裝20顆讓她帶走。

21:04 Chung-Han (Ariel) 飛機餅乾也不能給狗吃

21:04 Chung-Han (Ariel) 那又鹹又油

21:18 Chung-Han (Ariel) 那這幾天若有改善 有什麼指標可以看得出來

21:18 Chung-Han (Ariel) 這幾天若有改善 有什麼指標可以看得出來

21:19 Ethan 你傳錯了

21:19 Chung-Han (Ariel) 才沒有

21:19 Ethan 你這是問邱醫師吧

21:20 Chung-Han (Ariel) 已經問好了

21:20 Chung-Han (Ariel) 圖傳不過去

21:20 Chung-Han (Ariel) 圖片

21:20 Ethan OK

21:21 Chung-Han (Ariel) 示可以再亂吃了

 

老爺九點四十分說要外出,提醒他順便到管理處領罐頭,老爺快十一點回來,除了領回一箱愛之味罐頭,還提了一袋東西,原來他的外出便鞋壞了,特地到大潤發找,沒找到理想的款式,倒是又買了酒回來,我就知道。找露天拍賣寵物餅乾想買給狗狗吃,結果發現也含奶油啊,所以得篩選。line給老爺跟女兒參考:

23:31 janice 露天拍賣寵物零食賣的狗餅乾

【主要成分】麵 粉、砂糖、奶油、椰子油、奶粉、膨鬆劑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2261973805 所以即使是狗餅乾也要篩選。

 

老爺十一點半回房洗澡,我十一點五十分關機回房洗澡,洗好做運動,凌晨一點半關機熄燈。

 

2016.03.20(週日):Doggy食慾變好、樂華夜市

 

皮皮一直吵著要吃飯,原來已九點四十分,老爺先受不了,起床照料狗狗,昨晚已跟老爺說麵包剩那麼多,今天中午我吃麵包就好。聽到老爺問女兒是否在家吃午餐,女兒說要,所以我還是得起床洗米。今天總算沒像前幾天那麼潮濕,趕緊把後陽台衣服收進房間,老爺在書房幫Doggy注射營養針,問他要不要喝豆漿咖啡,老爺說要,微波好端到書房給他,老爺要我拿地瓜出來退冰,蒸了混白飯給Doggy吃,地瓜冷凍過後很容易熟,我說要吃前再拿就好,我回房睡回籠覺。

 

十二點廿分醒,父女倆已在客廳吃飯,老爺問要不要吃飯?女兒看到我趕緊移到單人沙發,跟她說沒關係不必換位子,我只吃麵包不吃菜。老爺前幾天幫Doggy買的鮮奶吐司,還剩好幾片,其中有一片已撕開,看了礙眼想先吃掉它,加兩個小餐包放烤箱,無糖未濾渣豆漿微波。剩兩顆茂谷柑,一顆我的,另一顆給女兒,交待她留下橘皮,我要用來清潔微波爐。老爺白飯加碎魚肉給Doggy吃,Doggy吃的津津有味,看了好開心,我拿相機錄影要老爺再餵她吃一點白飯,飯粒沾到鼻頭,超可愛。吐司及小餐包抹藍莓醬,藍莓醬是德國進口,吃得到果粒,好吃,之前給媽咪及妹各一瓶,不知道她們吃完沒?

 

吃飽收拾洗碗筷,橘皮放碗裡加水微波兩分鐘,熱橘皮水蒸汽可除臭,抹布沾熱橘皮水擦拭,爐子裡側下方一條黑黑的,我跟老爺一直以為是生鏽,沒想到擦掉了,超有成就感。這兩天消化不好,喝200cc福樂優酪乳。老爺三月十七日才被菜刀割傷,現在拿另一把菜刀在後陽台打磨。家裡只有三口人,平常也極少做大菜,要兩把菜刀幹嘛?真是吃飽太閒。女兒擔心老爺又亂餵Doggy吃東西,一點廿分line一堆說明,我整理好貼到群組文章,以免老爺看了一頭霧水:醫師叮嚀整理: 

一天一碗白飯,分34次吃,今天只能吃白飯,明天才可吃肉,白飯+瘦肉:雞胸肉或豬里肌或牛瘦肉。雞腿不可,另脂肪要剪掉再煮。複診前都只能吃白飯+瘦肉,別的一口都不能吃。

一天總量一碗白飯,分3~4次餵,每次餵飯可加大約拇指(即兩節指頭)撕成細絲的瘦肉,若不吃雞胸肉,可加魚肉或瘦牛肉。

今天已餵兩次,到今晚10~11點之前只能喝水,不能再給任何東西。晚上10~11點可吃1/3碗白飯(這是最大量)。若不吃就明天再吃,千萬別再吃肉。

明天早上若狀況ok想餵三餐,每餐1/3碗白飯,可加一個拇指的肉量。若想餵四餐,每餐1/4碗白飯,加一個拇指的肉量。

 

老爺快四點時出門,不知道是不是又要去找便鞋?四點拿三包小王子麵給女兒,我的午茶:黑咖啡,兩包米糧餅,一個花生糖及兩小包小魚干脆脆果。女兒五點出門,不在家吃晚飯。老爺五點多回來,果然是到市場找便鞋,找不到中意的,於是跑到阿瘦,卻貴到買不下手。六點十分照料皮皮晚餐,問老爺晚上煮麵ok嗎?打開冰箱才發現有一盒生魚片,我:「吼,偷買生魚片,又想喝小酒齁?」老爺:「對齁,差點忘了。」我還是吃麵包,切成兩片,各放半片起司放烤箱,七點晚餐備妥在客廳,老爺喝威士忌,我喝紅酒,吃完超飽。

 

收拾洗碗筷,老爺抱著Doggy要到書房睡覺,我把皮皮也抱過去,要公平才行。洗好碗筷洗黃豆,忙完筆電搬回房,洗好澡做運動,做完運動床上補日記。差五分鐘十點老爺就餵Doggy吃飯,我擔心他亂餵,揚聲叮嚀不可超過1/3碗,也不可加任何東西在飯裡,老爺說他知道。女兒九點五十八分進門,正好瞧見老爺在餵Doggy:「怎麼現在就餵?」老爺:「妳不是說十點?」女兒:「醫生是說最早十點,都還沒十點你就餵!」要是我這麼說話老爺早就凶我了,對女兒卻沒輒,口氣還很好:「等一下要吃藥,不吃飯怎麼吃藥?」我記得女兒的line並沒說到醫生交待得先吃藥才能吃飯喔。

 

老爺十點半來問要不要逛夜市?他想買鞋,還沒回答,聽到女兒叫老爺快去看Doggy,老爺嚇一跳以為發生啥事,檢查後發現只是飯粒粘在牙齒上,拿竹籤幫她清掉,我:「Doggy說不定覺得粘在牙縫很棒,有戰鬥糧多好?」幫Doggy清完後老爺又回書房,以為他不去夜市,一會兒又來問。很久沒逛夜市,我說好,女兒也要去,狗狗看家。一分鐘換好外出服,到一樓時發現開始滴雨,覺得有點冷。我跟女兒包包裡都有摺傘,老爺車上有一把長摺傘放我包包。十一點抵達樂華夜市,許多店已打烊,隨處都能停車,還好下車時不冷,也沒再滴雨。

 

很久沒到樂華夜市,不知是否因為明天週一要上班,所以今晚逛夜市的人很少?上回發現的好吃蔥油餅攤沒出來,希望只是今天提前打烊而不是沒做。老爺主要目的是買便鞋,前兩家都沒看到中意的,往錢櫃方向左手邊有一家鞋店,買到一雙$390,款式不錯又便宜。老爺說在智光中意一雙$980沒買,材料及款式並不比這雙好。買了鞋往前走,想找港式脆皮臭豆腐,之前來兩次都沒看到,今天還是沒看到,我猜是搬走或歇業了吧。現在到樂華夜市吃不到脆皮臭豆腐,好可惜。老爺說今晚只吃生魚片想買點滷味回家吃宵夜,錢櫃那頭一堆滷味攤,老爺都沒下手。

 

往太平洋百貨方向走,咖啡館旁新開一家日本料理店,再往前走想找剪刀雞蛋糕沒找到,倒是看到營養三明治,女兒選德國香腸$60,我選原味招牌$55,連我們三人在內,有七~八人等候,一旁兩個美女穿極短短褲配長靴,露出修長美腿,不知等多久了?氣溫低穿這樣,真佩服。跟女兒聊起基隆知名的營養三明治,大約25年前我待的公司很小,從老闆到工讀小妹不超過六個人,淡季時老闆常帶員工到基隆廟口,當時營養三明治擺在廟口夜市路中央,當時第一次吃到覺得很新奇,沒料到後來變成人氣美食。

 

三個年輕男生動作很慢,老爺說他們沒做好職前訓練就上場。十幾分鐘後終於拿到我們的三明治,麵包比基隆廟口的瘦長,外皮裹麵包粉,吃起來不大酥脆反而帶點厚重感我不愛,果然跟創始店的美味沒得比。老爺說口渴,女兒指定三角窗那家紅茶,不遠處另一家是加盟店,與這家拆夥後開到附近搶客人,難怪門口看板上特別聲明我們沒有換位置。突然看到對面一隻長毛臘腸跑過來,跟我們家皮皮似乎同樣是原生種,毛色也一樣,老爺說也跟皮皮一樣過胖吔。台灣幾乎都是迷你臘腸,很難碰到跟皮皮一樣的原生種,可惜今天沒帶皮皮出門,不然來場相見歡一定很有趣。快到停車處經過冰店,老爺想吃雪花冰,三人點兩碗。

 

雪花冰本身好吃,大紅豆熬得很不錯,芋圓真的有芋頭,此外老爺說芋頭也熬的不錯。花生不夠軟又完全沒味道,得跟雪花冰混著吃,女兒點的小湯圓已變硬,應該是店員沒注意小湯圓不可跟冰品放一起,整體來說一碗$55我覺得可接受。十一點五十五分上車回家,回到家皮皮來門口迎接,Doggy仍跟我們出門前一樣躺在客廳單人沙發上,看起來沒什麼精神,老爺又開始緊張兮兮,其實我覺得她只是有點喘,狀況看起來還好,老爺真的是悲觀主義者。

 

老爺把兩隻狗狗帶回房,洗完澡躺床上滑手機,我補日記,兩點四十五分關機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