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3:41:26jj

2016.02.26~29Doggy漸漸康復、七海酒店晚餐、油飯


2016.02.26~29Doggy
漸漸康復、七海酒店晚餐、油飯

 

2016.02.26晚上十點半Doggy包著毛巾到後陽台喝水

2016.02.27妹婿與喵星人Kimi

2016.02.27妹婿與喵星人Kimi & Tola

2016.02.28上午十點廿三分Doggy

2016.02.28晚上七點八分Doggy吃藥

 

2016.02.26(週五):Doggy漸漸康復中、回診、智光小菜及蔥油餅

 

凌晨十二點半Doggy還躺在後陽台,現在稍有體力,隨她愛去哪就去哪,不過我們都很緊張,一定會跟痊後面看她的動靜,生怕突然出什麼狀況。凌晨兩點四十五分在廁所又吐又拉,紅紅的帶血絲,拍照給醫師參考,我跟老爺忙半天才整理好,還好我不是很難入睡的人,不然像照顧Doggy,一定搞得整天精神不濟。皮皮十點吵要吃飯,起來照料皮皮早餐,老爺喝豆漿咖啡配太陽餅。女兒十點半左右linel) 說已先約了下午四點半最早,要提早去的話再過去,又問狗狗是否還有吐,我想由老爺回答就好。

 

跟老爺說我睡回籠覺,兩點十分醒來,烤一片吐司,一碗芡實紅豆年糕湯當午餐。三點Doggy又吐又拉,待會兒就要出門回診,趕緊拍照給醫師參考。三點四十分出門往獸醫院出發。老爺把我跟Doggy留在醫院,他到民生東路老家,約了人去修熱水器。邱醫師問診及聽診之後表示還是要抽血檢查,抽完血之後讓我抱Doggy到外面等。line老爺,讓老爺趕快回診所,待會兒醫生開藥要教老爺用藥:

16:50 janice 胃潰瘍引起,是類固醇副作用,醫生說今天調整藥,不要餵食物,水讓她隨意喝(多水多尿也是類固醇副作用),我們在等藥,聽起來沒有什麼特別讓人擔心的。

 

老爺很快回到醫院,聽指示用藥之後上車回家,老爺說要到智光買小菜,智光附近很難停車,我下車去買,老爺在車上等,下著小雨,我沒撐傘,找到外省媽媽買了四樣小菜$100,隔壁攤賣蔥油餅,我跟女兒都愛,買全張$60,回到家也不必下廚,熱菜即可,先照料皮皮晚餐,忙完菜也熱好了,六點半客廳吃晚餐。老爺不愛黃豆芽,嫌我亂買,我也買了他常買的毛豆臭豆腐,另三樣是麻婆豆腐、海帶及黃豆芽,都是我愛的,我花錢買自己愛的也不行嗎?奇怪吔。吃飽收拾洗碗筷,洗黃豆。衣服丟洗衣機,洗狗狗大毛巾,忙得團團轉,老爺在書房睡大豬。

 

八點十五分晾衣服及大毛巾,老爺九點多醒來,餵Doggy吃藥,照側要我在旁聽候差遣。十點洗澡,洗好澡發現Doggy披著大毛巾下沙發,不合要去哪?我拿了相機跟拍,原來她是要到後陽台喝水,喝完水又走到廚房門簾旁,可以走來走去了,顯然已經比較有體力。凌晨三點關機熄燈。

 

2016.02.27(週六):七海酒店(久冷會)晚餐

 

凌晨三點睡,皮皮九點就吵,起來照料皮皮早餐,煮豆漿,洗米預約煮飯。九點半濾豆漿,一杯無糖未濾是我的,剩下的調成豆漿咖啡,倒一杯給老爺。冷凍小菜放電鍋蒸,收狗狗大毛巾。十一點半洗高麗菜,十二點十五分客廳吃午餐。妹婿空調同業有個會,今晚在內湖七海海鮮餐廳辦桌歡聚,妹婿認一桌,邀我跟老爺去吃好料,已跟女兒說好請她在家照顧狗狗,兩點多line妹:

14:18 janice 妳們今天開車到餐廳嗎?

14:18 捷運

14:19 janice 妳姊夫說要開車。

14:20 應該有酒可以喝哦,我猜

14:22 janice 他說不喝。才怪。貓碗架都裝袋了叫我帶,想不帶,又怕他待會兒跟我大小聲。這傢伙超煩。

14:23 傻眼 貼圖

14:25 janice 剛去跟他說妳飢搭捷運不會想帶,他果然跟我大小聲,真的很煩。

14:25 janice 一山還有一山低。

14:26 傻眼 貼圖

14:26 janice 反正我今天不帶去。若他要帶,叫他自己拿給阿忠。我把袋子收到衣櫃了。他現在有點老年痴呆,出門時沒看到應該不會記得?最好永遠忘了這事。

14:29 janice大笑 貼圖

14:30 大笑 貼圖

 

四點一碗芡實紅豆年糕湯,妹line

16:37 阿忠說一定有酒喝,不要開車

16:42 janice 妳姊夫很堅持,叫阿忠打給他啦。我不想跟他說,一說就吵架。

 

妹婿果然立刻打電話到家裡來,我讓老爺跟他說,老爺同意搭扻運,我心想出門前一分鐘都可能還會有變化。妹一會兒又line

16:48 line餐廳空拍 圖片

16:49 janice 到了?

16:49 還沒,正要出門

16:49 janice 喔,我知,這是我上職訓的地方。

 

五點廿分照料皮皮晚餐。準備出門了,老爺又說要開車,因為還要去民生東路拿東西,我現在已經練就出門前盡量不跟他吵,要不然在外人面前要假裝不生氣很痛苦。line妹:

17:48 janice 才剛出門,而且開車(眼神死)

17:48 janice 呿 貼圖

 

民生東路空姐房客跟男友改租大一點的房間,找了一位認識的男地勤來租她原住的套房,男地勤說有一隻電扇讓老爺帶走,幸好交通順暢,男地勤也準時把電扇交給老爺,往內湖餐廳出發還蠻順的,設定地址後一路順暢,本來可以準時抵達,老爺看到路邊有空格立刻停車,我下車看了地址,餐廳在成功路四段,這邊才三段,趕緊上車要老爺再往前開,就在餐廳斜對面銀行門前又有一個停車格,老爺開車太猛又過頭,叫我下車顧,他迴轉過來停車,心裡真的覺得這老頭有夠煩,但我還是忍住沒講話也沒露出不耐煩的臉色,以免又跟他大小聲。

 

妹婿在一樓抽菸,要我上二樓找妹,妹跟嫣及修三入在座位上,放眼望去大約有十桌吧?全部不認識,妹說還有兩個前員工會來,今晚我們這桌只有八人。席間不斷有妹婿同業來敬酒哈啦,妹是老闆娘卻跟我一樣只微笑,最多寒喧兩句,妹跟我一樣,不喜交際應酬。其實真的需要應酬我也可以演得不錯,但是會覺得自己很噁心,所以非必要不想演。

 

今晚果然有威士忌及紅酒,我喝紅酒,老爺開車不能喝,妹婿他們搭計程車來,不擅飲酒的妹婿今晚身為主人也喝威士忌,加一堆冰塊還是很快就臉紅。料理用料一般,手法很不錯,尤其是一道泰式沙拉,裡面有炸過的蛋,我跟老爺都很愛,平常我不大吃佛跳牆,今晚連吃兩碗。多年前吃喜酒,喝一口湯之後呼吸困難感覺快掛點,那次的恐怖經驗讓我多年來不敢再喝辦桌的湯,據說今晚的竹笙湯很棒,小心翼翼舀了小半碗,慢慢喝,覺得應該沒問題才喝完它。八點四十五分上甜點奶皇麻糬餡芝麻球,好吃,老爺只咬一口,所以我吃一個半多一點,這東西太罪惡,不然真想再吃一個。

 

妹婿兩位前員工大約三十歲左右,也是不多話型的,上完水果之後就先離開,妹婿同業們喝開了,我們不好意思也立刻閃人,多停留了一下。妹打包一堆好料,還硬要讓我們帶威士忌及紅酒回家。妹婿跟同業還要繼續喝,我跟老爺準備告辭回家,嫣的摩托車停在海山站,老爺提議送她到捷運站可節省時間,忠孝敦化站讓嫣下車。回到家十點,東西收好,後陽台收衣服。十一點洗澡,洗好做運動。凌晨兩點關機熄燈。

 

2016.02.28(週日):養寵物比照顧小孩還累

 

皮皮八點多就吵,吵到我受不了,只好起來照料他吃早餐,順便洗米預約煮飯,忙完回房,跟老爺說我不吃午餐要睡回籠覺。醒來已一點廿分,父女倆午餐吃剩的飯菜擺在廚房,收拾好。老爺四點在書房睡午覺,兩隻狗狗跟他一起睡午覺。四點廿五分最後一碗芡實紅豆年糕湯吃掉。五點廿分一杯G7黑咖啡,一包洋芋條,一個娃娃酥。六點照料狗狗晚餐,忙完狗狗的事,六點半跟老爺客廳吃晚餐,老爺喝威士忌,我喝紅酒。

 

Doggy生病之後一直病懨懨,今晚竟然跟到客廳來看我跟老爺吃飯,稍微有點生病前貪吃的樣子了,以前很氣她貪吃鬼,衛生紙就算了,連自己的便便都吃,現在看到她貪吃的模樣反而覺得開心。吃飽由老爺餵Doggy吃藥,吃藥是件大工程,我做不來。我負責收拾氾鍋碗瓢盆,燒開水洗黃豆。九點半回房洗澡,洗好做運動。Doggy包大毛巾的樣子超像小寶寶,皮皮則睡長條沙發。照顧小孩小孩會長大不必再麻煩父母,養寵物不同,寵物比主人老的快而且會生病,現在照顧兩隻狗狗比照顧小孩還累。

 

2016.02.29(週一):油飯

 

今天是228連假,十點起床,女兒在家但是不在家吃午餐,問要不要吃蔥油餅加蛋,女兒說好,煎好之後用店家原來裝蔥油餅的紙袋裝給女兒,不必洗碗盤。十點半豆漿煮好濾豆漿,調好豆漿咖啡,倒一杯拿到書房給老爺,老爺說中午他要吃乾拌麵配湯,我有一杯無糖未濾渣豆漿,打算晚一點煎蔥油餅加蛋當午餐。老爺十點四十分出門,到市場買雞胸肉回來餵Doggy。老爺十一點半買了雞胸肉回來,十一點四十分客龐吃午餐。

 

吃飽收拾,老爺在客廳睡大豬,狗狗也跟著睡,我泡一壺花茶客廳上網。老爺午覺醒來說晚餐要做油飯,自己在廚房忙,我完全沒去湊熱鬧,之前已做了幾次,相信老爺應該不會再出差錯。四點午茶:G7黑咖啡,小王子麵,米糧餅,花生糖及娃娃酥。老爺五點廿分出門到智光買菜,老爺剛出門電鍋跳起,我查看了一下油飯不夠軟,再放半杯水悶煮。六點五分照料皮皮晚餐,老爺六點十分回來,先照料Doggy吃藥,我準備晚餐,六點廿分客廳吃晚餐,平常我只吃半碗白飯,油飯太好吃,忍不住多吃了整整一碗,金害。

 

吃飽洗碗收垃圾,十一點半回房洗澡,洗好澡做運動。

2016.03.01 星期二

00:12 Chung-Han (Ariel) 可以開西沙爭鮮包給Doggy吃吃看

00:13 Ethan 明天再試

00:14 Chung-Han (Ariel) 貼圖

00:19 Ethan 明天趕快改預約下午

00:28 Chung-Han (Ar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