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3:49:41jj

2016.03.01~05Doggy回診、顏家麵線、社子古早味豆花、吊櫃


2016.03.01~05Doggy
回診、顏家麵線、社子古早味豆花、吊櫃

 

2016.03.01九點半Doggy吃藥

2016.03.01下午三點五十三分狗狗在台欣

2016.03.02中午十二點五十分Doggy

2016.03.02晚上九點狗狗

2016.03.05妹家喵星人Tola

2016.03.05妹家喵星人Tola (1)

 

2016.03.01(週二):Doggy回診、顏家麵線、社子古早味豆花

 

九點十分照料皮皮早餐,忙完回房繼續睡,老爺起床餵Doggy吃藥,微波豆漿咖啡。跟老爺說我中午吃蔥油餅,老爺吃碗粿及昨天剩的一大碗公湯,不必下廚於是我安心睡回籠覺。滑一下手機,發現有趣的感冒療法,line給女兒跟老爺看:

11:03 janice 已新增新的記事本。

11:12 Chung-Han (Ariel) 真的假的哈哈哈

11:12 janice 妳跟把拔可以試試看

11:13 Chung-Han (Ariel) 爸爸先試

 

回籠覺醒來快一點,煎蔥油餅加蛋,豆漿微波加熱,一點廿分客廳吃午餐。Doggy今天回診,老爺說兩點半出門,昨天已說好今天要吃顏家麵線及社子古早味豆花,超久沒吃,期待。一點五十分到雜貨店,一瓶米酒扣退瓶$25,白色蛋一斤漲到$43,十六顆$83,貴!開信箱拿到健保費補繳通知單,繳費期限229日我今天才收到,搞屁!超商或ATM要扣手續費,銀行或郵局繳不必手續費,皮夾再放三千塊現金,待會兒出門順便繳。今晚要洗衣服,出門前先把後陽台女兒衣服收到她房裡,換外出服,兩點半出門。

 

Doggy坐前座,我跟皮皮坐後座,待會兒老爺送我跟Doggy到獸醫院,他跟皮皮要到民生東路老家,拿$2,250給老爺託他繳。三點抵達台欣,候診區都沒人太好了,老爺帶皮皮到民生東路,不一會兒就叫我抱Doggy進去看診,醫師細心問診及聽診,Doggy體重8.53kgs,比上次回診瘦了半公斤,笑說幸好Doggy生病前養的頭好壯壯,有生病的本錢,我說如果人類也能這麼輕易瘦下來該多好?Doggy之前活動力超強,現在肌肉無力,腿部肌肉都鬆垮垮,所以無法跳上沙發也不敢爬樓梯,尿尿後要擦屁股,都是因為肌力差,康復後應該就ok了。

 

抽血時我背過身不敢看,聽到醫師溫柔跟Doggy說她好勇敢,要加油。抽完血抱Doggy到候診區,長椅上兩個新來的客人,年輕女子帶個貓籠,不時聽到喵喵叫,五十多歲男子抱一隻鬥牛犬,難得看到這麼安靜文雅的鬥牛犬。四點報告出來,抱Doggy進去聽醫師解說,Doggy好轉中,血紅素下降應該是胃潰瘍造成,繼續追縱。血糖值略高,週六回診帶尿液採樣檢驗,飲食方面也細心叮嚀。抱Doggy回候診室,醫師要備四天份的藥。趕緊line老爺,還沒發出去老爺進來了,我要他趕緊先去郵局幫我繳健保費。皮皮跟我一起在候診室等。

 

換喵咪看診,很快就看好帶走,接著是鬥牛犬,也很快就看完回到候診室,男主人問:「又來一隻啊?看起來是小兄弟。」我:「這隻比較大,快十二歲半了,生病的這隻十一歲半。兩隻都領養的。」男:「什麼病?」我把Doggy狀況大致說明,禮尚往來問他的狗狗生什麼病,看起來好文靜。男:「四歲多的女生,子宮蓄膿開刀,她一直都很乖巧,跟主人同桌吃飯也不會沒規矩。」我:「小公主喔,我家這兩隻是野獸。」不一會兒拿藥帶著小公主離開。女兒回應line

16:06 janice 驗血報告講解完成,本週六回診,現在開四天份藥。把拔快回台欣來,待會兒要跟你說明打針及用藥。

16:07 Chung-Han (Ariel) Doggy還好嗎

16:07 janice Doggy圖片

16:07 Chung-Han (Ariel) Doggy血球 血小板跟胃潰瘍如何?

16:09 janice 驗血報告指數漸漸正常中,不正常的部分應該是類固醇副作用胃潰瘍造成。

16:09 Chung-Han (Ariel) 血小板多少呀

16:09 janice 繼續追蹤

16:09 Chung-Han (Ariel) PLT,那她還會痛是胃潰瘍還沒好嘍

16:10 janice 報告還沒給,剛才解說一堆,記不起來

16:10 Chung-Han (Ariel) 喔喔有沒有說Doggy可以吃甚麼

16:10 janice 對,所以要把胃潰瘍治療

16:11 Chung-Han (Ariel) 西沙爭鮮包Doggy吃嗎  我剛好有折價卷到今天

16:12 janice 雞湯魚湯或排骨湯不加任何調味,去油兌一點水給她當水喝。飲食以流質優先。

16:13 Chung-Han (Ariel) 喔好

16:13 janice 尿尿後要擦屁股是因為生病後肌肉無力,康復後就好了。

16:14 Chung-Han (Ariel) 是喔,記得幫皮皮拿眼藥和牙膏

16:15 janice 盡量讓她多喝水,以雞肉來說,一天大約四截大姆指總量。

16:16 Chung-Han (Ariel) 這樣說起來  應該可以吃爭鮮包

16:17 janice 早上給她,一口都不吃,全被皮皮賺到

16:17 Chung-Han (Ariel) 昏倒貼圖

16:18 janice Doggy現在約8.53kgs

16:18 Chung-Han (Ariel) 又少半公斤

16:18 janice 嗯。如果是我瘦這麼多該多好

16:19 Chung-Han (Ariel) 真的

16:19 janice 皮皮每天撿Doggy剩的就肥鼠,所以皮皮現在正餐給更少

16:20 Chung-Han (Ariel) 皮皮要吃更少一點了,沒有順便量一下體重

16:21 janice

 

我跟櫃台人員詢問是否可以順便讓皮皮稱一下體重,櫃台人員說沒問題。門外一個女子帶著一隻鬆獅犬,皮皮對著窗外鬆獅犬吠超大聲,Doggy安安靜靜躺在我身邊,生病前的Doggy必定叫的比皮皮還大聲。老爺聽完醫師指示後出來,我要他帶皮皮進去秤體重,再line女兒:

16:26 janice 皮皮12.2kgs 好像沒加重?還好?

16:27 Chung-Han (Ariel) 哦,之前好像12.312.4

 

四點半離開獸醫院往顏家麵線出發,廿分後抵達,旁邊橋下停車位超多,停好之後我抱Doggy,老爺牽皮皮,快五點了生意極好,門口一個三人位趕緊坐下。點兩碗大碗,抱著Doggy不是很方便吃東西,剩半碗給老爺。吃完往古早味豆花,附近工地前有個位子可停車,我跟老爺同樣點十號(花生+花豆+豆花)去冰,年輕男老闆看我抱Doggy,問:「牠生病喔?包毛巾」我:「對啊。」老爺唏哩呼嚕三兩下吃完,跑去上廁所,等他出來我還剩四分之一,都給他解決。五點廿分上車,Doggy跟我坐後座,皮皮坐前座,分享老爺的行動wifi回女兒line17:30 janice 那還好。

 

回家途中Doggy想看窗外,我抱她讓她看窗外,今天夕陽超美,可惜我沒辦法拍照。老爺要我到全聯買雞胸肉,他自己帶兩隻狗狗上樓就可以,我想狗狗生病了,老爺自己帶兩隻狗狗我不放心,一方面也想回家上廁所,所以還是跟老爺一起回家,回到家六點,上完廁所出門。全聯買雞胸肉$50,吐司$19,茂谷柑$83,優格四入兩組$114,麻醬泡麵$60漂白水$39,刷卡$365。六點半回到家,東西收好歸類,Doggy的大毛巾泡漂白水及洗衣粉。老爺把雞胸肉加水微波,Doggy好像還蠻愛吃的,不錯。一個藍莓優格,一個茂谷柑,帶出門沒喝完的冰咖啡+緬甸奶茶,六點四十五分客廳吃點心。

 

大毛巾洗好晾好,接著要洗衣服,叫老爺洗澡,我要用洗衣機。老爺洗好換我洗澡。八點四十五分晾衣服,洗黃豆。忙完客廳打日記。女兒十點回來,一進門就問狗狗,狗狗跟老爺一起在廁所裡,哈哈哈。老爺說天氣冷要早點睡,十一點半回房,問女兒要不要帶吐司,女兒要兩片,裝袋放餐桌,另備一個茂谷柑給女兒明早帶走,老爺見到吐司,要我剝一小片看看Doggy吃不吃,吐司有調味,我覺得不該給Doggy吃,老爺堅持,結果Doggy不吃,又被皮皮撿走。十一點四十分關機回房,老爺在床上滑手機,我正好把睡前運動做完,十二點半關機熄燈。

 

2016.03.02(週三):比照顧孩子還累、現代廿四孝、山友喜事

 

凌晨十二點半關機熄燈卻一整晚都沒睡好,一下子Doggy上廁所,要沖廁所拖乾地板,還要幫Doggy擦屁屁。兩點四十五分聽到Doggy跑到廁所拉肚子,三天來第一次便便,奇臭無比,噴了寵物無害的除臭劑,臭味還是好久才散去。老爺要我拍照給女兒line給她前老闆參考,我怕忘了,立刻line給女兒,結果換老爺說被吵醒睡不著,開電視看節目,雖然老爺戴耳機,但是光影還是害我也沒法睡。好不容易快睡著了,Doggy又上廁所,又得擦屁屁,沖廁所拖乾地板,一整晚不知睡睡醒醒幾次。早上八點半換皮皮來吵要吃飯,老爺不起來,只好我起床。照料皮皮早餐,煮豆漿,燒開水,油飯放電鍋蒸。皮皮趕去上廁所,點眼藥吃牙膏,皮皮趕回房,掃廁所,忙完回房老爺還在睡。

 

九點十五分濾豆漿,加糖調豆漿咖啡,兩大馬克杯是老爺的加糖豆漿咖啡,一杯未濾無糖是我的。再回房老爺已準備起床,跟他說有豆漿咖啡,老爺到廚房拿藥及雞胸肉,準備餵Doggy吃藥,我窩床上想補眠,被吵到沒法睡,乾脆滑手機。老爺十一點就下廚準備午餐,其實也只是煮一鍋湯而已。十一點廿分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洗碗筷,四姊夫農曆年前給一條地瓜一直放後陽台沒動,去皮切丁裝袋放冷凍。忙完回客廳吃一個蓋莓優格,上網。Doggy突然跑到客廳來,我看她想上來的樣子,抱她上沙發。一點五十分老爺到客廳來準備餵Doggy吃藥,使喚我拿水杯。濕巾及水杯我早就備妥,跟藥水瓶一起放在主臥窗台上,老爺只會拿藥,濕巾跟水杯完全視而不見,奇怪吔。

 

皮皮本來在書房,聽到動靜以為又有好料可吃,也跑到客廳來,等Doggy吃完藥,我把皮皮抱上沙發躺我旁邊,Doggy本來一直發抖,吃了藥又在我跟皮皮旁邊可能感覺舒服得多,很快就睡著,也不再發抖,一會兒換睡姿,轉過頭來把頭靠在皮皮肚子上,就像她生病前一樣,希望Doggy趕快好起來。四點午茶:G7黑咖啡,花生糖、貢糖、洋芋條、小沙琪瑪各一。四點廿分收衣服。老爺問晚上吃什麼?油飯剩的量不多,老爺怕不夠兩人份,我說我還有吐司,沒問題的。

 

六點五分照料皮皮晚餐,一邊熱飯菜,忙完皮皮,老爺在書房吃晚餐,Doggy在老爺身邊,我在客廳吃晚餐,皮皮粘著我以為可以撿好料。還沒吃飽老爺到客廳來說女兒line他要回家吃晚餐,問有什麼可吃?沒煮飯,也沒菜,老爺自問自自答說煮泡麵,我覺得泡麵吃太多不好,女兒愛吃冬粉,建議煮冬粉,煮冬粉花不到幾分鐘,老爺急著煮,女兒若六點下班,搭捷運回到家最快也要四十分,真的很性急。女兒愛吃蛋包,我說我來煮,老爺偏要下鍋煎,隨他。突然聽到Doggy在廁所,老爺說她又吐了,有些微細細黑黑的血絲,不過狀況已比二月廿六日那天好得多,拍照給醫師參考。

 

老爺餵Doggy吃藥,擔心她一直不吃東西沒體力,邊餵雞胸肉,Doggy一下愛吃一下又不愛,從前的貪吃鬼現在變這樣,真的很可憐。女兒七點十分line說永安站要出站,老爺立馬到廚房把鍋裡的湯倒碗公裡,廿四孝最佳典範。跟老爺說有優格,女兒不愛藍莓,所以拿藍莓給老爺,蔓越莓的留給女兒。老爺再試著餵Doggy吃雞胸肉,還沒餵完女兒回來了。女兒跟我意見一致,認為不要強迫她比較好。我問了女兒確定她不愛藍莓,拿一個蔓越莓優格給女兒,女兒在客廳吃晚餐,吃飽在客廳上網,我也在客廳上網,兩隻狗狗在沙發上躺我旁邊。

 

快八點時手機響起,山友王公子來電,我猜是他要結婚問我家地址寄喜帖,果然沒錯,日期真的是之前Echo告知的四月一日,有趣。王公子問幾位出席,我說老爺可能會到中國,把手機拿給老爺讓他自己跟王公子說明,老爺說三月廿日左右到中國,來得及就出席,跟王公子約定廿日再確認一次。二月廿九日凌晨一點四十分大創下單,訂單狀況一直顯示為撿貨中,原來是因為訂單太多塞車,難怪一直沒收到7-11到貨通知。女兒披著被在客廳上網追中國古裝劇,網路斷斷續續,看她一下子就在沙發上睡著。日記補到一個段落,眼睛酸澀,十點筆電搬回房,準備洗頭洗澡,到書房瞧老爺在幹嘛?看他要不要先洗澡,結果老爺在睡,拿毯子幫他蓋,他睜開眼看一下又繼續睡。

 

我正準備吹頭髮,老爺進房間直呼好冷,今晚一點都不冷啊,可見他感冒了還不承認。老爺洗完澡回書房,我做完運動窩床上補日記。同學群組有人提供兩款測試老人痴呆遊戲:記憶燈亮順序,測試大腦記憶力預防老人癡呆症之拼圖益智遊,一玩欲罷不能,想起俄羅斯方塊流行時期我也曾瘋狂過一陣子,很可怕,所以之後再也不敢輕易嚐試遊戲。沒想到今晚十二點多點進去玩了一下,玩到一點多,金害。

 

2016.03.03(週四):都更掛號信

 

Doggy使用類固醇後遺症就是喝多尿多,平均一到兩個小時至少尿一次,尿完要幫她擦屁屁,再抱她上沙發,所以近來為照顧Doggy,晚上都沒能一夜好睡,昨晚一點多睡,半夜起來兩次,發現她各我床邊,大概是尿尿之後沒力氣上沙發,我睡沈了也沒聽到,趕緊拍她擦屁屁之後不再抱她上沙發蓋被被,大腿鬆垮垮,看了好心疼,可憐的寶貝。好不容易睡著,九點多皮皮吵著要吃飯,起來照料皮皮早餐,一袋冷凍南瓜盛叟放電鍋蒸,中午炒南瓜米粉。忙完回房,老爺起來餵Doggy吃藥。我躺床上,想睡回籠覺沒睡,滑手機。

 

老爺十一點四十分下廚,十二點叫吃飯,我到廚房幫忙張羅,把在書房的Doggy連椅子一起推到客廳陪我們。Doggy想下去,老爺抱她下來,她到後陽台尿尿,又得擦屁屁拖地板,忙完再抱她回客廳。吃飽收拾洗碗筷,中午吃米粉沒喝湯,一點微波無糖未濾渣豆漿喝掉。四點多老爺接到小套房管理員賴太太電話,又有掛號信!我猜又是都更開發業者寄給媽咪的信,之前已經收到好幾次,沒想到每次都寄掛號而且頻率這麼高,超煩!收拾垃圾,五點廿分出門前問老爺要不要吃168滷味,老爺說好。到168先點小菜,到小套房找管理員拿掛號信,賴太太不在,一位男子正在包檳榔,不知是不是賴先生?簽收一個A4牛皮信。

 

168結帳133,回到家立刻按信封上資料打電話給都更業者,我說戶籍地沒人住,不要再寄掛號信去那邊,請他們扼信改寄娘家,對方一直鬼打牆說法令規定要寄到戶籍地。見鬼了!即便是公家機關稅收帳單也可選擇戶籍地或通訊地址,我認為對方根本鬼扯!況且一個都更案可能十年廿年,難不成這段期間我得一直跑去領掛號信?對方還說事實上每封信都同時寄兩個地方,除了寄到小套房,另一封寄到中和中山路,應該是大哥或二哥家,為什麼要做這種浪費錢的蠢事?我再三要對方跟我確認他們公司電腦檔案地址已改好,並堅持不再到小套房收掛號信,如果再寄來一概拒收。

 

講完電話照料皮皮晚餐,老爺熱米粉,皮皮吃很慢,還沒吃飽我不放心,等他吃飽上完廁所我再到客廳吃晚餐,老爺早已開始喝小酒。我也倒小半杯日本紅酒。老爺擔心Doggy不吃很難恢復健康,可是邱醫師說了胃潰瘍要慢慢治,不能急,他就是性急,非逼Doggy吃東西不可,我也心疼她,但是要聽專業人士的話對Doggy的健康才有幫助。吃飽收拾洗碗筷,洗黃豆浸泡,明天一早要出門到中山醫院,今晚先煮豆漿。忙完回客廳,老爺跟兩隻狗狗躺沙發,老爺打算睡大豬,我拿毯子給他,很快就睡著了。剛打開筆電,女兒回來了。還沒吃晚餐,問想吃冬粉麵或吐司,女兒選吐司。兩片吐司烤箱烤,煎荷包蛋夾起司。

 

女兒翻冰箱,找出一包火腿片,是她之前買來做三明治剩的,我要她仔細檢查因為火腿非常容易發霉,女兒說還沒過期可是已發霉,跟女兒說火腿非常容易發霉,若一時用不完要切丁之後放冷凍,因為火腿片結凍會粘死成大塊,超難分成一片一片的形狀。起司蛋吐司做好盛盤,拿一罐蔓越莓傻格放餐桌,跟女兒說桌上還有茂谷柑,要吃自己拿。女兒的筆電一直擺在客廳,我想她可能會在客廳上網,老爺佔據長沙發我沒位置可坐,乾脆筆電搬回房,洗完澡叫老爺洗澡。九點半煮豆漿,趁空檔回房做運動,九點卅豆漿煮好,到廚房濾豆漿,聽到女兒突然叫了一聲,說Doggy便便超臭!

 

跟女兒說先別沖水也別掃,回房拿寵物無害的除臭噴劑噴,噴完再掃才不會臭氣沖天。昨天凌晨快三點的便便因為累積三天,那才叫臭,噴完除臭劑還臭了好一陣子,閉氣搞到差點喘不過氣,超想戴防毒面具。豆漿處理好放冰箱,回房繼續做運動,仗完窩床上打日記。十一點四十分女兒line

23:41 Chung-Han (Ariel) 邱醫師說可以試試水煮魚肉,胃潰瘍還沒好 那需要時間,生病狗非常挑食

23:42 Chung-Han (Ariel) 但是吃東西只能慢慢來不能心急,因為養胃跟養腸是最需要時間的,所以食物要選擇對胃負擔小的

23:43 Ethan 那可不可以打營養針?

23:43 Chung-Han (Ariel) 營養針?

23:43 Chung-Han (Ariel) 點滴嗎?

23:43 Ethan 點滴麻煩

23:44 Chung-Han (Ariel) 營養針不就是點滴

23:44 Ethan 抓來吃藥了

23:44 Chung-Han (Ariel) 不是才吃過喔,睡很熟哩

23:44 Chung-Han (Ariel) Doggy睡覺圖片

23:44 Chung-Han (Ariel) 馬上醒了

23:47 Ethan 抱來

 

明早七點半要起床,今晚想趕在十二點前睡覺,結果打日記搞到快一點,金害。

 

2016.03.04(週五):中山醫院回診

 

手機七點半響,剩一片吐司烤箱烤,煎荷包蛋夾起司,一杯無糖未濾極豆漿,吃飽刷牙換衣服,八點十分出門,東門換信義線,信義安和站一號出口出站,步行到中山醫院大約五分鐘,抵達櫃台先報到繳費$380,到候診室已經八黠五十分,以前看診的人很多,今天只有兩位,我將繳費單及健保卡投入,護士小姐很快拿超音波單讓我到B1照超音波,B1連我只有三位,有一位小姐突然跑去上洗手間,她前腳剛走就叫到她,護士叫了幾次沒人應答接下來就叫我,今天幫我照超音波的年齡稍長,我免不了提醒以前每次同時照腹部,她說不必特別照腹部,因為仔細照的話都很清楚,我感到很驚訝。

 

她要我一起看電腦螢幕,至少有八顆瘤,比之前稍小,最大約5cm左右,照完也不必拿單子,直接回診間。回診間門上燈號正好是我的號碼,將診療單技入,很快叫我進去,鄢醫師細心詢問,我將最近一次MC告訴鄢鄢醫師,他有點意外竟然又有。一樣要我抽血,下週五門診時間打電話到中山醫院問CA125指數,大於70立刻回診,小於70半年回診一次即可。抽血後才九點廿幾分,血壓計沒人使用,趕緊坐下量,120/64/75(血壓/脈搏),我脈搏大概50幾到60,比一般人慢,剛才大概因為走來走去又才抽完血心情有點緊張,所以脈搏變快。

 

看到老爺line我到全聯買雞胸肉,奇怪吔,每次都叫我,為何去市場時不買?永安站出站到家樂福找一下,沒有雞胸肉絲,買四袋特價濃湯$254。到全聯找雞胸肉絲,已賣完,打老爺手機問整塊的雞胸肉ok嗎?老爺說好。一盒250g$60。再買一條瞽酥蛋糕$59,回5家十點半,老爺立刻把雞胸肉拿去微波,準備餵Doggy吃藥時給牠吃雞胸肉,比較不會把藥吐出來。Doggy本來將近十公斤略超重,生病到現在短短半個多月,瘦到肚子都凹陷,看了很心疼。雞胸肉微波好給Doggy,只吃幾塊就不吃,又是皮皮賺到。

 

早上出門時沒洗米,老爺說中午吃泡麵,烤鱈魚餃、花枝丸、土魠魚塊,十二點十分客廳吃午餐,老爺一吃飽就抱Doggy到書房餵藥,皮皮緊跟著,一定以為又有好料可以撿,他一定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對Doggy呵護備至,所以只要Doggy有的東西,我都給他一份,比方Doggy有大毛巾,就給皮皮一條小毛巾,Doggy有雞胸肉,皮皮就有豆豆零嘴,不要讓皮皮心理不平衡吃醋。我吃飽收拾洗碗筷,一點吃一個蔓越莓優格。老爺三點五十分出門裁木料,準備做對講機上方的櫃子,我跟狗狗在客廳,四點午茶:G7黑咖啡,兩小塊起酥蛋糕。老爺出門前已把晚餐菜色擺流理台,快六點時line

17:59 Ethan 我去智光,晚點吃

17:59 janice  ok貼圖

18:22 janice 雞肉Doggy吃光光

18:27 janice 蒜頭及香菜別忘買

18:37 Ethan 下來幫忙拿

18:38 janice 貼圖

 

B2幫老爺拿菜,一大袋肩背另一小袋手提,老爺叫我拿兩個木盒,我還要按著電梯,讓老爺搬木料進電梯,竟然還嫌我木盒沒擺好:「為什麼不放好?妳是必雕喔?」,真的是莫名其妙!我:「你是在靠么喔?我有幾隻手?」老爺沒再回嘴。老爺叫我下樓搬東西時我已熱好菜,魚也快煎好了,老爺又買了三塊油豆腐,要我炒一盤大陸菜,他要回房洗澡,想必要喝小酒。老爺洗好澡我已將晚餐備妥在客廳,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日本紅酒。老爺吃飽躺沙發睡大豬,皮皮粘著老爺,Doggy在主臥沙發睡。收拾好已九點,本想在客廳上網,想想待會兒女兒回來說不定會在客廳,乾脆筆電搬回房洗澡。

 

洗完澡做運動,做完運動窩床上玩拚圖遊戲。老爺在書房做木櫃,回房時已四點多,關機熄燈。

 

2016.03.05(週六):Doggy回診、老爺做吊櫃

 

凌晨四點多睡,皮皮九點多吵要吃飯,老爺不起床,我起床照料,女兒不知何時出門去。忙完皮皮的事回房老爺還在睡,我剛躺下一會兒老爺起床準備餵Doggy吃藥,跟他說有一杯豆漿咖啡。老爺喝完咖啡在書房忙木櫃,我在房裡睡回籠覺,十二點多老爺問中午吃什麼?白飯早上已加熱,只需熱菜,一點客廳吃午餐。老爺吃飽就到後陽台繼續做木櫃,冷凍庫剩一杯星巴克老爺已拿出退冰,兩點老爺喝掉一半,兩點半帶Doggy回診,我跟皮皮在家,剩下的星巴克喝完,四點十分泡一壺花茶配兩小塊起酥蛋糕,烤過之後特別好吃。

 

老爺五點帶Doggy回來,大樓管理員一起進門,管理員說前棟住戶抱怨我們家廚房抽油煙機排煙對到他家後陽台,要管理員來我們家看一下,老爺帶管理員進廚房及後陽台檢視,管理員認為不是我們家,我想他一進門就發現我們家超乾淨,廚房乾淨明亮,抽油煙機也很乾淨,任何人看了都不會懷疑我們家的油煙排放到別人家裡,而且搬來八年,第一次聽到這說法。我猜是樓上剛搬來不久的客家老夫婦,他們搬來之後我就經常聞到他們家下廚的味道及鍋鏟的聲音,也常請客。管理員說前棟住戶堅持是我們家,老爺把手機號碼給管理員,託管理員轉給抗議的鄰居住戶,雙方直接聯絡,避免誤會。

 

管理員離開後,老爺餵Doggy吃藥,這次回診拿的是藥丸,狗狗哪可能乖乖吞藥丸,看老爺費九牛二虎之力,我跟女兒恐怕沒辦法餵。老爺說Doggy血紅素又下降了,不過尚在可接受範圍,老爺是悲觀主義者,一直擔心Doggy狀況不好,我不想聽他這麼麼負面的說法,叫他別講。老爺說Doggy體重急遽下降,3/1那天還有9.03kgs,今天3/57.5kgs,體重掉太快,瘦骨嶙峋,看了真的超心疼,我又忍不住哭了。

 

六點照料皮皮吃飯,一邊下廚,正在忙女兒回來了,帶回一盒人吃的胃藥,原來是醫生指示買給Doggy保護胃壁之用,老爺line要女兒買回來。女兒不在家吃晚餐,六點半出門。六點四十五分晚餐備妥,叫老爺吃飯。吃飽收拾洗碗筷,老爺九點半回房洗澡,洗好換我,我洗好澡把衣服丟洗衣機,十點半晾衣服。Doggy不知為何躺後陽台地板,叫她都不想動,大概是沒體力吧?我本來是有潔癖的,不喜歡身上有狗毛,所以不抱狗狗,現在看Doggy病成這樣,已無法堅持不抱狗狗的原則,整天抱她抱來抱去,每次尿尿完還要幫她擦屁屁。

 

我在房裡上網,老爺在書房做木櫃,聽到女兒回來,父女倆在書房講話。老爺一點回房,說女兒今天到基隆廟口,買回三明治及胡椒餅孝敬他,吃完三明治跟胡椒餅超太飽,剩兩個高麗菜給我明天吃。可惡吔,三明治為何沒分我吃一口?凌晨一點四十分老爺line叫女兒把Doggy抱回來,問女兒明天中午是否在家吃,女兒說要。凌晨一點半關機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