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15:07:25 jj

2008.10.03植牙&年度檢查

聽說週日10月5日週日是協理生日,部門同事決定10月3日週五,提早為她慶生,而生日禮物,則早在數週前即已進行選購,協理愛登山,而且近來開始登高山,聽說她舊的睡袋品質不大好,所以最後決定買睡袋,應該很實用,和財務部同事每人分攤300,也不算過份,同部門同事曾戲謔的說:這叫點光明燈,每年一定要點的,確保一年平安

 

10月3日下午請假要去長庚回診,代理課長趁協理去上洗手間的空檔,與協理秘書“共謀”,將禮物偷偷送到協理桌上,而且每個人都用skype送上祝福,我是用可愛圖案替代言語,協理非常開心,還問我可愛圖要怎麼download及使用,經她同意,我去她辦公室教她,她對我操作電腦的“功力”,讚譽有加,其實我只是天生較好奇,而且蠻喜歡學新東西,根本不能和專業人士比啦

 

協理特別跑到我們的辦公區來道謝,且說下午要請我們大家喝飲料,我笑說:協理,我下午要請假喝不到,我的這份先記在帳上,明年要double喲

 

匆匆吃過娘的愛心便當,趕去長庚,報到後,牙周病科美麗細心的王醫師,幫我找了義齒科的醫師,叫我等候叫名字再進診間,誰知這一等,等了近一小時

 

在候診室等候的這段時間,一位越南新娘帶著約3歲的小男孩,就坐我左手邊,這男孩老是有意無意的碰觸我我天生有個怪癖,很討厭人家碰我,連父母兄弟姊妹沒事碰觸我,我都會排斥因此一年才剪一次頭髮,因為我連上美容院被美髮師碰觸,都會極不自在國三起就同學的老友,屬於神經比較大條型的人,以前和她一起搭公車,她經常睡著後把頭靠在我肩上,我都會毫不客氣的把她推開呢現在天天搭捷運上班,有人不小心碰到我,我當然能體諒,但有人神經很大條,碰到人擠到人,完全沒感覺,也絕不會道歉,遇到這種人,我一定會白眼相向

 

話說回來,候診室位子很多,我實在很想換座位,又怕人家認為我歧視外籍新娘,所幸醫師很快叫到這位越南新娘的名字:阮氏XX,那男孩想跟著媽媽進去,當然是不行的,他很不高興的站在那裡,生氣的斜眼瞪人,男孩的父親從我背後椅子起身,來牽他兒子,這位父親理個大平頭,穿著打扮就是藍領工人的樣子,父、母親和小男孩看起來都髒兮兮的

 

一般而言,娶外籍新娘的男性,通常是較弱勢的族群,這種家庭背景出生的孩子,成長環境絕對比較辛苦,而很多客觀條件優越的夫妻,不是不願為了生孩子犧牲了生活品質,就是想生卻生不出來,真讓人為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

 

好不容易,牙周病科王醫師出來候診室,看到我還在等很訝異,我有點小小不開心的說:我等了一小時了,也未免太久了吧?王醫師去幫我問,果然馬上就叫了我,義齒科醫師也是年輕女醫師,她將植牙流程及費用大致解說後,開始作齒模,預計下下週五10月17日,要正式開始植牙療程,10月17日週五至少繳8千,這還只是植牙前置作業的費用,植牙每顆9萬起,我要植3顆,看來30萬跑不掉

 

左上顎小臼齒拔掉後已快三個月,小臼齒旁一顆牙,因為沒了左鄰,一直被我無意識的碰撞,所以現在搖晃的程度有點讓人擔心,牙周病科王醫師,本來要我下次回診去找她,她幫我處理,後來義齒科醫師幫我磨,直到這顆牙角度不易再被碰撞為止義齒科醫師看完診後,突然問我哪裡人,原來她和我同姓,而且她的名字和二哥的兒子只差最後一個字,真巧今天不必用健保卡,而且一毛錢都不必花,就可以回家了

 

走出醫院時才3點10幾分,公司一年三節都發新光三越及SOGO禮券各一千,我手上已累積有三千塊新光三越禮券,本就打定主意今天看完牙,要去新光三越買東西,因估計失誤,走了好遠才搭到直達公車

 

到了新光三越,人爆多,原來是週年慶,一樓的化妝品專櫃,人山人海,我根本沒興趣,直接下到B2超巿去,也是爆滿的人潮,看來不必上班的有錢人還真不少,挑特價品,且避開奶製品,大部份東西都買兩份,一份是給媽咪的,結帳890,新光禮券找零較人性,滿滿兩袋戰利品,好重啊,走到捷運站,被站外剛出爐的麵包香味吸引,不由自主的買了3個

 

搭捷運很快就到家,先回自己家卸貨,兩隻寶貝一定很驚訝怎會這時候見到我,可憐的寶貝,不能帶你們出門,要乖乖看家喲東西放好後,帶了要給老爸及媽咪的東西走路回娘家,給老爸他愛吃的蔥花麵包,一瓶我超愛的寒天黑糖冬瓜茶給老爸配麵包當點心吃,老媽說她吃不下麵包,只喝了幾口寒天

 

5點半左右二嫂及剛升國一的外甥回來,媽咪蒸了鼎泰豐的包子,是大哥前幾天拿回家的,說是鼎泰豐去他公司設櫃還是展售會之類的,二哥的兒子正處發育期,很能吃,事實上,超級疼孫的老媽,替寶貝乖孫燉轉骨補藥,已燉了好一陣子了,外甥算乖,每次叫他喝都乖乖喝,現在個頭很驚人,也開始變聲了,不過,希望他努力長高,可不要長胖,大哥兩個兒子體重都破百,娘家三個外甥,他是目前唯一體態輕盈的

 

打手機給老公,他說人在舊家,問我要去哪裡,我前一天就說了今天下午看牙,晚上和老妹去醫院年度例行檢查,他都沒在聽啦我問他是否回娘家吃晚飯,他說會,因為他託妹婿幫他買個東西,此外,想找“什麼寶都存”的老爸,要點套房要用到的室內用管線,老爸果然有他的東西呢,真是太神奇了

 

老妹說8點半後再到即可,我們掛86號,到醫院時正好準8點半,現場看診號碼才到43號,看樣子,至少要再等一小時以上,後來看到一張”快速通關”的海報,果然很快就檢查好可以回家,而且也不必花一毛錢

 

我要老妹回家前轉去下港排骨酥,因為之前妹婿說找不到店家,我先帶老妹去,以後老妹就可以帶妹婿去買啦,到店家時已9點多了,店裡是客滿狀態,外帶也有好幾個人,妹婿說排骨酥湯不能吃到排骨酥的香酥口感,所以只好帶排骨酥,店家說這個時間排骨酥只有冷的,還是買了一斤200,分一半給老妹,回報她每年總是不忘幫我掛號又載我去醫院的那份貼心囉

上一篇:2008.10.17植牙記錄

下一篇:2008.09.05拆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