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22:38:19 jj

2008.11.28,12.05.12.12植牙基礎工程

11月28日植牙,大約一個月前就預約了,一樣是週五的下午,老公因要去舊家,順道來載我去醫院,匆匆吃完早上預先買的脆皮蔬菜捲當午餐,火速刷好牙,到醫院才一點左右,醫護人員一點半才上班,在候診室看了會報紙,快一點半時去上廁所,聽到外頭有熟悉的聲音,是我的醫生,她和同事聊天,同事問她今天是否有大刀,她回答:對啊,有點小緊張,我一聽,有點傻眼

 

一點半醫護人員開始上班,我到櫃台報到,不久就喊我的名字,進到診間,按例漱口水漱口,躺下後,忐忑不安的等候接下來的植牙療程,醫師和植牙機廠商派來的一位小姐,分坐我的左右邊,醫師應該沒有太多的植牙臨床經驗,不過廠商派來的小姐是老手,她沈穩的態度及溫厚的嗓音,讓我安心不少,打了麻藥後,開始動刀翻瓣,接著是叫人心驚的鑽孔,我稱之為打地基

 

在牙床上鑽孔的感受實在很難形容,我老覺得下巴快被打穿,而且嘴巴一直張得那麼大,累得不得了,中途我要求上洗手間,醫師叫我放輕鬆,我並不認為自己很緊張,但下了躺椅後竟有點手腳發軟,才知道自己真的不由自主肌肉緊繃,所以一放鬆竟有疲累的感受

 

因為牙床幾乎被吃光,所以不易掌控鑽孔的尺度,兩顆左下顎的大臼齒,光鑽孔就花了近一個半小時,好不容易鑽好孔,接著要上螺絲,上螺絲的聲音,叫人有點頭皮發麻的感覺,縫好傷口已經兩個多小時過去,已是下午快四點半了,醫生問我是否要繼續弄左上顎小臼齒,我決定改天再約,實在沒精力再繼續,醫師和我約12月5日回診拆線,除了交待我用藥注意事項,還特別叮嚀若是痛到不能忍,要趕快急診,我當時心想有那麼嚴重嗎

 

植牙要全額自費,這次兩顆牙基礎工程,連同一週的藥,要九萬多,幸好之前辦了台塑聯名卡,滿三萬可享95折,上十二樓刷卡時,前面一位年輕男士刷別家卡刷四萬,一點折扣都沒有,有點想跑去告訴他,快辦台塑卡的衝動

 

老公來接我回家,簡單吃過晚飯後吃藥,山友約了日月潭兩日遊,若早知會這樣痛,就不去了,但既答應,老公車要載娘及美姊,不能臨時說不去,行李打包完,又弄了一瓶保特瓶放入冷凍庫,動刀後24小時內要冰敷,明天出門車上得用,這次動刀植牙,和之前牙周療程的翻瓣不同,特別痛,吃了藥,還是有痛感,難怪醫生要特別叮嚀

 

要不是不到五十歲的年紀,裝素珠阿姨那種活動假牙太難看,缺的兩顆牙,又沒有左鄰右舍能作牙套式假牙,否則我真不想忍受植牙,漫長療程而且貴又痛

 

12月5日回診拆線,醫生說傷口復原狀況不錯,但因植牙的傷口大,所以先拆一小部份線,再等一週回診,屆時看情況是否能將縫線完全拆除,我問了醫生,為何這次特別痛,她說植牙傷口本來就比較痛,我一次植兩顆相鄰的牙,當然傷口較大,還問我是否特別腫,而且腫得比較久,要近一週?我才明白不是我個人問題,阿泉大哥的消腫藥膏,可能真的發揮奇效,因為我前三天腫得蠻嚴重,之後就還好

 

我又問醫生,下次作左上顎小臼齒植牙要多久,她說大概也要兩小時,我擔心網路有些人所說的,左上顎植牙弄不好,將來會有擦不完的鼻涕或鼻屎醫生說我左上顎的牙床情況不錯,不會有那種恐怖情況發生,總算還有個好消息

 

12月12日下午回診拆線,短短幾分鐘拆完,醫生說傷口很好,約了1月9日週五下午植上顎小臼齒,到1月9日這段期間都不必再回診,老公一早就出門打球,出了醫院,本想去捷運中山站逛逛,卻搭了262,乾脆去忠孝SOGO,手中還有一千多塊禮券拿來花,在超巿買了日本進口的年輪蛋糕,零嘴,橡膠手套,還買了精巧可愛,日本進口的壺,用來裝炒菜用油一定很棒

 

買完東西,先回家卸貨,清完狗狗便便,前一陣子聽媽咪說酸梅快吃完了,將家裡已開封,但一直沒吃的酸梅帶著,才回娘家去

 

回到家時間差不多3點半,剛好是午茶時間,切了年輪蛋糕,泡杯熱咖啡給老爸享用,媽咪說她吃完午餐不久,吃不下,在廚房忙著準備包水餃的材料我上二樓去,媽咪也將包水餃的材料拿上來,好久沒在家唱歌,開了卡拉ok,邊唱歌,邊輕鬆的聊天喝茶吃蛋糕媽咪週六及週日要參加山協辦的活動,還剩下3/5的年輪蛋糕,剛好能帶著當早餐或點心

 

五點多,二嫂回來了,喝了杯茶後就跑去睡覺,她是好命人,娘對她比對我還好呢從沒開口要她幫忙過家事,我笑稱當媽咪的媳婦可以,當女兒就虧大了

 

事實上每當我要洗碗或幫忙,媽咪老是擋著我,搶著作,很少讓我得逞啦,她總是說,我們上班辛苦,看大家捧場,把她的愛心飯菜吃光光,她就很開心了

 

吃完晚餐,娘還幫我帶了炒麵便當,要我回家放冷凍庫,週一就有便當吃了,和二哥聊天又唱了歌,混到快十點才回家,老公已在家,老公啊,我不是不愛待在自己家,而是你出門快活去,我回娘家,既有媽媽的愛心飯菜,又能享受一下親情,這是我的福利喲

 

昨晚聊天時,老公說,他不喜歡我回娘家老帶東西回來,我說我不是沒心肝愛貪小便宜的人,媽咪讓我帶東西走,是娘對女兒的心意,我不好拒絕,但我一定找機會找藉口,買東西給老爸老媽,除了保養品,老媽一說缺什麼,我都儘快補貨,週五晚上娘說咖啡快喝完了,她現在愛喝二合一,我今天上班就訂了三大袋二合一,一袋三合一,娘的咖啡不會斷貨囉

 

我之所以愛回娘家,除了陪媽咪,吃到她的家常菜,又能帶愛心便當,那可是花錢也買不到的美味,我說我們女兒將來結了婚,我們也會希望她三不五時回來看看我們啊,將心比心,臭老公,你懂了嗎

(悄悄話) 2008-12-30 17: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