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17:26:12janeness

南管踩街去




南管在每年的*春秋日祭*.身為南管人總是要祭祀我們的*郎君爺*.自己廟裡的就比較平常心.

要去台南*南聲社*共襄盛舉.就必須特別準備.

今年*南聲社*還擴大辦理.先踩接在祭祀然後在各個管上去演繹南管.剛好可以彼此切磋切磋.

其實我一直覺得.南管這古老的絲竹之樂.不僅僅是曲高和寡.出路也不多.學得人當然就更少了.

在加上一般民間社團只能用少少的時間學習.感覺上在活動中很一般般.自得其樂沒有問題.要上場

演藝*南音*.有的時候想想我終究只能自家人玩玩而已.還有的學.可怕的是我已經浸淫其中6個年頭了.

老一輩的在慢慢的退退退.記憶好像慢慢慢模糊了.

我學了這些年.入了門.能體會音樂中的話語.但是還說不出.表達不出.學習真是無止無盡的.這次參加台南

*南聲社*的踩街活動.其實還蠻特別的.從天后宮走到安平國中.很多的管團帶著樂器一路上邊走邊演奏.

雖然動線有點亂.可是南管要走出去.傳承的路才寬廣.

這陣子台南流行登革熱.整個觀光都被蚊子打趴了.衣服上先貼個防蚊貼.冷氣開到極強.據說是為了把蚊子

冷死.



我們安排在最後.時間很充裕的去四處逛逛買買*等路*.玩得很開心.而且學音樂這些年了.不事每首都會

但是每首在演奏時.我居然都知道曲牌.原來還是有進步的.

不過今年我們這一團倒是一整個摔了.一上場完全對不上key.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雖然心裡很難過.還是

告訴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還是要求自己.努力學好才是真的.

關於團隊呢?順其自然吧!


 

上一篇:八月-----------秋祭

下一篇:期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