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17:44:27janeness

期末心得




生命中的每一時刻.都是一場學習.生活對我而言都是一場課程.先不說日常的人際往來.

我一直喜歡學點技藝.聽些心靈課程的成長什麼的.連宗教的誦經.靜坐.我都樂在其中.

這些年一直維持著的課程是*拼布*與*南管*.拼布課上起來純粹的慢工.有的時候只是

去聊聊天.吃個東西.就打道回府.一個作品做個一年是常有的事.

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就這樣聚在一起玩玩技藝.一週兩個小時的學習與聊天一點都不衝突.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氣氛.不知不覺也4.5年了.出門帶著自己的*手做包*.還蠻有成就感的.

*南管*學得是*琵琶*初進門的菜鳥到今天.原來開始有了*出場演奏*的能力.也是5.6年

的時間走過.

音樂是一場生命的療癒之旅.剛開始我是全然的不懂.想學的是*二胡*.陰錯陽差的就進來

*南樂社*了.

那時生命剛經歷一場風雨.為了不讓關心的人擔心我悶在家走不出來.看著社區大學的課程.

學一些東西.本以為那是老年退休之後的人生.卻在經歷生命的歷程中提早到來.*無常*的

人生.終究只能順著生命的河流擺渡.

不是我選擇命運.是命運選擇了我.風風與雨過後的人生.凋零之後的重生.是怎樣的一場坎刻.

歲月是一帖良藥.生命的中心回到自己了身上.學習與成長.放手過去.活在生命得當下.我!活過

下來了

從此是一場不一樣的人生了.從此只為自己而活.快樂精彩的過人生.是期末心得的感言.也是

半百人生的開始.

上一篇:南管踩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