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 14:16:54janeness

一個人的小旅行




隨著家裡的姪女校外實習.一家人幾乎是輪流到台中去陪她.

雖然18歲了.總是去看看她住的環境.實習的院所.比較放心.

當然.也是去走走.玩玩.

這次有特別做功課.中部的接駁點.可以去一日遊的地點在在

讓我心動.



彰濱工業區的台玻館.鹿港老街.溪頭.台中台灣大道的BRT.....

到高鐵烏日站.轉台鐵到大慶站.就跟著姪女到租屋住.從開始的

哭了一個禮拜.到現在感覺適應的還不錯.晚上跟她作伴.然後討論

一下明天我自己的行程.一些坐車的細節讓她幫我上網抓時間.台中!

我來了.明天第一站是-------溪頭.隔著迢迢的歲月.我的第二次造訪.

居然是二十多個年頭了.路途不遠.卻又遙不可及.

一個人.搭著車.走訪溪頭.感謝高鐵的便利.高鐵站旁就有接駁客運.

一個半小時.我就到達溪頭.有了優良志工証.入園只要10元的保險費.

不是假日.車滿滿的人.連回來到高鐵站得專車都買不到票.看樣子只能

提早做普通客運.轉一下車.回我的烏日了.畢竟晚上跟我家姪女有約.

本來隨性的的作風.一個人四處趴趴走.小聰明就會回來.座什麼車.幾點?

頭腦就一整個清楚.

想念的大學池.當初的大樹頭還在.空氣清新.步道上一個人安步當車.



原來一個人的旅行.也可以如此輕安自在.不怕人的鳥在一旁悠哉跳上跳下.

連松鼠都不怕生的從人的手上拿東西吃.累了.坐在椅子上.喝著熱茶.看著

天光雲影.生活中悠閒地一刻.

空中迴廊也是溪頭很出名的一景.當初剛開始聽到介紹就很想來.看著樹冠.



走在空中.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呀?今日我總算體驗了.

深深地呼吸.環抱著一整個山林.真的是歲月靜好!

打算做普通客運.就不能在深林裡.走完每個步道.留一些未完的想望.下次

再來吧!

園子外面還有一個夯到不行的景點------妖怪村.還有人叫我帶幾隻妖怪回去



真是的.我回家就是了.幹麻要買?

逛了一圈.很日本風的一個景點.就是吃點.買點.拍拍照還不錯.

很提早的到車站準備搭車慢慢晃到台中再來轉車.

很感恩得是.售票的大姐得知我自己一個人.沒有排到接駁車得票.偷偷塞給我

一張接駁車的號碼牌.車子就在我眼前進站.

愉快的完成了我生命中一次小小地一個人的旅行.

  

上一篇:三月----自強活動

下一篇:上山避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