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16:16:04janeness

三月----自強活動




跟著南管的社團一起郊遊踏青.這才是我進入社團的第二次.時間不知不覺中四年過去了.

菜鳥時跟著去清靜農場.晚飯後的娛興節目就是演奏南管.在高山的民宿直接開唱.



那時我真的羨慕到不行.原來旅遊可以這樣.那時我就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也要在山谷樹林中

演奏南管.

夢想在四年後的春日.終於成型.這些年可以看到自己努力的過程.學習的一點一滴.有認真.

有勤勞的歷程.絃音雅樂是我療癒心靈的藥方.也是我一生的興趣.

行程很輕鬆.在嘉義石倬山上過夜.天氣是濛濛春雨.帶著微涼的春日氣息.本來要先走走



*茶之道*霧之道*櫻之道*霞之道*卻只能一整個不知道.有雨的山徑易滑倒.先到奮起湖



的老街走走逛逛.看看四方竹.吃個山上的*愛玉*.

去年跟同學來過.今年照樣迷路.老實說.東西南北對我而言是無字天書.從來沒有讀懂過.

還好問一問路.就吃到了*酸梅愛玉*.



回到民宿.吃著中式的下午茶.看著山嵐霧氣微雨的午後.一整個綠.嫩綠.水洗著的綠.櫻花

都謝了.只有幾朵兀自佔放在枝頭.

山中的空氣都使人精神氣爽.在飄著雨霧的山中信不走著.茶園有著霧氣氤氤.水霧飄來一陣

一陣.宣染的一整個世界朦朧的綠.這茶葉收成時的風貌.該是怎樣的蘊含春日飄渺的記憶?

這茶入口的青甘甜美.是一整個春日的精華.



山很靜.雲在周遭.空氣中淡淡地香.是茶樹.是櫻花.是雲霧的味道.

春天讓人放空.遠離所有的人事擾攘.就這樣雨三五好友一起陶醉在春日的懷抱裡.

  

上一篇:擁抱春天

下一篇:一個人的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