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15:22:51嫽畔

【寧天】朝露‥*二話

---------------------------------------------------------------------------------
此故事為寧天文,不適者勿閱
---------------------------------------------------------------------------------
在那個寒冷的夜晚,我發現了自己的過去。

父親總是不喜歡我,為什麼呢?我就這麼樣的惹人討厭嗎?

即使在我未離家前,你就時常對我不理不睬了。父親總是這樣…我不懂為什麼他對家裡其他家人就不會這樣子。他那迷濛的眼神好空洞,像是要把我吞噬進去似的可怕。每每我有什麼事情做得不夠完美,就會遭他罵,被他嚴格管教,他總是要求我做事情要完美。好幾次我都想逃家,卻沒成功過…

但說也奇怪,當我要逃出家門時,父親總是將我抓回房間,不讓我離開。口中卻時常唸著『這孩子不要算了』的話語,聽了叫人怎麼不心痛?自己的父親也不愛自己了,我又懂得怎麼樣去愛人嗎?那時的我時常被關在房裡,他討厭我,然而他卻不讓我離開,或死一死算了。是個很怪異的父親。

那一天,我又再度被關在房裡,那時我的眼眸很無神,臉也比現在消瘦許多。正當我想著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命運時,房門被打開了,而一陣腳步聲傳來,我咬緊牙關,深怕又遭到父親的打罵。

但進門的不是父親,而是我的…母親?

她輕輕走到我床邊坐下,柔聲道,「天天,我想妳很疑惑吧,為什麼妳爸爸這樣子對待妳…」

那時的我沒應聲,但我的眼神讓母親知道我正在聽。

「妳爸爸從小就被家中的長輩灌輸『男尊女卑』的觀念,因此他的行為上有時會有點偏差。」

「就在我懷了妳之後,他非常期待這個孩子的降臨,畢竟我們為了生下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受了很多的苦頭…」

「媽媽的前幾胎,一直沒有成功生下孩子,不知怎麼樣的,也許是上天的作弄吧。所以當我們知道有了妳這個孩子後,非常高興,而妳爸爸也一直希望生下來的孩子是個男孩……」

「然而經過了漫長的幾個月,我終於產下了妳。我並不在意我的孩子是男是女,我只希望自己有個孩子可以疼愛…但妳爸爸不是這麼想的,生下了個女孩,家裡事業誰來繼承?在我們嘗試生下孩子的日子裡是這麼樣的痛苦,他當然只希望生一個孩子就好,而且是男的。但生下來的孩子是確是妳,一個可愛的女孩。」

「妳爸爸當然受不了,我們家畢竟也算是個有名的公司,當他見到妳出世時,的確很懊惱。過了不久,我們再三的勸導他別這樣對待自己,這種行為對妳不公平,妳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呀。因此他從此後便嚴格管教妳,希望將妳培育成完美無缺的才女,這樣也能像男人般繼承家業了,所以對妳相當嚴格。」

頓了一下,她開口,「天天,剛剛我和妳爸爸討過了,妳是一個天資聰穎的孩子,我們決定讓妳出去磨練磨練,成為真正禁得起考驗的人。」

「是嗎,我從不覺得你們關心過我,我出去了你們也只希望我死。」那時的我拋下了狠話,語氣冰冷到極點。

「天天、我們不是--…」

「就因為要繼承家業,所以從小受苦嗎?說教導嚴格,其實那根本只是好聽的話語罷了!你們平常…根本都是好像虐待人一樣,早就超過『嚴格』的範圍了!!」打斷母親的話,我無法克制的大吼。

「天天,別這樣說…」

「為什麼不要這樣說,我知道了,你們覺得虐待孩子好玩,是吧?」

「天天……」

「算了,隨她去吧。如果妳是一個禁得起考驗的人,相信等妳成為真正有能力的人時,會願意回來繼承家業的。」父親不知什麼時候進到房裡來,他冷酷的道了這句話。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父親和母親不能了解我心裡的痛苦呢……?

我知道他們都是為了我好,為了我將來了前途,但是這種嚴酷的教導與訓練,我受不了了……我感覺不到他們愛我,我從小便不知道真正的『愛』是什麼,即使知道父母有對我付出愛,感受不到又有用嗎?

「好……你們是要我走了,反正我也不想要在這種沒有愛的環境生活!」

我站起身,激動的喊著,抓起放在床頭的背包,轉身衝出了家門,離開時對著房內大喊,「我--…我不會回來的!!」

而那個背包,是我從之前就準備好的…離家時使用的……

但其實我忘了準備禦寒的衣物,當時決定預備背包的時候是夏天的……

外頭好寒冷,刺骨的寒風一陣接著一陣,大剌剌的吹過來,我無從躲避。當我空洞的眼神望向天空時,一片白白的雪花降下,停在我哭濕了的臉龐上,下雪了……

漫無目的的我,就這麼樣的呆坐在一座公園的長椅上。我不知道日後自己該怎麼辦,我不想回去見那嚴厲的父親,但我身上只存有少許的錢,也許不夠我過上三天,而我也沒有住所。

呆呆的坐著,毫無發覺自己的手腳早已凍傷,凍傷的痛楚不比心還痛,掛在面上的兩行眼淚依舊沒有停下來的意思。顫抖的身體蜷在一起,我使不上力氣,好冷好冷。

老天爺呀,您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待我呢?是不是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因此要用這一世來還?那麼等我還完的時候,是不是就該是我死去的時候了?我不想…我真的不想自己就這麼樣子的度過一生……當時覺得自己好徬惶無助,一點辦法也沒有。老天爺唯一不眷顧的是心存不軌的人吧,所以…我也不是正君子嗎……

好痛苦、我好痛苦……!

我好想就這樣死去,我好想就這樣丟下一切--…!

為什麼,當時我只是想要得到愛而已呀,這樣子太苛求、太貪心了嗎?

也許吧…愛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要靠自己的雙手努力捕捉,但我無力了,即使我再怎麼努力,相信父親也不會對我好一點。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愛人,既然連父親也不愛我了,自然也不會再有其他人愛我……

要得到真愛……好辛苦---……

好冷呀,手已經凍傷了,無法使力。我到底該怎麼辦才是?

都怪自己太大意,離家前也沒帶禦寒衣物,是自己太笨。

那時的自己一點依靠也沒有,心中是多麼希望有誰能在此時拉我一把,給予我往前邁進、克服艱難的勇氣…但這種想法只存在於童話故事中吧,真實世界並不像童話般好過,結局也不會那般美滿。

當一個人正在脆弱時,卻沒有誰陪在一旁,那麼這個人會怎麼樣呢?

他有可能就自己這麼堅強的站了起來;亦有可能便從此無法從痛苦深淵爬起來,那麼人生也就毀了……

這時的自己,想法好悲觀,心裡好無助,眼神好空洞……

我好希望、我真的好希望,此時誰能救救我……

那麼--…他會是我這一輩子的恩人---……

請問上天,有沒有這樣的一個人呢---……?
---------------------------------------------------------------------------------
咳咳、這是很沉悶的一章,純粹訴說天天的過去…
一開始我本來想把她的過去打得更慘的,但不知不覺就成了這樣,好像根本沒有多麼痛苦嘛…果然自己的技術還是好拙。
唉,好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