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00:10:16王老大

正面迎擊

在這輛景色一路向北的列車中,窗外雨點滴灑在因為不斷加速而變成一條條色塊的圖畫中,卻不會像水彩被暈染那樣掃興,反而多了一點詩意;靜悄悄的玻璃裡頭,我卻像戴上呼吸器的病人一樣貪求著空氣不停抽噎,胸口不斷上下起伏,似心肺復甦術被人按壓著強迫呼吸那樣的激動與無奈,可雙手只能緊緊摀住嘴巴不讓任何一絲啜泣聲洩漏到車廂中。

我才二十歲、又一天,為什麼讓我發現這樣的因子潛在我體內?早晨起來的僵硬顫抖,必須花平常的兩三倍力氣才能夠爬下高聳的床;擠牙膏、轉門把,扣住馬克杯耳裝水,一切動作都改變了,因為多了點疼痛,得習慣它變成生活的一部份才行。

就像媽媽和小花說的,我要面對它、控制它,而不是灰心喪志;這並不是立即會死去的絕症,但我可以試想把未來的每一天變成像是生命的最後一天那樣堅定、那樣精彩。張小嫻說過:面對抉擇時,儘管想著「你要什麼樣的結果」去抉擇,選我所愛、愛我所選,根據最終目標慢慢走,我相信總是可以到達未來,就在不遠將來。

上一篇:害怕(afraid of)

下一篇:這裡......有點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