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01:08:01``睡神

`` 想念


  我想著一個人

  念著一個人…




  是誰?

  我不太清楚



  我只是,

  看到好多個人影、好多個畫面在我眼前一逝


  我不清楚,

  我想念的人,

  是這些人當中的哪一個






  閃過好多對我而言是重要的人的臉

  一個一個


  我不知道,我思念的那個人是誰

  我不知道,讓我迷惘的那個人是誰



  也許是他,也許是他



  也許是那個默契極佳的他

  也許是那個溫暖付出的他

  也許是那個笑容甜美的她

  也許是那個放心不下的她



  又或者,是那個靦腆穩重卻又成熟內斂的他




  其實我知道最讓我惦念的是哪個他

  只是在選擇之間,我模糊了視線


  在喜歡與恨之間,我找不到界線



  何謂又愛又恨

  雖愛卻恨

  即此?

  不,

  我不愛也不恨


  我只是

  偷偷的想念



  對於他,已經只剩想念




  內斂靦腆的他,



  卻又是如此的…

  遙不可及




  不是我乖乖的接受擺佈

  只是因為我不想因為不被擺佈而隨便

  是要因為愛而愛

  而不是因為要愛才愛

  更是因為

  缺少了值得去愛的東西





  我笑說

  這段友情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乾淨俐落



  妳皺著眉說

  何必這樣?朋友不好嗎?





  唉,有些事,真的要體會才能懂。




  我不會後悔這個決定阿…

  他帶來的

  都是我不想要的




  我不是因為要愛才去愛

  我只是在等

  等那個真正讓我思念的人

  等他知道



  磁鐵不是什麼都可以吸得起來

  也不是為了想去吸附東西而吸

  它遇到鋁,吸不起來、附不上去

  它只是在等

  等著鐵或鎳的出現

  它只是在等

  等到它懂得如何吸附鐵鎳

  等待著它吸附得了的東西

  等待著它真正想要的

  而不是為吸而吸



  如此,罷了。








  ※最後我想加上附註:

  裡面有打了很多個「他」跟「她」

  「她」只有專指一個人

  然而「他」,

  也許我會在一句中的一個「他」字代表了很多人

  也許我會在分開的幾句「他」字代表同一個人

  不過,只有我,才知道哪些是指同一個人、哪些是指不同的人

  為什麼?

  因為這是我專屬的密碼

  我只是想打,不想被猜透

  所以我會打上好幾個不是我要描寫當下心情的句子,

  來混淆視聽 [磁鐵那個不是 那只是紓發]

  所以我會故意把同一個人分開說,

  會讓人認為是別的人,混淆視聽

  不過我倒是可以說

  很多個的「他」,不只是指一個人

  我說過了,我可能用一個「他」字就借代了很多個人

  我只是想打

  我只是想紓發

上一篇:`` 隨寫

下一篇:``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