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10:15:09心星

『軍旅點滴‧莒光留記』系列-91年12月第二週莒光日

 
課程心得:

柳營青春有愛,築夢實現美景
一、如何為短暫軍旅生活中規劃終身學習理念?
入伍前常聽退伍回來的人說:『當兵會變笨』也有人說:『當兵實在很浪費時間』如今置身其中的自己,也多少和這些人頗有同感。一年十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若不能在當兵期間,多利用閒暇之餘充實自己,將來退伍進了社會,恐怕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而需要時間來適應。而我自己本身就是個對知識、各類資訊有強烈渴望的人,役期間除了自修之外,有機會的話將抽空參加民間補習班加強自己的電腦專業。




軍旅感言:

這個星期的莒光日,我生病了,前一天晚上就感覺不舒服,頭暈、無力,體溫37度半(班長說很正常),整個人相當虛弱,吃不下任何東西。莒光日當天下午,體溫上升到38度半,班長帶我去醫務所,醫官那裡用耳溫槍量37度3而判定正常,而我卻已經頭暈到無法完成莒光作文簿了。下午吃了藥,在寢室休息,也流了汗,但到了晚上去醫務所時,體溫竟然上升到39度2,終於達到急診的條件,但卻因為我同時有腹瀉、胃痛的症狀,旁邊的醫官居然阻止我轉診。雖然過了一天身體已經好多了,但對於醫務所處理病患的態度,令人費思並感到無力。幸虧連上長官都十分關心我。

(作於92.12.12)




後記:我生病的當時金六結才剛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並被各大媒體披露,醫務所為了不讓我這個個案『外流』,竟阻止我轉診求醫。此種做法令人氣憤!

圖:起飛。寫完了在中心的最後一篇莒光作文簿心得,終於大家要各奔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