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23:56:59大臉怪

IN GOOD COMPANY 觀後感

我說今天電影好看,大概是因為有些貼切我的心聲,
怎麼說呢…
爸爸對女兒說妳已經不需要我的忠告了,女兒也不回電,
還蠻像我的。
我本來覺得是不是只是因為你,讓我爸爸對你不好,所以我才這麼叛逆的;
現在,我知道是因為我先叛逆,所以我爸爸才對你比較不好。
本來就跟家裡就不親了,更難把你帶進來我的家庭。
所以,我要跟你說對不起,讓你受到不好的待遇。

今天還你提到花錢的哲學,
還是要跟你說謝謝,
雖然忠言逆耳,我還蠻不開心的,
貪小便宜讓我覺得自己很沒有格調,
但是這就是原來的我,在認識你之前就喜歡用地攤貨的我。
記得,第一次我們遇到你生日,你構思一份禮物,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送別人這麼貴的禮物,
我沒有很捨不得,雖然你後來不常拿來揹。
很抱歉的是,接下來你的兩個生日,我什麼也沒有給你。
相較起來,我拿過你無數個禮物,無論有沒有特定節日。
為了我,有時候你想看首輪電影,也會忍耐等到二輪,
每一次都是你吃虧付比較多的錢,就連去看舞台劇也是你刷卡,
你可以妥協,你願意犧牲,
有時候,我覺得,如果把我們的付出兌換成現金,
我活脫脫就像今天電影中,
女主角跟男主角說:我拿了你的鑽石項鍊,像極了騙子的感覺

我很羨慕你呀,懂得花錢之道,也沒有經濟上的問題,
諷刺的是,沒錢的我卻不懂花錢,
但是跟比比在一起之後,
以前極少看電影的我,很少去好餐廳的我,買雜牌衣服的我,
更懂得享受生活,是你帶著我去學的。
這樣的生活方式是我一大改變,但,是好的改變,
可是,腦子裡最原始的東西,卻很難改。
男女朋友要能門當戶對不容易,
你跟我都在努力跟對方妥協,很努力...
只是,我怕...
有一天先放棄的會是我。

我對自己真失望...

上一篇:小蜕變^____^

下一篇:風箏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