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16:11:21飛馬

低調的奢華..

昨天,到勇闖天涯去買一件要送給姊姊的背心,
結帳的時候,聽到了怪怪口哨聲,
抬頭一看,竟然是車隊的伙伴在跟友人聊天~
他很得意的幫我介紹「這位女生有跟我們一起去單車環島喔~而且是唯一的女生喔^^」
嘿嘿~
當初要去參加單車環島旅行,
絕對沒有想到還有這麼讓人『翹起尾椎』好康的事情...
呵呵!

言歸正傳~
原來一同聊聊裝備、戶外活動等議題的其中一人,
先發個難,「我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在玩這些山野活動了」
「喔?我們車隊最近也有許多人集資開一家山野用品的店喔~」
「soga!」
扯來扯去,原來那位竟然也是失聯嚕家白漆少年之一耶!
看到對方大大肚子、光光的頭,身邊跟著一個小毛頭,
一看就知道一定是比我23期年長的!
馬上起立去「自我介紹一番」!
「學長好,我是23期慕榕,請問學長如何稱呼?」
「ㄟ~我已經不曉得我是哪一期了!」
「敢問學長是幾年次的?」
「51!」
推算一下,大概是15~16期吧!
報了哈利的名號,
那位學長一副陌生的樣子。
又請問學長畢業學校..
因為我猜想學長可能是比較少出來吧!
馬上跟學長留了姓名跟mail,
並告知學長協會的網址,
希望能邀學長進去網站瞧上一瞧。

學長介紹了我一個我不曉得的領域:
阿曼(aman)-低調的奢華旅遊方式。
這是啥碗糕?
上網去查了一下:
------
顧名思義是名為阿曼(旅館集團)的resorts--度假村~
雖然clubmed也是全球連鎖的渡假村
不過跟aman的系統比較起來是不太一樣的類型..
阿曼算是頂級精品渡假村的指標吧~

以下為擷取新聞的介紹 ------作者葉怡蘭/美食生活作家。

過去渡假村以「大」、「熱鬧」、「多樣」取勝,早上浮潛、中午釣魚、下午打沙灘排球、晚上辦party,強調闔家共享歡樂到底;新的頂級渡假村,地點往往遠離塵囂,讓人能夠離群索居,建築形式則多半分門獨棟,安靜地藏身於山尖水湄林樹間,服務雖一樣細膩貼心,卻講究恰如其分,不著痕跡;陳設佈置則藉由巧妙的躺椅、睡榻到戶外浴缸、私人泳池的安排,讓住客們不知不覺便放鬆了、懶散了,悠然享受分秒光陰的徐徐流逝……。

前者,令獨一無二的個別風格、氛圍與個性,成為當代旅館不可或缺的基本裝備;後者,則使身體與心靈的真正沈澱與寧謐,成為全新的奢華定義。
近兩年的Amanresorts,將旅館直接開進世界遺產古蹟、珍奇動物保育地或是某個神秘國度,旅館與旅程一起包裝成套,強調的是,旅館與獨特地域經歷的相互連結。

至此,在新一代時髦旅人們的眼中,旅館當然早已不再只是提供落腳、休憩的停靠驛站,而是集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身體觸覺、心靈感覺……等各種感官享受於一體的場所,是旅行藝術、視野與境界的突破和超越,是人類各領域智慧的交融薈萃,更是全方位的享樂顯學。

參考資料

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生活,旅行相關的知識 我建議你可以到這個網站--Yilan美食生活玩家 / http://www.yilan.com.tw/

----

原來,
除了我們這種刻苦耐勞的救國團旅遊方式、
還有眾人熟知的clubmed模式外,
還有這種據學長說每晚要價1000美金住宿的高檔旅遊方式..

嗯嗯~
真好....

希望有機會都能去體驗看看呢....

ps.回來後上網站上去查詢白漆少年的資訊,
並沒有學長的資料,
我想,學長可能是屬於那種嚕一半的份子吧!
不管如何,
嚕一半或嚕全部,都是我們嚕家人...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