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 00:34:38飛馬

遇見一群上帝派來的天使..

上星期週末,
參加了朋友告知的一個活動:北東區智障者啦啦隊比賽。
我對於這個稱呼相當的有意見,
還是在烈陽之下,加入了義工的行列。

天氣是爆誇張的炎熱,
地點是在目前曝光率超高的不曉得該叫是中正紀念堂還是民主紀念公園的廣場,
一大早七點不到就出門去集合了。

聽完了工作簡介,
接受了工作的分配,
領了義工背心及手冊之後,
就準備到各個指定地點去就定位。

我是隨隊義工,
負責的是台北弘愛社會服務機構。

在一邊等候大家的到來,也順便翻了翻手中的活動手冊。
約莫八點半,我隊上的伙伴就陸續的到了。
我這一隊選手有30人,家長約24人,還有三位老師。
說真的,我對他們的背景、狀況不是很瞭解,
只有接獲上級指示,
要盡全力協助他們順利完賽,
並且能滿足他們的要求!
到底會出現啥狀況,
一開始也沒有個頭緒,
只希望能夠完成這項使命~

我這一隊因為是隸屬於台北市的機構,
所以隊員都是自行從家裡到達這裡,
我發現一個很特別的景象,
每一位隊員到來時,
先到的隊員都會非常熱烈的打招呼歡迎,
甚至擊掌、握手、擁抱...
大家的感情都很好呢!
而且都盛裝打扮,
即使有些比較嚴重的連一般的動作都不是很靈活,
但是一樣非常的熱情呢!

我們的隊伍是安排在早上的賽程,
約莫第15個出場,
所以一開始,
大家都能安安分分的坐在我們之前排列好的椅子上,
偶爾會去上個廁所,
都非常聽從老師、家長的指示。
老師也趁還沒輪到我們這隊出賽,
將大家的隊服發下去,
由家長協助更換,
並且發了啦啦隊彩球,
換好衣服、拿好道具之後,
他們就很興奮的坐在座位上等候出場的到來!

前面的八隊是國小組的比賽,
當我看到第一隊出來表演時,
我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這些小朋友們,
做著一些簡單的動作,
但是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
卻是他們及老師花了多少時間、多少努力才能展現..
看他們非常努力、認真的完成所有的動作,
即使可能跟不上拍子,
可能腳步有些凌亂,
但是,他們專注的表情,
真的非常令人動容!

越接近中午太陽越烈,
這些小朋友的家長開始有微詞了,
為什麼要在這麼熱的天舉辦這種活動呢?
小朋友已經比較不穩定了,
炎熱的天候對他們來講更是難以控制,
而且也沒能租用好的體育館來舉辦,
讓他們很不捨孩子受這種苦,
可是看著孩子們興奮的樣子,
他們也就忍著陪在一起!

這是一年一度的比賽,
對這些孩子們來講,
是很重要的活動!
他們練習了一年,
就是為了要在大家面前展現成果呢!

快到十二點,
終於輪到我們隊上場,
大家一窩蜂呈現不規則隊形,
隨著音樂、跟著老師們,
揮舞起拿著彩球的舞,
雖然有些孩子動作完全不對,
但是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也是相當的快樂!

很快樂的大家跳完了排練已久的舞,
大家都好高興喔~
吃完發好的便當,
許多爸媽就趕緊帶小孩回去休息了!
只有三兩位小朋友,
跟著老師留下來到最後等待頒獎。

下午的賽程是國中組以及高中組表演,
真的是非常的精彩,
如果不講的話,
根本不曉得他們是有障礙的小孩,
可見,他們是多努力、多重視這項比賽!

到了四點多,
終於所有隊伍都表演完畢,
開始頒獎了!

我們這一隊,
獲得了機構組的潛力獎,
小朋友高興的跑上台上去領獎,
回來之後,
還一直跟我謝謝!
他們真得好天真、真誠、可愛!
他們跟父母間、跟老師間、跟同學間的互動,
真的比我們一般人好很多,
他們不會有任何的害人心思,
他們只有感恩、感謝、感念..
或許這是我們遠遠不及他們的地方!

有時想想,
這些上帝派來的天使,
是教導我們如何敞開心胸去愛人、
去接納所有的人、
懷著感謝的心,
對待每一件事物!

當我們還在小鼻子小眼睛的為一些小事情在那邊你爭我奪,
不斷欺瞞、不負責任、不懂承諾、互相攻擊來、打擊去的同時,
還有這麼多的人眼中只有信任、知足、快樂,
這麼努力的活著,
還有這麼多有愛心的老師,
無怨無悔的教導、帶領這些學生,
還有這些辛苦的父母,
如何的疼愛、疼惜著他們的寶貝!

天氣很熱,
但是心卻暖暖的,
很棒很棒的一次義工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