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7:44:18流浪小麵

布丁大叔

民國87年7月
一個炎熱的夏季
白天站哨站到快要中暑的我
這半夜的衛哨真是涼爽舒適

【砰!........砰!.....】
突然我被疑似砲火的聲音驚醒,整個精神都來了
皮繃得很緊張

學長說
【安啦,這是附近有人在非法炸魚】

【炸魚?】

【用炸的捕獲量比較多啊】

原來還有這一招?長知識了
不過為什麼是非法的?

【危險啊,還聽說什麼會破壞環境啦,不然怎麼挑這種半夜來幹】

也是....

隔天上午11點,我們收到軍電通知,有一位漁民落海死亡
要我們去回收屍體

回收屍體?去哪裡回收?

學長【別叫我去,你叫那個菜二兵去】

我就被帶到附近的海灘,在水頭碼頭附近

【奇怪?離憲兵隊這麼近,這裡還有兩棲海龍部隊,為啥不是他們來收屍?】

【因為我們是乞丐兵啊,戴上手套吧】
1785T,也蠻菜的下士班長,解釋了我的問題之後
催促我該上工了

我看著前面5公尺處,有一具被海浪衝上來的男人遺體
眼珠子被魚吃掉了,空空洞洞的
皮膚死白,有些浮腫,肚子鼓鼓的

【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噁爛】
我慶幸的對班長說著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班長很奸詐,叫我搬上半身,他搬腿部

我抓著遺體的雙手一握
剛才輕鬆的話全部收回去

那真是靠他媽噁爛的感覺
遺體的嫩白皮膚(都泡水了,很嫩白)
像布丁一樣,穿過我的手指縫,在我指間滑開

然後我的搬運工棉布手套,也滲過那些噁心的液體
把冰涼的感覺傳到我手上

那位大叔的空洞眼窩一直盯著我瞧

【我沒有那麼帥啦,而且大叔你好噁心,不要看我好嗎?】

我只想趕快把大叔抬上車
但是大叔很重(哪個大叔不重的?)
我為了施力,就更用力地抓著他的布丁手
突然間我覺得好像抓到了骨頭之類的東西....

【一、二、三!上!】
我跟班長合力把大叔拋上車之後,就狂奔回據點洗澡

那雙棉布手套,整整黏了一層大叔皮在上面
我的迷彩褲也沾到了一些大叔組織
散發著濃濃的大叔味道

我們把手套燒掉,衣服全部脫下(包含內褲跟襪子)
然後自己先洗過一遍,再送去民間洗衣店處理

當然,我跟班長也洗掉了一層皮,全身紅通通的

但是顯然我們洗掉一層皮是不夠的
大叔一定用他豐富的人生歷練徹底汙染了我們

因為那幾天,其他人看到我們,都是緊皺著眉頭快速離開
好像我身上有屎一樣

下次別再炸魚啦,別再炸到自己啦
炸到了也別漂回來啊

我們只是來這裡當兵的,這樣也很苦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