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18:36:33流浪小麵

10個打一個

民國87年3月
菜鳥二兵我,剛下部隊未滿一個月

每天除了出站哨、出公差、打飯洗餐盤、幫學長摺棉被

剩下的就是被玩
對,被玩

學長教導我們許許多多模仿動物的本事
例如青蛙、例如狗、例如紅鷺鷥

青蛙就是蛙跳200下
狗就是趴在地上匍匐前進30公尺
紅鷺鷥就是單腳站哨

要是沒有被玩
我還真想不到可以去哪裡學會這些模仿

有一天,晚上9點58分,再過兩分鐘
就是大家該熄燈上床的時間
睡覺應該是當兵生涯裡面最舒服、最解放的事情了
(似乎對於現在的上班族也是)

這時候,師部透過軍線,傳來走私偷渡的消息
營長馬上打電話來叫我們老闆派人馬去抓人

1772T以後的全部出列,大概50個人
穿著草綠運動服、白布鞋、拿著木棍
用跑的、騎腳踏車、騎野狼
趕到2公里遠的沙灘,要抓一群活跳跳的大陸有為青年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捉人比捉蝦困難許多
尤其要捉的是大陸人....

那個海灣的沙灘,插滿了金門漁民的蚵樁
那裏是開放式的天然養蚵場

有蚵,就有爛泥
有爛泥,你的移動力就會下降20點
每回合能移動的格子減少許多

我們追著大群大陸人,喊著【好膽賣造!】
想必那群大陸人是從福州來的
他們完全聽得懂我們的三字經和叫囂
個個都有草上飛的功力,在那爛泥上面擺蕩而過

我衝進爛泥堆,一腳就是陷入直到膝蓋
拔腳時還要注意運動鞋是否陷在泥裡
只見我與大陸仔的距離越來越遠....

我真希望手上拿的不是木棍,而是槍....

【幹!】
一個1774T的戰力學長,把木棍像標槍似的擲出
不偏不倚打中了大陸仔的草上飛神腿
那年輕人向前一跌,在蚵泥裡面撲個滿懷

然後20個阿兵哥圍上去
一面大喊【幹!勾造!幹!哩恩洗金老造!哩勾造啊!厚系!】
一面用木棍、拳腳伺候他身上每一寸

我完全沒聽見大陸人的哀號聲
或許是被叫罵聲蓋過了吧

大概5分鐘後,大陸年輕人滿臉是血,眼皮腫到比眼球還大
牙齒都掉光了,下巴已經無法看出是否脫臼
殘破的像是颱風過後的稻草人
總之半身都是血淋淋的

其他隊伍也漸漸抓到剩餘的老弱婦孺

我們把年輕人丟在這群老弱面前,恐嚇他們
(對,真的是恐嚇,沒法律的)

【你們再跑,就會被扁成這樣!】

老弱們低頭看看地上,那個像是被拖鞋攻擊過的蟑螂
不,那個大陸年輕人
全都不發一語,害怕的發抖著

10分鐘之後,憲兵隊過來把這群大陸人押走
看到我們50個土匪,沒多說什麼就閃人了
(大概是那時都處在界王拳10倍模式吧,殺氣正高)

我們也總算完成任務,回去一小時前就應該報到的床鋪
 
 
事後我回想

金門的確沒有阿兵哥
金門養了一群盜寇比較像真的

上一篇:衝刺的忍者

下一篇:布丁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