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13:38:59流浪小麵

查哨

民國88年3月
我已經有點坎讚了
這一晚,我騎著軍用的破爛野狼125,載著排A去查哨

排A是個白白淨淨的斯文小夥子
而我,這時候已經是一個很會閃狀況的老鳥

這一天,我有點惡作劇心態的
想要去把某據點的衛哨督"倒"
所以我騎進了比人還高的高粱田
並且在即將到達那個據點前
關掉大燈、熄掉引擎,用空檔滑進去

【站住口令誰!】
幹,我這麼小心翼翼還是被對方發現了!枉費我的苦心啊
軍用野狼的離合器很破爛
熄火放了空檔還是會有摩擦的感覺,車子不會筆直前進

【XXX,XXX,XXX,燈號3紅1白,漲潮04:23,退潮10:55】
我背後的排A,拿著口令簿,慢條斯理的回答

【口令錯誤!】
【OOO,OOO,OOO,燈號OOOO,漲退潮OOOO】

【你娘咧!幹!林杯國寶,不,林杯查哨官捏,查哨官怎麼會錯?踏碼的你們死定了,倒哨了倒哨了】
我臉上的笑容完全藏不住了
當然我背後的排A也笑得讓機車有點搖晃

我發動引擎,衝到那個據點門口
燈光一照,驚!這裡是個空據點!

遠方大概200米處,有微弱的小燈光
我就朝那裏騎去

【誰呀!】

【XXX,XXX,XXX,燈號3紅1白,漲潮04:23,退潮10:55】
排A這次有點不耐煩的回答

【喔!是查哨官!長官好!】
對方的大門衛哨很有禮貌地朝我們敬禮
廢話,不想被關當然要客氣點

我就問他們【前面那個據點是不是你們的?】

【那個據點空很久了喔】

【都沒人?】

【對啊,荒廢很久了捏】

查哨簿簽完後,我心裡雖然不至於毛毛的
但就是一股說不出來的怪異感
排A一路上也沉默不語
和我們剛出發時打打鬧鬧的聊天氣氛截然不同

到了早上六點,我們查哨結束了
我和排A不死心,抱持著不曉得哪來的好奇心
回到營部交接查哨職務時,順便走進了電腦室
因為金門的哨務口令,除了九字口令與燈號之外
還有絕對不會重複的漲退潮汐時間
我們用電腦慢慢查著昨晚對方回答的口令與潮汐時間
一一對照著紀錄

那一晚都沒睡,結果我們還是很有精神的
在電腦前查到中午...

既然都查到中午了,那衛哨口令的日期也回推到民國60幾年....

然後我們查到了,大概在民國67年的口令與潮汐時間

【幹幹幹幹幹幹!不玩了!這三小!】
我用最快的速度關掉電腦,拉著排長出去

【就當作沒事發生,我們回去補休】
我跟排長做完這個決議,就回到連上,睡到下午了

這個與排長一起持有的秘密
一直跟著我到退伍,才慢慢對朋友講出來

上一篇:戰地英靈

下一篇:衝刺的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