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13:38:25流浪小麵

戰地英靈

民國87年4月
還很菜的我
每天站兩班衛哨
每班衛哨從正常的2小時
被學長延長到4小時 (就是學長沒來接哨)
當然,半夜的衛哨,也無可避免要撐過至少3小時之久

這一天我站最菜的2~4大門
二兵一定要搭配一個士官或一兵站大門
所以我對面的大門一兵衛哨
就是我最討厭的1774T南部土流氓兵

嘴裡喊他學長,實際上我恨不得用槍托尻他下巴....

上哨才10分鐘,我已經舉起65K2步槍,跳了200下交互蹲跳
鋼盔在我額頭上歪歪斜斜的
就在我的理智快要斷線,即將衝上去搶那一兵腰帶上的彈藥時 (當然是上膛開他幾槍,Fuck)
那個一兵好像察覺到我的怒火,說【好了,起來】

幹!真可惜!讓你留了一條狗命

然後我提起疲憊的身體
白天被操,半夜也被操,再加上心裡幹得要死
眼皮一直很不聽話的垂下來,我也站的搖搖晃晃

突然那個一兵好像看到狀況,大喊【連長好!】
我朝著他的視線望去,一個戴著軍便帽的傢伙
出現在門外20公尺處的稚暉亭圓環旁
因為是半夜兩點多,看不清是誰,只有一個很清楚的人影

長期下來生活在昏暗據點的我們
都練就了觀察走路姿勢就能判別這是哪位弟兄的能力
我也覺得那個黑影的走路動作很像連長,我們家那位半夜溜出去喝酒的老闆

然後黑影走近大門,距離15米,10米,5米....

我看到了那軍便帽底下是被影子遮蓋住
無法辨認是誰的鼻子和嘴巴,眼睛完全被帽簷蓋住
而在腰部以下,則是空空如也

對,沒錯,空空如也
他馬的這傢伙只有上半身!甚至還沒有雙手!

這個活像是2吋證件大頭照的傢伙,慢慢飄過我們面前
進入我們營區,然後飄到海邊的沙灘,逐漸消失在我們視線之外

大概有3分鐘的時間,我的腦袋一陣空白

回過神來,我才問【學長,剛剛你有看到嗎?】

那個土流氓一兵,已經用那種嚇到尿閃出來的語氣
說【不...不要問啦!幹...幹!快打電話叫安官來!我要下哨!】

我就指著他身旁的軍電【學長,電話在你那邊的哨亭】


我不曉得有沒有戰地英靈這回事
但是我知道有戰地俗辣,這是真的

上一篇:下部隊

下一篇:查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