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15:58:48流浪小麵

二百年,思念(下)(四)

【如果世界上有那種可以消除記憶的機器,請讓我使用一次吧,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坐上去啟動的】
2002/07/26 自言自語




小麵連續找了幾份工作都不是很順利

『張先生,我們這裡薪水只能付給你每個月18000喔,你能接受嗎?』

『呃...我...我還要繳房租...我想,應該沒辦法負荷吧...』

『非常謝謝你來面試,張先生』

『嗯...謝謝』


一天只有一餐的日子,就快要變成連一餐都沒有了


『哈囉?妳們快遞公司有缺人嗎?我想去那邊試試看』
『你想來?感覺不太適合你耶』
『沒關係啦,我再沒有工作就繳不出房租了,給我電話地址吧』


星期一上午八點


『客人要送東西你就記得量一下大小,這樣是一才,本地是70元,外縣市90元』
『記得要打公共電話回來問案件喔』


成為快遞的第一份工作出發了,目標是西門町小巷內一個老師要送課本到學校給她女兒

雖然聽起來沒有像魔女宅急便那樣送蛋糕的感動,不過,也算是個很溫暖的開始了



而且一樣是個濕淋淋的下雨天



他像小魔女琪琪一樣,在雨中送著另一方小孩子需要、

或者不需要的東西



『小麵,你,似乎很憤世嫉俗的樣子?』
在雨中,絲毫沒有任何影響的
嘉慶君

『會變成這樣子,我自己也有一半責任,不過我還是恨她』
汗流浹背的小麵

明明就是騎機車而已,為什麼臉上會很費力的一直流汗呢?


是心情的影響吧

那個讓他對於遊戲製作明明還保有著一份熱忱
但是卻離開那個工作環境的心情



回想起一年前




她是他的女朋友
然後被另一個他喜歡

交往了五個月

中間有相擁而泣、難分難捨的分手畫面

也有互相擁抱、失而復得的復合喜悅



為了她好,另一個他,建議還是放開手,讓她回去找他



然後,最後,不帶感情的

連她的一滴眼淚也已經是奢侈的,分手結局




至此為止,小麵都不恨她
因為一直相信著,她可以回去找他,過著穩定而且可以預見未來的生活



過了一個禮拜後
同事傳出了消息,她和他也分手了

然後她和公司另一個他在一起


每天出雙入對的,在小麵眼前

公司那個他,並不是真的喜歡她

但是她喜歡


也許,對於愛情來說,這樣子就夠了
盲目也沒有什麼不對,不好

半年來,小麵和她,都沒有說過一句話

連一聲「早安」、「哈囉」、「開會了」,都沒有

連那個他們彼此互通的ICQ,都失去消息了,漸漸沒落了,漸漸的要被MSN取代




【我每次看到他們走在我眼前,就很想拿刀子去刺死那個男的】
2002/03/14 自言自語




『我知道,所以當時我阻止了你』

『當時?當時我還不認識你啊!』

『我只是沒有現身罷了,我已經跟著你將近一年』

『難怪呢...連我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可以一次次的接受那眼前的畫面』


雨依然在下著,現在送到第三件
目標是五股,騎車有一段距離


『小麵,你很讓我同情』

『我的情況,就算再慘,也不需要一個鬼來同情我吧』

『你也恨自己吧?』

『我如果不恨自己的話,對她就太不公平了,再怎樣我也有一半的錯』

『前幾天,在屋頂那天,我這樣講,你應該明白吧?』

『前幾天的屋頂?你是說18樓的屋頂嗎?...』
『難道?是你阻止我跳下去的?』

『嗯,你的時候還未到,不必那麼衝動』
『而且,我也有事情想麻煩你』

『難怪那天腦袋一陣暈眩,清醒過來時,發現我已經坐在很安全的電梯門口了』


到了泰山五股一帶,就快到了


『說吧,你有什麼事情要我幫你的?』

『我有預感,我快要可以去投胎了』

『啊?哈哈哈,那真是值得恭喜呀,投胎可是件大事,哈哈哈』

『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你要幫我』

『好啦好啦,我會幫,不過,到底要幫你什麼?我可不想代替你去投胎,雖然前幾天我才想跳樓』

『等時機到了,你會知道該怎麼幫我的』

『....好吧,我也送到了』


雨停了

五股工業區,三年前來這裡面試過呢
不過沒有成功

管他的,反正雨停了,文件不必再用塑膠袋包起來了
可以大大方方的送交給客戶




2007/09/25 15:55
流浪小麵 2007-09-25 16:27:29

感覺好像很久沒寫了呢
回頭過去看著那些淡淡的
發現,其實,很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