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16:55:34流浪小麵

二百年,思念(下)(三)

『做了個好奇怪的夢....』
馬尾男孩昏沉沉的從床上爬起
對於剛剛夢中的一切仍然是完全摸不著半點頭緒

『你看到了,我的記憶』
清朝的白面書生緩緩的說著,試著不嚇到馬尾男孩

『你還沒走啊....』
『算了,沒差,反正這裏的房租不是算人頭的』
對於與自己感情無關的事情,馬尾男孩的態度一向是如此大而化之

『巧兒很漂亮吧?』

『嗯...蠻正點的...不過就是還有點俗氣就是了,畢竟古代人嘛,有村姑的感覺』
『我看你們生活的不錯呀,很親密的樣子,真是....』
是的,馬尾男孩最不想見到的
就是熱戀中情侶的卿卿我我

那是他失去的東西


『讓我看見你的記憶,有什麼用意嗎?』
揉揉眼睛,試著徹底的清醒過來

『這...我也不清楚,宥大哥曾經說過,每個人之間,都有一層因果關係』
『我想,讓你看見我過去的記憶,這樣子也好吧』

『喂~喂喂~做這種事情之前,請先詢問一下當事人的意見好嗎?』

『抱歉...』

『算了~七月半的,我還不想聽到鬼跟我道歉,感覺很奇怪』
馬尾男孩一邊整理長髮,一邊快速的穿上外衣和褲子

『我要出去找工作了,不然沒飯吃』
『對我來說,現在跟我談感情這些都是多餘的,我只想付出下個月的房租,然後三餐不必煩惱』
拾起了桌上的鑰匙,還有幾張記著地址的小紙條

『我能幫上什麼忙嗎?』

『我哪知道你能幫什麼忙?我以前又不認識鬼』
『你既然在白天也能出來,如果想逛逛,就跟著我出去見識吧,不然這樣感覺我家會像鬼屋』
綁好鞋帶,起身,關門,然後轉身就朝樓下的機車奔去

『喂~我說,你叫什麼名字?』
時速40,穿梭在盛夏的台北街頭

『我忘了....』

『拜託~怎麼可能?~哪有人會忘了自己的名字?』
時速降到30,減輕的風聲應該可以聽清楚【他】即將開口的名字

『我也不曉得,我只記得別人的名字』

『那我該怎麼叫你啊?』
馬尾男孩沒當過爸爸,還不習慣為別人取名字

不過他倒是當過遊戲企劃
想個好記又好稱呼的名字應該不難

『對了,你好像是嘉慶年間的人喔』

『我是乾隆年間出生的,嘉慶是我離開人世的時間』

『不管啦~叫你嘉慶君好了,這樣蠻順口的,嗯...比乾隆順口很多』

『嘉慶君?』

『嗯,嘉慶君』

『我叫小麵,請多多指教』
馬尾男孩顧不得還在行駛中,就轉過身來向背後的【嘉慶君】握手致意

那雙手還真冷

『不愧是死人的手....』
打了個冷顫,喃喃自語著

『什麼?』

『沒什麼,天氣很熱啊』

的確,八月底的時節
台北是一個龐大的烤爐



工作依然在找著



比起曾經失去的愛情

現實中的經濟因素,也是很讓人困擾的



『如果像那農村生活一樣,或許我就不會有這麼多煩惱了』
馬尾男孩...喔!小麵,看著被太陽曬到脫皮的雙手
繼續騎著機車,穿梭在台北街頭



2007/09/09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