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18:42:16泓葆

我負責雨露陽光,你負責茁壯成長

杭州夢想小鎮、灣西加速器參訪記事

印象中的杭州是梁祝、是白蛇、是西湖,是雷峰塔。到了杭州後,看到的卻是電商、是互聯網,是一群群創業青年。在這裡,純概念都能被實現,以前出門帶紙幣、帶塑膠貨幣,現在是帶手機。以前蘇、杭是詩情、是畫意、是吳儂軟語,現在卻是創業天堂、是孵化基地。北上杭深(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正是如此體現著中國人對杭州之於創業的認同。

建於2014年的夢想小鎮,位於杭州市余杭倉前杭州未來科技城內。夢想小鎮分為互聯網創業小鎮和天使基金小鎮兩個主體。互聯網創業小鎮主要在創建一個給予泛大學生群(畢業十年內),對於電子商務、軟體設計、大數據、雲計算、動漫設計等相關產業的創業平台。天使小鎮則著眼於培育和發展科技金融、互聯網金融等金融服務相關產業。另外小鎮內有著孵化器與加速器等不同的培育組織,並有相關成功企業加作為其企業導師。有著導師的指導、分享,孵化器與加速器中的新創者,不會因為只有夢想,而沒有茁壯發展的本錢。


例如「灣西加速器」除了提供創投、人力資源、產品及商務等全方位服務外,每年亦會為了入駐的團隊組織國際創業比賽,及矽谷遊學等交流活動。同時還提供海外資源對接,並聘請國際名校教授擔任創業顧問,讓其下的成員與海外學術及矽谷企業交流零距離。「我負責雨露陽光,你負責茁壯成長」成為了小鎮最好的寫照了。


特別感謝 指導單位:國台辦新聞局。主辦單位:浙江省台辦、浙江在線新聞網站、台灣旺旺中時集團。






tgbhn5 2020-09-05 15:20:39

~~感謝分享,文章寫的不錯~~



http://www.poxet-60.tw

威爾剛 2019-12-15 23:15:04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4 23:38:06

很棒的分享
http://news.pavilion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