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23:09:02珍妮花

周大福

我們經常在這個車站等車. 車站旁邊是一家珠寶店, 記不起是周大福還是周生生, 就當是周大福吧. 店門裝了很多射燈, 是珠寶店的特色吧, 這樣照著櫥窗內的鑽石就會閃閃發光. 不過, 站在外面等車有時候也會覺得特別熱. 今天我們不是在這裏等車, 而是坐車經過. 我們在前幾個站上車, 然後聊天. 當公車停在這個站的時候, 她往窗外看, 看的入神. 我問她有什麼好看, 她說, 我在猜想店裏的客人在買什麼東西. 我也往店裏看, 有一個經理站在店門, 想必是"拉客"吧. 店裏有幾個客人, 有男的, 有女的. 他們在買什麼呢? 自用還是送禮? 回想我從來都沒有在這種店買什麼, 等有一天要光顧, 該是要送人禮物吧. "咇咇咇", 車門關上, 車子開了. 她跟我說, 有幾次坐車經過這裏, 她都會看看這家店. 她說, 說不定男朋友正在店裏挑介指給她. 我說, 如果看到他在買禮物, 但不是送給你, 豈不... 她說, 如果真是這樣, 那早點發現不是值得慶祝嗎. 真是可愛的女生.

周大福這個名字其實有點老套. 不知道是老板的名字還是老板姓周而已. 不過, 福氣不是人人都想要的東西嗎? 聖經也有"八福". 有一本書, 書名是"幸與不幸都是福", 還有"施比受更有福". 不一定要快樂, 不一定要長壽, "有福", "幸福"才是人終極所追求的. 如果"周"圍的人都有"大福", 那也是美好的事情.

有一首歌是這樣的:
在壓力中仍能平靜,在忙碌中仍能悠閒,
在失敗中仍能歡笑,在逼迫中仍能屹立,
上帝的兒女何等有福。
有福,有福,上帝的兒女何等有福。
有福,有福,上帝的兒女何等有福。

在絕望中仍有盼望,在冷漠中仍有關懷,
在困境中仍有出路,在死亡中仍有生命,
上帝的兒女何等有福。
有福,有福,上帝的兒女何等有福。
有福,有福,上帝的兒女何等有福。

每當練琴彈到這首歌都有很舒服的感覺, 再一次的提醒和安慰.

上一篇:踏步

下一篇:The end of Ju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