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30 06:21:11阿熊

⋯⋯

Ai製圖

🐻

與人之間的互動,很多負面情緒和問題,

我想都源自於彼此之間是否存有尊重他人的想法?

每位都一樣,都很喜歡把自身想法強加在他人身上。

會希望對方能做到自身所要求的或是喜好的行為方式...等。

很會想的我也正在自省。

不過我很少與誰搭話和互動,應該不會有這問題才是。

卻是他人比較這般煩著我較多。

想起昨晚老爸一直在我身邊是有話講,於是我當下感到有點畏懼...

怕他又有什麼毛問題是又要麻煩我了。

就如同求學時期跟他說學費的事,那一臉很有壓力又很無奈的模樣。

後來他去找老弟,說是電視有些問題。

原來是遙控器沒電而已。

原來前幾日就一直聽到他在拍打著什麼的聲響....

無言。

無法理解老人們遇到電器有問題時,那想法都很一致都先去給它拍打。

像是壁燈、手機、收音機、電視...

以前還真不是這樣的人...

總之換新電池就好。

老爸大概是怕我去他房間,是又會看了不爽什麼,是丟他買的垃圾。

真的是垃圾啊!

但我已是不管了。

這看精神科也沒啥用啊。

只好隨他,我現在只希望他別失智,然後能走能行動自理就好。

然後...別一直麻煩我。

要是他以前好好跟我互動的話,我也不至於如此。

很多事都是互相的。

有因有果。

能給他基本吃喝已是很不錯了。

養老人也是不容易的。

也是很花錢的。

就如同他以前這般跟我說...

算了,咱們彼此保持距離,別有太多交集。

🐻

昨午後本想去國中部再好好清潔一下,跟園長報備,她說已有整理過就不需要去了。

目前只有星期五有幾個孩子去上課而已。

暑假才是每天都有人。

她說園內有幾處需要再細清,希望我多巡視一下。

她都有看到這些灰塵。

喔...我想跟她說我都有擦拭過,但就這麼一次。

我不會一整天三不五時在同一個地方是擦來擦去的。

或是每天都在刷洗什麼的...

園內不少區域要清潔消毒,我只能挑小孩們常去碰觸的區域來做。

這才是常做常巡視的事。

但我還是乖巧的說聲好的。

真不要與她多說啥的,上位者不愛聽底下的人說太多反話。

我想偶爾就在她面前擦她在意的地方就好。

很偶爾。

基本薪資多一點,不用做的太細膩。

這種努力不會有啥回報。

況且她又不是發薪水的老闆。

與她保持不冷不熱的互動就得。

在那工作我只想安然躺平的作業等下班就好。

完全沒想要太盡責。

目前身體比較重要,要多在意自己!

🐻

星期四了!

越來越開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