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22:11:00藍楓(Jaii)

愛情,怕老婆!?尊重老婆!?

 

某日在傳說中的小吃部…

『九點了!我該回去了!我家那位在call了!』某個兄弟講完電話曰。

「咦!?真的哩!慘了,我會被我家那個唸的!」另個兄弟拍著頭曰。

 [呃…雖然我家那位沒那麼嚴,不過我也是該回去了!]又另個兄弟從紅臉瞬間變的慘白卻故做鎮定曰。

【好吧!那回家吧!下次再約時間聊!】我說。


為避免他們回家會發生慘無人道的事件,
因此只能下次改約有空的時間再出來續舊,
於是「怕老婆TPP」成員回去了,
而我一個人也起不了什麼風浪,
和兄弟們一起買單告別後,
騎著車也回到我的小宅裡。

 

想起以前大家都常玩到三更半夜兼吃宵夜聊天,
而現在一個個結婚後,
卻出現了本只會發生在學生時期時女宿才有的「門禁」,
以前猛的像老虎曾揚言「老子的女人就是要聽老子的」的,

而現在被管的像老鼠的說著「我老婆不希望我太晚回家」,

並且也有被人會嘲笑「怕老婆TPP」的人,
甚至有人說感覺認為什麼事都聽老婆的,
似乎不太有男人的樣子。

不過,
或許在某些人的眼中他們被遭到鄙夷,
但為真實了解男女相處的一些事情,
當我後來問過「怕老婆TPP」成員時,
得到回答其實和「怕老婆」的定義是有相當大的差距的。


「因為我愛她,所以我尊重她並願意讓她管!」某男一號說。

「男人主外就夠了,其餘的就遵照女人的意思吧!」某男二號說。

「只要她和我在一起能夠高興,在合理的範圍內是可以做些妥協的。」某男三號說。


就像是【葉問】電影裡所說的『這世上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

他們並不是失去男人的尊嚴,
兄弟有有難時也會虎軀一震挺身站出來,
只不過在與心愛的女人在一起時,
則會收斂自身的本性與氣息,(王八之氣!?)

以一種表達愛意與尊重的方式與自個兒女人和平相處,
看著他們談到自己女人時那得意的微笑,
我心裡OS著「這也是男女相處間的一種幸福模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