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23:12:49藍楓(Jaii)

戀愛,成熟?幼稚?

「氣死我啦~~~(扣噹!)

『又怎麼啦~~大小姐!』看著把酒杯重重放在桌上的朋友,沒想到喝著喝著就發神經了。

「你說!你們男人為什麼那麼幼稚?

幼稚!?看著眼裡似乎有著熊熊火光的女人,我不禁下意識的往旁邊挪挪椅子遠離危險地帶。

『怎了?妳家男人惹妳不高興了!?』

「別提他!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你還沒問答我問題!

想想當時我也有點發傻,

心想男人當然不是東西!喔!不!應該說男人是人,當然不是東西!也不對!怎麼怎麼想辯解都怪怪的?

『妳說的幼稚是指啥?心裡不健全?思考不周全?還是做事不成熟?不穩重?』我喝了口酒,壓一壓剛才被嚇的有點發傻的驚。

「都有!再來一杯!」

『……』看來這個女人累積很多壓力呀,不過酒保真是夠鎮定,還真幫她倒了杯酒。

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叫她男人帶她回去,但要是吵起來怎麼辦!?

算了!先了解情況後,再請她閨友帶回去好了。


一年前的她,交了個小她六歲的男人,

雖然他還是學生,但兩人甜甜蜜蜜的,

年經又帥,和他在一起時讓她覺得自己年經了許多,

只是,交往一陣子後,

很多行為處事上在她的眼裡就像小孩子一樣,

很多事情在思考上沒想好,便未經討論就做了,

再不然就是早已經和他說明了好壞而不讓他做的,

但他卻偏偏做了,結果可想而知是慘淡的效果,讓她氣的要死,

「難道他就不能為未來多想想?居然還嫌我煩!!(扣噹!)再一杯!」她仰頭又是一杯。

我擔心那杯子會不會這樣摔破而傷到她自己,但淡定的酒保依然做著再一杯的服務。

『似乎…似乎這樣的事情我也做過不少,我想妳應該也有做過類似的事吧!』我思考了一下回答。

看著她怒光不減而有越發危險的趨勢,我撇過回喝著酒繼續說道。

『要我以現在的想法去評斷過去時,的確還蠻常發生的,

但是,以當時的情況判斷,至少我當時覺得是沒有錯,

僅管以現在的角度來看,覺得以前的處理事情上,會讓我有後悔又羞愧的感覺。

但那只是在社會歷鍊的越多,而使得現在思考更寬廣的我,

在相對的處理事情與態度上更加有條理的圓滿處理而已,

說不定十年後再重回來思考,還是會覺得現在的自己仍非常的幼稚與不成熟。

畢竟那只是在不同時期的不同理解上罷了!妳覺得呢!?』

說完我回頭看著她,雖然盯著的眼神沒完全消氣,至少不再目光熊熊。

「唉~~也許是我思考不夠成熟吧!那我該怎麼辦呢!?」

『我覺得如果妳們仍相愛、仍想以後能繼續在一起的話,

那麼妳要試著在事情思考中,站在他的思緒上去引導,

如果妳想一開始支配他,那麼最終是難以在一起的。

雖然一開始的引導是很難的,

但可以讓他一點一點的接受妳要建議,

當他的大方向掌握及事情的思考能接受妳的心意去思考時,

相信他應該也成為妳理想中的好男人了吧!

不管認為我們男人是小孩子也好,幼稚也罷,

其實說穿了,我們男人就是這樣子。』


她轉頭直視著手上的酒杯,看她思緒已正常許多,便不再打擾她,讓她思考一番,

之後為避免酒醉開車的危險,打了電話請她閨友帶她回去,而我則繼續小酌著。

人家常說三歲一代溝,溝越大則摩擦的機率越多,

或許正因為不同年齡在見識上的處理、態度、方法的差異,

才使得老一輩的人常不看好年齡相差太大的情侶原因吧!

如果男人年齡較大,在普遍大而化之的行事上,倒不會覺得這樣有什麼,

然而如果女人年齡較大,在普遍思考較多的思緒上,就較難忍受男人的行為,

不是不愛了,只是兩人在性別及年齡的差異上,對事情著重的思考點不同罷了!

這大概也是為何女人與年齡較小的男人交往會比較不順及不被看好的地方吧。

mia8mia8 2010-09-21 15:19:58

佳節快樂

mia8mia8 2010-09-11 22:04:35

mia8mia8 2010-09-10 20: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