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23:05:00藍楓(Jaii)

戀愛,把妹!?釣男!?

「兄弟!支個招吧!」

『啥招!?』

「把妹的招!!」

『噗!』(噴水聲)

『咳咳咳!老大!你發神經吧!你向小弟我這個連女友都沒有的人問這樣的事是不是太超過了一點!?』

「說的也是!我隨便問問而已!」

『......』
我翻了翻白眼,心理OS了句「靠!真是他X的欠扁!」。


每天其實都有一堆人在問自己「為啥我沒男(女)朋友??」,
常常對著鏡子看,自己長的又不是很差,
雖然不是很有錢,生活的條件卻還穩定,
沒不良嗜好,脾氣也不會太差,
但是就是沒男(女)朋友。

於是我們發覺,
自己開始有了當「宅宅」的天份,
開始買了一堆高級配備(音響、液晶電視、電腦、Wii、跑步機、果菜機、丫不啦嘰……!?),
然後就很自然的……[窩在家裡]。

科技越進步,
但把妹、釣男卻越退步,
就是因為知識取得容易了,
於是眼光也跟著提高了,
然後我們寧願被照片騙的傻傻的轉,
MSN網友、筆友一大堆,
也不願面對面的真人PK聊聊天。

某些則是因為平常對於週遭時,
我們可以很自然的對喜歡的異性友好、提供協助,
然而當我們想更進一步時,
接到的是一張張的好人卡,
當好人卡拿到可以畫上點數當撲克牌時,
就寧可當宅宅,
而失去了面對面的勇氣。

其實我們欠缺的是自信心,
要有自信心,
但卻不是自傲,
可以當好人,
但不能讓人可以把自己當傻子,
培養自己的主見意識,
但不能過度的自以為是,
我們或許沒有非常優越的條件,
但是卻可以培養自我的特質,
當做得到這些時,
有男(女)朋友的機會就會大的多。

然而,
畢竟人與人的交往是門很深奧的學問,
因此不管結果如何,
最重要的是還要有正面的樂觀心態,
就算是沒交到,
也不要讓自己太過失意,
從與人交往中的思索及進取,
我們才能交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並且,
不管如何的從別人身上獲得意見,
最重要的還是要親身力行,
畢竟空談而不行動是沒意義的。

小羽 2010-08-04 00:40:20

我同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