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00:47:11藍楓(Jaii)

戀愛,感情不是替代品

「我和她分手了!」友人說,

『!?』我睜大眼睛看著,

『是發生什麼事!?』

「唉~~」

看著這個邊嘆氣邊把酒一杯飲盡的友人,
我還記得半年前還興奮的帶著女友述說著他交到女友的人,
還說著一定會好好照顧她並與之偕老的話語,
在讓我為他感到高興的同時,
也羨慕他能找到這樣的女人,
然而今天,
這才交往半年的時間便得到這樣消息實在令我驚訝。

他說他交往的女友一直以很奇怪的想法與觀點在看他,
一開始的時候他覺得應該是女友獨特的思考想法,
但後來逐漸的讓他感到不對,
交往一陣後才了解到,
原來女友一直把他當作她前段男友的替代品,
不僅事情上會隨便加諸些讓他莫名其妙的想法,
思考上也會扭曲了現實的狀況,
這樣的事情已經和女友溝通過許多次了,
然而女友卻認為是他不愛她,
泥人也有三分火氣,
最後他實在受不了女友這種的行為,
決然的與她分手。

很多人常在失戀的時候無法忘懷前一段的感情,
於是當再重新尋找對象時,
便常常會在對方尋找前段情人的身影,
一但遇見了相似的人,
與之交往的機率往往大的多。

或許當時會被與前任相似性格的人引吸而交往,
但是絕對不要將相同的看法依據放在對方的身上,
因為這不僅會偏離了彼此之間真實的感覺,
也會讓真實的情況產生不必要的扭曲,
同時會造成對方有著不愉快的感覺和傷害。

感情不是替代品,
每個人的愛情都是無法取代的,
就算找到了相似的人,
但是在個性、思考與背景環境下,
都會有不同的差異性,
如果只是因為感覺相似而當成替代品的與之交往,
最終的結果仍可能是分手的局面,
沒有人是願意成為別人的替代品的。
「失戀」便要使自己更成熟,
戀愛的經驗是讓我們尋找到更好的依據,
重新的開始才能更清楚明白自己所想要的,
進而得到自己所想擁有的感情。

雖然我認為他努力溝通下去還是會有機會的,
但這種私事還是得尊重個人思考的決定,
然而他最後和我說的話,
讓我更深刻的了解到愛情的唯一性,

他說,
「和這種把別人當替代品的人交往是難有結果的,
只要她繼續把別人當成替代品,
那麼她絕對難以找到她所愛的人,
我可以照顧她、牽就她、寵她、愛她,
甚至改變自己,
但絕不會成為她過渡期的替代品,
我要的是一份真心愛我、想和我在一起的人,
而不是成為別人的影子。」

我拍了拍友人的肩說了句「我能理解」。
圈圈 2011-05-14 13:47:18

我也和他分手了~~~
被當替代品的感覺真的很差
為他付出那麼多卻換來如此的絕情

版主回應
當事情已經走到無法繼續下去的情形時,
分手也是件好事,
相信妳一定能找到一個全心愛妳的人。
2011-05-18 23:52:56
├ ㄑㄩㄢ~ ┤ 2010-01-14 19:25:40

是呀..................
愛情不是替代品..
情人更不是備胎..

寒小焱 2010-01-12 23:18:09

藍楓,可以麻煩幫我一個困惑嗎?在我的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