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01:07:31藍楓(Jaii)

愛情,試著給予對方信賴

「兄弟!我有點問題,給點建議吧!」友人說,

『怎?』我問,

他說她的女友從小開始,
家裡其實並不好,
正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
堅強獨自長大的她,
很多事情往往選擇獨自承擔,
看著有時會悶悶不樂的她,
但卻又不會把想法和心情告訴他時,
往往讓他心痛不已。

在這個女性意識逐漸抬頭的新時代裡,
經過學習與環境因素影響,
這樣不願依賴別人的女性有著增多的趨勢,

「女人不一定要靠男人過活!」女人說道,

呃~的確是啦!
不能否認這樣的觀點,
不過除非想一個人單身到老,
不然我通常是認為即然想要兩個人在一起,
還是得互相信任的,
可以給自己留條退路沒錯,
但是希望能給對方多一些機會,
試著信賴對方些,
很多事情在兩個人一起思考後,
可以得到更多的決解方式,
其實不管男女都是一樣的,
人畢竟是無法一個人過活的,
即然願意和對方交往,
給對方一些信心也不為過!

我告訴他,
這樣的事情是急不來的,
凡事總要有個開頭,
我給了他些建議,
讓他從小事開始幫助她,
再逐漸的培養出信任感,
就算只有一點點的信任都是巨大的進步,
當然,
要獲得她的信任,
除了關愛之外,
也要讓她體會到分享的快樂,
信任感的培養是不容易的,
由其是在自我獨立的環境底下成長的人,
更是需要與長期的溝通,
即然愛了,
只要是真心想和她在一起,
就要有耐心與毅力。愛情,試著給予對方信賴
小羽 2010-08-04 18:59:45

ㄝ!這個經歷跟我有點類似說....不過通常獨立久了!容易因為自尊心作祟而不知從何接受幫助!會害羞真的

魯蛋姨 2010-01-21 14:38:54

哇塞~~你寫得就像是寫我自己
我也是在一個不健全家庭被迫長大的孩子
很多事我都可以自己來
也常跟我男友說「女人不一定要靠男人過活!」
可是在我男友十年的體貼及照顧下
才讓我覺得原來讓人關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就像你說的給點時間和包容
才能讓包著保護殼的女人(男人)卸下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