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19:19:40藍楓(Jaii)

戀愛,工作與愛情

前些日子又有女性朋友來和我哭訴,
說她的男友是個笨蛋兼不懂風情的男人,
在前前後後聽了她抱怨了半個小時後,
在逐漸徹底了解現況的同時,
其實我也見識到了女人在唸男人的厲害,
只能說男人們要多多注意女友的一切,
不然真的會死定了。(ps..唸死的,不過這是題外話)

她說她男友真是一個徹底的工作達人,
(顧及同為男人的尊嚴,「狂人」改「達人」)
一天到晚不停的工作,
時常把她冷落在一邊,
說他回家倒頭就睡也不和她聊聊天,
週末推三阻四的只窩在家裡不出門,
她覺得偶爾也想出外約個會之類的,
但是這個笨蛋傻男人卻不懂得浪漫(轉述)。

聽到她抱怨連連,
我也只能默默點頭稱是,
別認為我是「俗仔」不會捍衛男人、幫男人說話,
而是如果你看到當時她頭上那怨氣衝天加烏雲密布,
隨時都有可能劈雷下來的感覺,
你就不會想傻到去幫人家男的承受雷擊,
不過,在聽完她抱怨後,
開導當然還是一定要的。

「妳覺得男人在像發瘋的工作是為啥?」
「權力!?還是金錢!?」

『你們男人都一樣!只顧自己不顧別人!
正義凜然說是為了女人,其實還不是為了自己!!』

「說不定人家全是為了妳呀!」

這句話讓她瞪了我一眼,
我開始有雷要劈下來的感覺而渾身輕微發抖,
當下的我覺得應該要先加裝個避雷針的,
慶幸的是還好到最後雷都沒劈下來。


男人似乎普遍有這個通病,
但是不會因此而將工作放在第一,
將工作放第一的一定有理由與道理,
硬是冠上了個「工作達人」是冤枉的,
對男人來說「工作」絕對不是必需,
然而為了未來的生活與生存下去,
所以拼了老命也要工作,
「幹嘛那麼全力硬拼!?」這是女人的感覺,
在此向女人保證,
絕大數的男人也有「我為何要這麼拼」感覺,
「但不拼行嗎?」這是男人的思考,
男人和女人的思考「養活一家人」,
女人是以一個男的、一個女的、一個小孩做計算,(出差錯可能會有兩個小孩)
大多的女人對家庭的一切就是這樣了,
不過男人可能不只這麼想了,
加上女人的思考還得加上父母,
如果有弟妹還得再加上去,
所有一切生活開銷花費後通通加上去後,
精打細算的結果,
就是妳身邊那個累倒的男人。
男人不是工作達人,
對男人而言,
十個會有十二個會想出去玩,(還外帶朋友)
男人不是愛工作,
也不是不喜歡帶女人出去,
而是男人將自己綁得太緊而不自知而已。

不過男人也得適時的關心女人,
畢竟女人是感性的,
硬是將理性觀點加諸在女人上是有些不妥的,
女人永遠不懂男人在理性類的偏好(工作、汽車、電腦…),
對女人來說就是需要男人在身邊陪伴她,
不管是聊聊天、逛逛街、到餐廳吃飯之類的都行,
但就是不會希望時間只分配在工作和睡覺兩種,
工作的確是需要的,
不過偶爾放鬆心情和陪伴心愛的女人出去逛逛不也很好,
工作的最後還不都只是為了一個她,
總不會抱著工作、汽車或電腦過一輩子吧!?
愛情的生活要懂得調合,
雖然彼此都有彼此的所需面對的壓力,
然而多體貼一點、多關心一些,
多多點醒男人「工作的最後還是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
別因此乎略了對家庭另一半的關心,
這樣才有攜手到老的結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