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08:40:31藍楓(Jaii)

愛情,現實中的故事

前幾天我遇見了一位老朋友,
但卻發現一個很震驚的現象,
那就是他結婚了,
驚訝的不是結婚這件事,
而是在認識他時,
他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
也說自己是個不婚主義者,
他和他老婆說要和我敘敘舊,
看著這個有優良記錄的人,
我本認為他的妻子應該是不會讓他出門,
沒想到他的妻子居然點頭答應放行,
在我笑著絕對會親自把這個友人帶回家後,
當然是得好好的帶去拷問一番,
我問他「你的不婚主義何時被打破的?」
他微笑的開始說著這段的故事。

他認識她時是在公園裡的一棵樹下,
她為了救一隻小鳥回巢而奮勇爬到樹上,
但卻不小心從樹上跌了下來,
幸運的是正經過公園慢跑的他見義勇為的讓她跌到自己身上,
糟的是他不小心碰觸了她的胸部,
然後他得到了傳說中的五雷霹靂掌的洗禮,
就這樣兩個人吵了起來,
巧的是他說後來才知道她是他的鄰居。

在遇上她之前,
他認為女人就是要溫柔婉約,
可是他後來才發現他愛上的卻是截然不同的結果,
她的倔強令他感到十分有趣,
每次的相遇爭吵依然不斷,
僅管他不是宗教狂熱者,
有時他也會覺得是不是自己犯太歲,
但卻不排斥這樣的感覺,
所以他開始喜歡逗她,
後來他發覺自己的眼光不再有別人而只有她時,
他已經愛這個善良、倔強又聰明中帶點迷糊的她。


「你現在是在說偶像劇還是連續劇故事情節?」我問著,
他笑著回答故事往往就是現實的一部份,
然而現實中的自身體會,
卻往往是故事所無法表達的,
以往僅管縱橫女人堆裡,
也縱使讓許多男人十分羨慕,
但是卻時常覺得自己非常落寞,
然而現在的他已後不再有這樣的感覺,
自從這種像故事般的巧合發生在他身上後,
讓他覺得「冥冥中自有安排」這句話是真實的,
他以前的不婚主義敗給了姻緣與愛情。

雖然我對他的故事有著98%的不相信,
(我個人認為後半段說交往的情況較為可信)
不過看在現在的他與他的老婆十分恩愛的樣子,
臉上浮現的是幸福洋溢的表情,
可以了解到他內心中得到百分百非常充份的滿足,
他最後和我說「這樣的感覺是以往所無法比擬的快樂」。
akane 2008-06-23 09:30:04

謝謝你的文章~我是因為同學之間一些戀愛情事~
相處有問題~進階才發現你這的blog~
很多很棒的文章~謝謝~
我想要引用你這文章~分享更多人看!!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