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19:17:08公家的

導演日誌2~麻煩一堆!@@

  距離演出‧‧‧還有9天!

  今天一到學校,就聽到一件讓人覺得很吐血的事情~~那就是,演藝廳的一大堆積掰規定!

    1)音響設備不能使用:
      本來是只能自已用地插接手提音響放出聲音的 
      但那就太沒有feeling 所以我們打算用戲辦的戶外音響
      (大藍老師會教我們裝)
    2)場地的大小:寬12米 高9米 深7米
    3)燈光部份:
      一.只能使用三和四桿燈(不能用天幕燈)
      二.不能使用面光.包廂燈和加裝追蹤燈
      三.不能打側燈
      四.不能放色片(燈只提供自然光)
      五.燈桿不能降 也不能調角度
    4)空桿部份:
      一.可以用一個空桿掛東西
      二.背景是降白色天幕

  幹!這根本要我死嘛!我最主要的要用剪影。這些規定~~就整個死的很慘啊!那我該怎麼辦?而且,我真的覺得,技術方面不單單只是輔助的效果。那是一定要存在的東西!如果沒有,給觀眾的刺激會大嗎?為什麼要這樣規定那麼多?是因為我們還是一年級?害怕我們用壞東西!?幹!連學校的行政方面都不把我們當作自己人的話,那是在座什麼!?法有法,但也不外乎人情啊!

  算了!先把技術層面放一邊,趕快排戲好了!

  媽的!連演員也有狀況是怎麼樣。天莉上禮拜六或日的時候出了車禍,身上一堆傷,那是要怎麼演!?只好換演員了啊~~我知道那不是他故意惹出來的錯,但我還是真的很生氣。氣的不是人,氣的是我他媽的怎麼那麼衰!!九天耶!趕快換演員了@@

  頂替天莉的是小米粥。老實說,我當初就有想過要找小米粥,但是考慮了很多因素:演員本身的活動力、演員的理解力、演員進入情況的能力、排戲過程中的氣氛等等,所以我沒找米粥!但,繞了一大圈,還是用了米粥。

  果然,今天排戲的氣氛差到一個爆點!米粥和我們的互動真的很低,有時候甚至還要同樣的東西解說了好幾遍。我真的很趕@@!這就是為什麼我恨換演員!因為已經花了很多的時間再找第三個演員,好不容易找到且進入了狀況卻又發生了問題。又要把已經說到快爛的東西重覆給一個新的成員知道,挑戰導演的能力極限也不是這樣挑戰的好嗎?根本就是在耗時間@@但,抱怨已經沒有用了!還是趕快乖乖的牌戲好了。

  我把APPLE的位置調到乙,然後米粥是甲。我知道才剛找一個新的人替補上來就要馬上開始排戲是真的很積掰!但應該也還不至於到一點狀況都進不了吧?我不喜歡米粥有點很要求排戲的場合和是否有其他人的問題。米粥的部份幾乎都跳過@@||很好,我臉上是笑的,但我真的有點不耐了‧‧‧但我不能發脾氣!因為這時候發脾氣真的太莫名奇妙,很明顯的舊址是狗急跳牆。

  老實說,我沒有很仔細的去觀察APLE和司琴的表現。不過,感覺上他們兩個都真的越來越進入狀況了。我先好好擔心米粥的問題比較重要。

  排戲結束了。米粥整個感覺很不好!他是沉的,我知道。但是怎麼樣努力誘導出他內心的想法和看法,他始終是把自己給封閉起來了,甚至,開始落淚了@@!好吧,我能做的,就是給予我的演員更多的耐心,於是我就跟他耗,讓其他人先走。

  很慶幸的,米粥慢慢一點點的吐露了他的心思。我也了解到我真的太趕了!於是我提出我的需求還有我的希望,再一次問米粥自己考量過後,到底能不能且願不願意挑戰自己,接下我的演出。

  過了許久,他終於答應了。他自己應該也知道,如果成功了,受益者不是我,而是他自己,只要~~他真的挑戰成功了。

  暈@@剩下九天~~咬著牙,衝破一切瓶頸!
心情壓抑劉小宜 2007-05-27 09:38:39

學長~!
加油加油~!
相信你是可以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