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19:55:44公家的

導演日誌1~正式記載

  嗯,第一次拿到這個劇本的時候,就覺得文字一個個的鑽進了心裡,好有共鳴!

  "我好像是快樂的,可是我又是悲苦的;我好像愛著每一個人,可是我又恨他們;我好像活的很熱鬧,可是我又是孤單的;我好像嘻嘻哈哈什麼都不在乎,可是我又是嚴肅的;我好像過的比誰都興致沖沖,可是我的生命又是最黯淡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我是一個一直在尋找快樂,下決心快樂的人,可是我始終還是無法快樂起來的一個人。我怕死,但我也怕活;活是一件艱苦的事,死是一件殘忍的事,我不知道更怕哪一個...。"

  對,他道出了我心裡面的話,也是好幾個夜深人靜時,我會說的台詞。於是,決定了要當這一次的導演。

  第一天,第二天...一天天過去了,腦海中好多畫面一閃而過,和APPLE、小智討論出來的結果,希望這次用類似"殘酷劇場"的方式作演出。血淋淋、赤裸裸的將人性的黑暗面攤出來,希望觀眾可以感受到刺激進而去思考一些我希望大家可以思考的事情。

  算算,今天是我們的第三次排戲。距離5月31的演出僅剩下短短的一個禮拜多。這次也可以算是劇組很完整的排戲,排戲前,來一個排戲的指引。我請三個演員閉上眼睛,然後再排演的空間走動,並且做發聲訓練,和感覺整個空間以及如何才不會跟其他的演員相撞。一開始的效果好像不是很好,於是忽然想到用情境導引的方式,一邊唸口白一邊要她們想像情景,挖出她們最內心負面且黑暗的情緒。結束後,APPLE和小智陷入了情緒的低潮,也許這正是我想要的結果吧!但會不會影響到接下來排戲的力量,這會是一個很重要的點。至於天莉,嗯~可能她天生比較樂觀,所以在抓情緒的方面比較有困難,也有可能是排戲的空間是開放的,來來往往的人群造成了她無法全放開的窘境,下一次應該要提供密閉的空間,並且利用音樂再次的引導看看,希望效果會比這一次來的好。

  接著,開始排戲。天莉的聲音很亮,會把APPLE和小智的聲音蓋過去,是我的預料之外。但是她的力量卻沒有她們兩個來的強,這是要好好去研究、解決的問題。這一次三個人一起排戲的感覺,比之前都好太多好太多了!第一個部分也讓我感受到我所想要的感覺,但又怕這樣的感覺,身為觀眾的人們,只會覺得吵雜或是沒意義的。小智今天令人驚艷喔!力量慢慢的比以往都來的強,應該是她真的有睡的飽飽飽飽飽!哈哈哈!希望之後可以繼續提高提高再提高。APPLE一開始的"我好像是快樂的",我很喜歡!很有力量!但是她的聲音卻沒有投射出來,只是壓在身體裡面。

  今天的進度只有到第二部分,還有一大段的距離。糟糕!不能再這樣拖下去了!下禮拜一二要把全部都走完,之後再來細修。還有很多很多技術方面的問題要解決。整齣戲到現在為止,只完成了五分之一!太少!要好好加油了~
雲奇 2007-05-19 23:20:28

一個禮拜多有點趕耶~"~  但相信你們做得到的  你們要加油喔~!

版主回應
超趕@@

不是能不能作到的問題了,

是一定要做到!

謝謝你的打氣喔!會努力的!
2007-05-20 14: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