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21:51:42玉塵

【愛上未斷奶的小寶貝】第七章

個人創作禁止轉載


第七章


『妳和朋友一起嗎?』我環顧四周,以為她來麥當老和男生約會,但見不到那個自戀狂的身影,覺得有些高興。


『不,我是一個人。』她笑了笑,有些尷尬地解釋,『家裡冷氣壞了,所以帶一些書來這裡復習,妳知道考試快要到了嘛!』


『哦,原來如此,妳還真用功,不虧是咱們班長!』我也跟著笑了,可是心中卻暗自埋怨起來了,咱老媽怎麼從不叫我到麥當老  K  書呢?這裡有冷氣吹,又有垃圾食物可以吃,比家裡舒服多了。


『沒有啦,其實妳也很用功啊!』夏水豔笑道,隨後低頭對著璇小人笑容可掬,『嗨,上官璇,我們又見面了!』


她一身水藍色的長裙和璇小人的粉藍色短裙正巧相映,即使璇小人目前年紀尚小,可她們都是屬於漂亮的女人。不過驟見夏水豔穿起洋裝,讓我有種驚豔的感覺,班花的盛譽果然是眾望所歸


『喂,妳叫什麼名字?』璇小人抬起頭來,有些不客氣地問道,這是我第一次見她對外人如此無禮。


夏水豔未料小孩子會有此反應,微微一愣,然後笑著說,『我叫夏水豔,是夏天豔麗的水,妳記得住我的名字嗎?』


『夏天豔麗的水,請妳不用擔心,我如果想記住,就會自然而然的記住。』璇小人略帶著冷漠的語氣回答,然後轉頭拉了拉我的手,對著我說道,『小吉,我想吃麥香雞,奶昔和薯條!』


『哦‧‧‧好‧‧‧』她們倆對答如流,我聽得完全傻掉了,但璇小人對著我一喊,我彷彿如夢初醒,立刻慌張地望了一下點餐區,發現排隊的人並不多,但空位卻所剩無幾,於是有些抱歉問夏水豔,『班長,這裡都快坐滿了,妳現在坐那裡?能不能暫時跟妳擠一擠?』


『當然可以!』夏水豔指著靠窗的位置又說道,『我就坐那兒,旁邊沒有人坐,不過已用完餐了,妳就快去點餐,我和上官璇先過去占位置。』


『好,謝謝!』


我順勢轉了身,避開她那豔麗的光芒,如釋重負地大步走到點餐區排隊,然後從牛仔褲的口袋裡偷偷掏出手機,準備打給咱兄弟趙炳煥,一定要他盡快趕到麥當老和美人幽會,否則錯失了良機,不知又要等到何時才能約到美人啊?


咦?各位看官怎麼了?幹嘛互相咬耳朵竊竊私語?有話就說嘛!您又不是公園裡的那些三姑六婆,何必背著我說閒話呢?做人要光明磊落嘛!


沒事?真是沒事?好吧,沒事就好,您知不知道“人言可畏”啊?以後別這樣竊竊私語了哦!啊,什麼?哦,您問咱手機為什麼放在牛仔褲的口袋裡,而不是手提包?嘿嘿,原來各位看官還不懂  T  的真實性情,咱就簡單解釋幾句吧!


各位看官,T  的性情及習慣與多數的男孩子一樣,出門都不喜歡另外提著袋子,錢啊,鑰匙啊,手機啊,證件啊,全往身上的口袋裡塞,換言之,就是嫌麻煩,喜歡“兩袖清風”的瀟灑,這樣懂了嗎?


唉,廢話少說了,咱要去牽紅線了,不跟您一般見識。各位看官餓了吧?餓了就去填飽肚子唄,咱可是忙得不可開交喲!


電話一接通,趙炳煥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並且會在十分鐘之內趕過來,我只要盡量留住夏水豔就行了。打完電話我隨便替自己點了一份套餐,當然璇小人所交代的小人食物也買齊了,付了錢拿起托盤,快速走到她們的座位旁,所有動作呵成,可以說是完美無缺。


『咦,妳們在聊些什麼?』遠遠見她們有說有笑,我不禁好奇了,璇小人前一秒的冷漠,居然煙消雲散了


『沒什麼,就聊了一些關於妳的趣事,沒想到妳這麼疼愛小孩子,睡覺前說故事,假日還帶她到公園裡玩,真是個好阿姨。』夏水豔笑著回答,然後不經意地翻了翻桌上的課本。


我瞥了璇小人一眼,見她面無表情地拿起奶昔及麥香雞,慢慢吃了起來,安靜的態度讓人難以捉摸,也令人懷疑她究竟是不是五歲小孩?


『哦,咱們在這裡有沒有打擾妳看書?』美人當前,怕吃相太難看,我非常不自在地用餐,不能像以往一樣大口大口地咬漢堡了。


『不會,功課我都已經復習過了,本來是想回家,恰巧遇見了妳們,才又留了下來,所以應該算是我打擾妳們用餐了。』夏水豔有些抱歉地說道,將書本闔上,似乎準備要和我聊天。


其實我的腦子裡沒有任何話題,心中只盼著咱兄弟趕快來,我也趕快吃完漢堡,然後帶著璇小人到影城看電影,把得來不易的良辰美景讓給咱兄弟,爾後促成一對佳偶,我也同時功成身退,繼續捕捉其他美麗嬌艷的女人花。


『小吉,我吃飽了,我們可以走了嗎?』這時璇小人開口說話了。


我掃了桌上的餐點一眼,發現她只喝完了奶昔,麥香雞也只咬了幾口,薯條基本上是原封不動,而我也才剛吃完漢堡,飲料都還沒喝,她怎麼如此任性呢?


『可是妳還有薯條,麥香雞也沒吃完,咱們不能這樣浪費哦!』我看著她盤子上的餐點,希望拖延一點時間,至少也要等到咱兄弟出現,才可以離開,否則就功虧一簣了。


『我吃不下了。』璇小人微微瞪著我,彷彿我是個虐待兒童的大壞蛋似的可惡,頓時讓我哭笑不得。


『再吃一點點好不好,浪費食物真的很不好,妳知道嗎?』我把薯條推到她面前,還幫她沾些番茄醬。


『孟喆,小孩子的胃不大,不能逼迫她吃完食物,這樣會傷害到腸胃。』夏水豔在一旁勸道。


『呵,這個我知道‧‧‧』我感到有些羞愧,這種基本的常識,還需要別人教導,真是失職了。


『小吉幫我吃掉薯條。』


璇小人非但不吃,反而把托盤推到我面前,閃閃發亮的眸子充滿狡黠的詭異,我很想拒絕,但身旁坐著美人,不敢隨便在美人面前亂發脾氣,所以我還是必須保持“好阿姨”的形象,而且如果吃掉她吃剩的垃圾食物,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繼續坐下來等候咱兄弟的到來,當下只好乖乖吃掉她的奶味口水了。


過了沒多久,薯條吃到一半,咱兄弟終於風塵僕僕地趕來了,匆忙之間,他不忘細心打扮自己,頭髮梳得整齊,身上的白襯衫很明顯的燙過,看上去潔淨溫雅,還噴了一些古龍水,但說實在話,他再怎麼打扮,也不會帥到讓女孩子一見之後,便會怦然心動的境界,不過比以前是帥多了,稍微掩蓋了與生俱來的土裡土氣,大概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的原故吧!


『欸?』我假裝不知情,很驚訝地看到他,『趙炳煥,這麼巧哦,你也來麥當老吃漢堡哦?』


『呵呵,是啊!我也來麥當老吃漢堡,沒想到班長也在這裡啊?』他搔了搔頭髮,憨笑著,跟著我配合演戲,但也露出了鄉土氣息。


他突然發現坐在我身邊的璇小人,奇怪且讚嘆地問,『咦?她是誰家的小孩?長得真是可愛!』


『她是我外甥女,上官璇!』我胡亂吃完璇小人的剩菜,趕緊站起身對著夏水豔和咱兄弟道歉,『對不起,小璇想回家了,我們先走了,你們可以坐下來繼續聊聊!』


末了,還吩咐趙炳煥幫我把桌上的食物殘骸倒進垃圾桶,因為我急著想將難得的機會留給咱兄弟,沒有時間收拾,希望他爭氣一點,盡快贏得美人歸。


『孟喆?』夏水豔企圖叫住我,可我已經帶著璇小人匆忙離開麥當老了。


走著走著,璇小人突然低聲問道,『小吉,我們現在回家嗎?』


『咦,妳不想回家嗎?』艱難的牽紅線任務完成,我的心情大好,走起路來輕飄飄。


『不是要去看電影嗎?』璇小人歪著頭又問道。


『看電影?哦,差點兒忘了!』我拍了拍自己的腦袋瓜,『對了,妳想看那一部電影?』


『我想看玩具總動員,聽說很有趣,幼稚園的同學都看過了呢!』


璇小人有些興奮地說道,兩眼微微發亮,由此看來,她是極想看玩具總動員這部迪斯奈電影,難怪出門之前老媽對我提起過,原來她早已告訴老媽了。


好唄,既然璇小人這麼喜歡看玩具辦家家酒,咱就犧牲寶貴的假日時間帶她去觀賞迪斯奈電影,其實咱很久沒有出門看電影了,也很喜歡看迪斯奈電影,因為咱仍然擁有一顆“赤子之心”,天真無瑕也!


不過週日電影院的人潮很多,光是排隊買票就花掉了半個鐘頭,早知如此,應該先在家裡網路購票再出門,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


『要吃爆米花嗎?』走進電影院,我看著賣零食的櫃檯問身旁的璇小人。


『不要,太多了怕吃不完。』璇小人搖頭。


『洋芋片?』


『不要,吃起來會出聲音。』


『巧克力。』


『不要,太甜了。』


『汽水?』


『不要,喝汽水會一直跑廁所,那就會錯過很多精彩的畫面。』


也對,璇小人的膀胱很小,容納不了 500 cc 的汽水,如果喝了汽水之後,肯定每隔十分鐘跑廁所,那就浪費一張電影票了。


『那妳想吃什麼?』


由於我看電影有個超級好習慣,一定要邊吃邊看電影才會覺得有電影院的氣氛,因此我已決定買爆米花和雪碧,但璇小人的小嘴似乎很挑,我感到非常無力,真想衝回家拿她專屬的奶瓶,塞住她那張只會說“不要” 的刁鑽小嘴,可惜電影院禁止帶外食,不過奶瓶應該不算是外食吧!


璇小人仔細察看櫃檯上琳瑯滿目的零食,最後終於找到她所想要的零食,舉起小手指著義美泡芙,『小吉,泡芙,我要牛奶口味的哦!』


『哦,好。』


我悄悄斜睨著她,終於明白除了牛奶之外,她也非常喜歡奶製品。唉,小嘴吃的是兒童食物,小腦袋瓜裡卻裝了超齡的思想,說實話,她可真是個名副其實的怪胎呢!


玩具總動員果真好看又有趣,全場觀眾笑得咯咯叫,也包括我和璇小人。雖然都是爸媽帶著小孩,但迪斯奈電影向來是老少咸宜的電影,所以笑聲更響亮了。只不過有些希望旁邊坐的人兒,是咱心愛的女朋友,而不是一個五歲娃兒。唉,老天爺啊,咱究竟何時才能交到美麗動人的女孩子,可以天天和她約會呢?


轉頭看她那漂亮的笑靨,實在是可愛極了,但忽然想起璇小人的親生父母都拋棄她了,覺得她其實也挺惹人憐惜,唉,咱就盡量疼愛她,今天算是當一整天的專職褓姆唄!


不過她見到別的小孩都是父母帶在身邊,自己卻只有我這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陪伴,竟然若無其事地看電影,而且視若無睹,由此看來,她的性子非常堅強,實在讓人更想疼惜她了。


電影在笑聲中結束了,爆米花雪碧也塞進我的肚皮裡,至於那包義美泡芙,呵呵,電影播放不到五分鐘就已經消失不見了,不虧是未斷奶的小人,總是對於奶製品情有所鍾!


『小吉,妳知道嗎?那個姐姐不會喜歡那個哥哥的!』


電影散場之後,大家陸續走出電影院,我也緊緊牽著璇小人的小手,跟著大家離開電影院,就怕她在人群中走散了,可是她卻突如其來地問了一個讓我很咋舌的問題,也非常納悶她是如何知道咱兄弟正想追求咱班長呢?又如何知道咱班長不會喜歡咱兄弟?


『咦,妳怎麼知道的?』我目瞪口呆地看著她,心中暗忖,或許我不小心露出破綻了。


『我看出來的呀!』璇小人微微一笑,隨後縐起小眉頭,又說道,『其實那個姐姐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誰?』見她觀察得如此細微,我不得不甘拜下風了,可是她居然說咱班長已經名花有主了,那麼咱兄弟就沒戲唱了,唉,真是徒勞無功啊!


『妳認識的人。』


我停下腳步思索了一下,腦子裡出現那個自戀狂韓揚,心中一緊,有些絕望地問,『不會是之前妳遇見的帥哥哥吧?』


『不是他啦!』璇小人拉了拉我的手,示意我繼續向前行。


『那究竟是誰?』我只好繼續向前走了。


『以後妳就會知道了‧‧‧』


璇小人幽幽說道,不過我只當她故意賣關子,也不想把此事放在心上,只希望咱兄弟有足夠的真心感動美人,唉,反正我已經盡力而為了,但也無能為力了。


走到電影院樓下的大門,我回頭望了望牆上的電影海報,發現有很多好看的電影會陸續上映,那些電影我都很喜歡,一時心血來潮,想到了將來省錢的計畫。


『小璇,妳還有沒有想看的電影?』我咧開嘴笑著問,而且笑得非常燦爛。


璇小人抬頭看了我一眼,搖搖小腦袋瓜,『都還沒上映,看什麼呢?』


『當然是等上映了之後,咱們再一起到電影院裡看喜歡看的電影啊!』不願見到如意算盤被她破壞,我忍不住大聲喊道,語氣自然有些急躁。


璇小人似乎心中有數,笑了笑,『好啊,可是我們不能常來哦!不然的話,奶奶又要破費了,荷包瘦了,晚上的飯菜就會變少了,飯菜變少了,爺爺和小絲媽媽也會不高興的!』


我一聽,頓時啞口無言,沒想到這個古靈精怪的璇小人,洞悉一切事物,連我想利用她來看免費電影都可以很輕而易舉地識破,簡直是比神仙還要厲害,比惡魔還要可怕!


各位看官,這時我非常想拜見她的親生父母,當面問個清楚,他們究竟是用什麼方法生出這樣恐怖的超齡小孩?!






◎◎◎◎◎◎◎◎◎ ◎◎◎◎◎◎◎◎◎◎◎◎◎◎◎◎◎◎

恭喜發財!龍年快樂!






2012-09-11 17:58:24

重復看了這篇故事3次了-//-

真的好期待大大寫完這篇故事的那天

勾勾 2012-01-23 00:58:07

天才的世界非我們凡人等可理解的..希望孟喆哪天會開竅..PS.放假9天..很無聊..大大的文章是我很數的樂趣之一..加油哩!^^

版主回應
謝謝勾勾......
不過放假9天很幸福呢!! ^________^
2012-01-23 01:30:37
小夜 2012-01-22 12:58:03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玉姐~你更新的很快阿=ˊ=
小璇真的好聰明=ㄦ=
不知道是天生 還是後天造成XDD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小璇應該是天生及後天造成的吧...^__^
2012-01-22 22:14:22